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站美食】白色吉野家二代店:健康養生新生活概念餐廳誕生 2113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5(02)2756-8578

(停業,請至一般吉野家

(白色吉野家!?)

在捷運市府站附近,忠孝東路靠近永吉路30巷的地方,原本有一間「吉野家」,近來改裝的煥然一新,招牌採用白色,店面素雅明亮,和其它的「吉野家」完全不一樣。

 

(白色及淺木色系很素雅)

這間店主打健康養生餐點,尤其是增加早餐及下午茶服務,不賣傳統牛丼。大家別急著滾在地上大喊:「這不是吉野家!這不是吉野家!」因為這絕對是「吉野家」無誤。

(一樓店面)

這是「吉野家」全球唯一的第二代「吉野家新生活概念餐廳」。從店面裝潢到餐點的提供都不同於一般的「吉野家」,主打輕食、早午餐和下午茶,白色系的牆面及淺色木製傢俱,用餐氛圍輕鬆,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二樓用餐區)

進入店內,整體裝潢清新淡雅,明亮舒適。廚房及櫃台乾淨衛生。一樓為點餐區,客人可以選擇內用或外帶。二樓為座位區,對面是貴婦百貨。

(左邊是免費飲水,右邊是洗手檯)

店內不但有洗手間,還設有洗手台。店內也有免費Wi-Fi及充電插座,非常貼心。店內的免費飲水是用黃色萊姆以及草莓去泡,很別緻,喝起來淡淡的甜香。 

 

(早餐:煙燻酒釀雞肉穀米,A餐配上一杯美式淡咖啡,159元)

不同於傳統的「吉野家」,這裡強調健康養生的早餐。特選的生菜沙拉、精緻的主餐、營養的五穀米或紫米,帶來活力的一天。例如「煙燻酒釀雞肉穀米」早餐很豐盛又很養生,特別是煙燻雞肉好吃耶!燻的香而雞肉還是鮮嫩多汁,雖說有酒釀但是酒味不重。五穀米清爽健康,整體吃起來營養均衡。 

 

(煙燻雞肉、鮮活沙拉、花漾鮮果、多穀米,這份量其實也可以當早午餐吃) 

全新概念店的用餐時間,設定在7:00~11:00為早餐時段,11:00之後為一般時段,餐點的份量和內容會有所不同。這裡的早餐份量不錯,其實可以當成早午餐吃,一餐當兩餐,這樣CP值也不錯。 

(現做沙拉,生菜種類多)

近來食安風暴讓大家食不安心、因此「吉野家。Concept」,走健康路線,使用O3臭氧活水機洗淨蔬果,嚴選台灣米及多穀米,使用歐洲初榨橄欖油和自家製的奶油,強調安全食材、健康養生。餐盤及木頭托盤也蠻有質感的。

(蕈菇彩蔬百匯沙拉,A餐179元外加飲料) 

生菜沙拉是店家強打的餐點,使用的生菜有好多種類,包含芝麻葉、紅捲鬚、綠捲鬚這些高檔飯店才會用的食材,一般店家很少捨得用。店員都戴上口罩及手套,衛生乾淨看得見。

 

(沙拉很大一碗,左邊是檸香蕃茄牛肉沙拉,A餐169元外加飲料) 

沙拉份量十足,喜愛吃菜的人特別是女生看了應該心情大好。

(和風牛肉穀米,A套餐270元)

雖然風格改變,但是餐點內仍然有「吉野家」的招牌把壽喜燒牛肉,以墨西哥捲餅、輕食沙拉或是樂活穀米來搭配,以套餐的方式呈現。 

(醇奶堡肉排穀米,A套餐270元)

由牛肉換成豬肉漢堡排。配菜有櫛瓜,很西洋風。還附一小杯優格脆片

(燻鮭穀米捲餅,A餐169元)

燻鮭穀米捲餅裡面有燻鮭魚肉以及穀米飯,配上美國玉米片,吃起來其實蠻飽足的。女生也許可以兩人共吃一份。

(捲餅內有燻鮭魚以及穀米飯) 

(主廚例湯,今天是洋蔥湯,好喝!可用麵包沾湯吃。)

(現打果汁好喝)

飲料方面有現打果汁、咖啡等選項。現打果汁的「綠野仙蹤」有芭樂、檸檬、蜂蜜、薄荷等,好喝!「嘉年華」則是草莓、奇異果和蜂蜜,也是好喝! 

 

(德國薄荷茶及餅乾下午茶,手作餅乾一份是四片,A餐129元)

新概念店的另一個特色是增加下午茶,客人可以選擇飲料搭配蛋糕或餅乾。飲料有咖啡和茶飲,像德國進口的薄荷茶很清香回甘,不必加糖也好喝,搭配手工餅乾,可以消磨一下午。  

(草莓乳酪蛋糕,搭配飲料A餐169元) 

店面的位置不錯,對面就是信義區的百貨大樓群,交通也很便利,下午到這裡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或是約人聊天談事情也蠻不錯的。

(熔岩巧克力布朗尼)

因為有提供免費Wi-Fi及插座,還有洗手間,在這裡用個下午茶,打開筆電寫寫稿也蠻不錯的。

(這樣吃午餐也挺飽足的) 

店家目前的餐點以早餐、健康餐點以及下午茶為主。據說店家未來還會增加三明治以及義大利麵等餐點,到時餐點選擇就更豐富了。

(開幕期間消費滿1000元有送隨身碟,可以揪一揪去吃)

總之,「吉野家」勇敢創新的改變的確讓人耳目一新,全新「概念店」強調健康養生符合時下食安風暴的氛圍,也的確是未來台灣飲食的趨勢。特別是在這裡吃早餐,不但食材健康,心情也舒暢,開始愉悅的一天。

價位上和對面的百貨公司區相比還算OK,但因為健康食材的成本高,會比旁邊永吉路30巷的平價小吃高一些。餐點的份量其實還蠻飽足的,生菜沙拉尤其滿滿誠意。喜好追求健康養生的人,可以到這間白色「吉野家」來嚐嚐鮮喔!

(2014/11/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