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天宮站美食】極禾優質鍋物:一個人也可以盡情吃鳶鴦鍋 212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168(02)2516-6062

(加一成服務費)

※ 11:00~22:00,無休

◎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heshabu

(門面)

大家都喜歡吃火鍋。一群人一起吃火鍋,氣氛熱鬧又可以點很多菜。但有時候想自己獨處一下,或是只有兩個人,想吃火鍋通常就只有個人涮涮鍋可以選。但是格友報知一間新開幕不久的「極禾優質鍋物」,居然一個人也可以吃鴛鴦鍋,好特別啊!

(空間寬敞,桌面大)

這間店開在「行天宮」後方的農安街上,開幕不久,裝潢感覺都很新,空間寬敞,走道不會狹窄。 

桌面很大,要放火鍋、菜盤、肉盤、飲料等等都不是問題。大家都知道,吃火鍋的桌面必需要夠大,不然杯杯盤盤放的好擠不好拿就沒Fu了。

(大骨清湯與辛香麻辣湯底)

鍋物的湯底有四種可以選:大骨清湯、麻辣、牛奶、胡椒海鮮。大骨湯頭是店家自己熬的,做為基本湯頭,其它湯底需要加價。辛香麻辣湯頭(加90元)是用豬絞肉爆炒大紅袍等辣椒,不會太麻辣,但還蠻香濃。

(招牌胡椒海鮮湯頭和膠原養生牛奶鍋)

招牌胡椒海鮮湯頭(加120元)微辣,是用螃蟹及雞腳下去敖煮,很鮮美。膠原養生牛奶鍋(加50元)是以鮮奶、豬皮、雞腳加上大骨湯還加了一些奶粉和起士粉,喝起來蠻香蠻順的,不會太稠。這裡的特色是可以選鴛鴦鍋,因此如果兩個人吃剛好可以四種都選,每種特色的湯頭都能嚐到。

(基本蔬菜盤) 

店內服務生都還蠻勤快會來加湯,服務態度不錯。醬料已經幫客人配好,不夠的話可以再加。每一桌都會招待一碟小菜。

(個人鴛鴦鍋)

除了湯底外要選主菜。一般的鍋價錢都在300元以下,以台北市來說算是親民。這裡還有高檔的龍蝦鍋耶!(要預約)本貓和友人選了中價位的特級海陸鍋(580元)和土雞腿鍋(280元)。

(特級海陸鍋) 

特級海陸鍋有一盅海鮮盤,有日本干貝、白蝦、中卷、蛤蜊、蚵仔等。

(干貝好吃!)

最特別的是蝦子還是活跳跳的耶!(有用竹籤串起來所以不會彈走)一般在平價涮涮鍋很少看到還是活的蝦,店家說這是每天進貨新鮮的蝦才能讓客人吃到最鮮美的蝦。

(蝦子活跳跳)

把電磁爐火加大,很快湯頭就滾了,熱騰騰的火鍋最棒了。

(打卡加送的白蝦)

年底前在店裡打卡有送白蝦。

(煮好的白蝦)

 

(煮蚵仔)

(霜降牛肉)

特級海陸鍋還可以選霜降牛肉或是豬肉盤,本貓選了牛肉。

(涮牛肉)

霜降牛肉切的大片,這部位油脂較少,不必涮太久,吃起來口感不錯。 

(綜合手打丸,100元)

另外有若干配料可以加點,如燕餃、魚餃等。本貓點了店家自豪的綜合手打丸,一共有四種:黑松露蝦丸、起司牛肉丸、黃金花枝丸、芋香豬肉雲吞,全都是店家新鮮手工捏製的,蠻有特色的。

(手工土雞腿)

另一個套餐是手工土雞腿鍋,這算是一般涮涮鍋比較少見的。除了一樣有基本的蔬菜盤外,就是這一盤土雞腿肉。看起來蠻精緻的,下鍋去煮,吃起來意外的鮮嫩有彈性,雞肉還會吸飽湯汁,可以在不同的湯底都煮煮看。

(烏龍麵)

通常吃鍋物,最好先煮肉盤,然後再煮海鮮。畢竟煮海鮮後湯頭比較容易濁掉。不管選那種鍋都還可以選白飯、烏龍或冬粉。本貓選烏龍,最後下鍋煮一煮,吸附湯汁後蠻Q彈的。

(服務生勤加湯)

吃完這一鍋蠻飽足的。現在台北市的火鍋競爭太激烈,但「極禾優質鍋物」一個人也可以吃鳶鴦鍋、湯頭有特色、食材也新鮮並且重視食安,感覺經營蠻用心的,服務也不錯。價位比平價涮涮鍋略高些,但食材的確提升不少精緻度。如果一兩個人也想吃鴛鴦鍋的時候,可以來「極禾優質鍋物」解解饞。

(有多種鍋物可以選,有平價也有中高價位)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中):行天宮站、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民權西路站

(2014/11/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