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佛都愛玉:國華街美食甜品店,全國愛玉創意比賽冠軍 2123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中西區美食】佛都愛玉:國華街美食甜品店,全國愛玉創意比賽冠軍 2123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3號。(06)228-3359

11:00~22:00

「佛都愛玉」這間甜品店位在台南市國華街與友愛街路口,這一帶有不少小吃店,是很好逛街吃宵夜的地方。

【台南中西區美食】佛都愛玉:國華街美食甜品店,全國愛玉創意比賽冠軍 2123

國華街是熱門散步街

「佛都愛玉」這四個字到底怎麼唸?本貓搞不清楚,店門口擺了一尊可愛的佛像,應該是個學佛的人開的店吧!但不管怎麼唸,這是一間賣愛玉為主的甜品店,另外還有冰品、飲料和滷味。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店家品牌很年輕卻得到大獎肯定) 

在老店林立的台南,「佛都愛玉」這間新銳店有何特出之處值得介紹呢?原來這家店得到2014年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愛玉創意大車拼活動」全國總冠軍。也得到台南當地「金讚好店」的榮譽。

【台南中西區美食】佛都愛玉:國華街美食甜品店,全國愛玉創意比賽冠軍 2123

店家有許多名人簽名

(台灣各地特選素材)

這家店蠻講究食材的,例如使用阿里山愛玉、台南關廟鳳梨、玉井芒果青、下營桑椹、屏東九如檸檬、埔里百香果等嚴選食材。在口味上也創新多變。除了原味愛玉外,也有加鮮乳、酵素的口味,還可以加養樂多。

(桂花鳳梨愛玉) 

像得到全國冠軍的「桂花鳳梨愛玉」,就是使用台南關廟鳳梨作成果醬,上桌時愛玉與桂花鳳梨是分開裝的,和「魏姐包心粉圓」一樣。吃的時候可以把醬依照自己的喜好加進去。

(店家自己熬煮的鳳梨醬) 

這甜滋滋的鳳梨,從削皮、切丁、打泥都堅持不加水,完全是鳳梨本身的香甜。加上桂花迷人高雅的香氣,把晶瑩剔透的阿里山愛玉妝扮的很好。

(阿里山天然手工愛玉)

(晶瑩剔透的愛玉)

這愛玉口感滑順,是不錯的點心。

(百香果愛玉)

 另外有百香果愛玉,倒入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漿。

(依喜好倒入百香果醬)

(蔓越莓愛玉)

還有如蔓越莓愛玉,幾種口味都不錯吃。 

 

(紅豆煉乳冰)

如果愛吃冰品,這家的「紅豆煉乳冰」也不錯吃。紅豆飽滿香甜、粒粒分明,再淋上煉乳,誰能抗拒呢。

(老闆也賣滷味)

老闆不只賣愛玉,還有自製滷味、玉子燒、冰糖桂花酸梅湯等,品項蠻多的,很厲害。本貓嚐了一點滷味還不錯吃,可以買外帶回家慢慢享用。

總之,市面上假的化學加工愛玉很多。「佛都愛玉」的老闆堅持只賣百分之百手洗天然愛玉,並結合台灣優良的水果自己熬煮成醬,在口味上發揮創意,讓一個年輕的新品牌可以得到全國冠軍,努力得到肯定。大家到台南中西區這一帶逛街時,可以來試試這間好吃的甜品店。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4/11/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