【新北瑞芳九份美食】金枝紅糟肉圓:九份老街裡的肉圓老店 214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2號。(02)2496-0240 

※ 11:00~19:00,無休

九份是北台灣亮眼的觀光景點,每年都有大量外國觀光客前往遊玩。很多外國觀光客會在九份接觸台灣小吃,因此,九份可說是台灣對外國人展示小吃的重要櫥窗。他們在九份吃到台灣小吃的經驗,可能就會形成他們對台灣小吃的評價。本貓就來介紹一間「金枝紅糟肉圓」並聊聊本貓的感想。

(店內乾淨)

大家到了九份逛街總會吃吃東西填肚子,讓山城裡為數不算多的餐廳生意都還不錯。

(油鍋中的肉圓)

「金枝紅糟肉圓」是九份老街的一間老店,它在九份有三家店面,兩間賣葷的,一間是賣素肉圓。像本貓這種本格派肉食動物,當然是吃葷的。

(紅糟肉圓)

(價目表) 

店家有賣紅糟肉圓以及貢丸湯、魚丸湯等湯品,價格一般。點餐要先付款,吃完後要自己回收餐具。

(各種丸子)

(紅糟肉圓)

這紅糟肉圓的外皮有Q彈,豬肉醃得不錯,吃起來有紅糟香。

(可以買肉圓帶回家)

本貓覺得它其實可以不錯吃,但是應該是煮的過頭,讓外皮有些地方硬掉了,或是預煮一些等客人,另外醬料給的太少,不夠提味,整體吃起來就變得一般,有點可惜。

(這間分店賣的是素的肉圓)

做為一間老店,「金枝紅糟肉圓」製作的水平不差,但如果店員的烹飪經驗技術好一些,本貓相信口感會更好。 

說真的,本貓對於九份小吃的整體評價是失望的。除了芋圓及少數店家不錯吃之外,能端上檯面的並不多。過去有些老店或許曾經有不錯的表現,但是現下交給外勞、陸配或是年輕小夥子來煮,他們的料理功夫以及對台灣小吃的理解是否足夠?員工訓練不足就造成口味下降或不穩定,本貓就曾中過幾次地雷啊!

貓大爺九份老街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特輯

水湳洞黃金瀑布與十三層遺址

(2014/12/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