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美食】六和商圈:中壢SOGO對面的散步慢活商圈 2109

桃園市旅遊與美食

桃園縣在20141225日就要升格為直轄市了,桃園航空城的計畫也正在推動當中,這代表桃園將會是北台灣的發展潛力股,也代表桃園有一定的消費實力,未來前(錢)景看好啊! 

(威尼斯影城)

桃園人口眾多,有不少熱鬧的商圈,今天本貓要來逛的是中壢的「六和商圈」。

(太平洋SOGO百貨) 

「六和商圈」就是「太平洋SOGO百貨」對面、「威尼斯影城」一帶。大致是東起九和一街、西到慈惠二街中間,北邊是新生路、南邊是延平路這一區。這邊有大型百貨公司和電影院聚集人潮,也有大型停車場,讓週邊巷弄也跟著發展起來,有許多特色店家進駐,以餐廳和咖啡廳最多,也有部份服飾精品及生活休閒店家。


【桃園烏克麗麗專賣店】

桃園縣中歷市慈惠三街46號。(03)426-6243 

本貓先來到轉角這間「烏克麗麗專賣店」,「烏克麗麗」又稱為「夏威夷吉他」,就是一種迷你吉他,它比傳統吉他要簡單,大人小孩都可以學。

 

這間店有好多「烏克麗麗」,有傳統的造型也有彩繪造型,甚至還有卡通圖案的。

(西瓜烏克麗麗很搶眼)

「烏克麗麗」很小一把,看起來挺可愛,演奏起來蠻酷的。

(各種不同造型的烏克麗麗)

最左邊是電烏克麗麗!有點吉他也有電烏克麗麗!

(這一把要價四萬多,但是音質的確不錯)

店家說,一般入門者可以選購一把大約二千元上下的「烏克麗麗」,店內最貴的一把要價四萬多元呢!

(學烏克麗麗好開醺)

這裡有賣「烏克麗麗」以及週邊商品,並且有開課及表演。 本貓參觀了之後也好想學啊,這樣號稱KTV歌王的本貓就可以自彈自唱,把妹功力立馬升級!(握拳)

【夏諾瓦義大利麵 Shannover Pasta

桃園縣中壢市九如一街6號。(03)426-6878

 有免費Wi-Fi。加收一成服務費。

逛到想吃正餐的話,可以到威尼斯影城旁的「夏諾瓦義大利麵」。 

這是一間很輕鬆的義大利麵店,餐點種類很多,口味也OK,價位算是蠻平易的。店內播放著年輕的音樂,可以在這邊用正餐或是下午茶,在這邊放鬆休息一下。

(帕尼餅佐塔塔醬,100元) 

這家的餐點大致有一定的水平。前菜「帕尼餅佐塔塔醬」,帕尼餅是一種麵包,意外的軟嫩,沾塔塔醬很對味。

(明太子鮮蝦蘆筍義麵,240元) 

義大利麵條的份量十足,用料也豐富新鮮。

(日式芥末燻鮭魚冷麵,220元)

特別的是「日式芥末燻鮭冷麵」,用義大利細麵融合日式冷麵的做法,帶點哇沙米的香,很涼爽。

【清山閣:茶藝古玩

桃園縣中壢市慈惠二街41號。(03)280-7678

吃飽了可以繼續逛街。「威尼斯影城」附近有一間「慈惠宮」,是當地傳統信仰中心,因此這裡的街道以「慈惠」命名。

(老闆阿源很好客)

在廟附近,有一間茶藝及古玩的店「清山閣」。老闆鄭建源相當好客,歡迎大家來免費泡茶聊天,店裡有幾位在地的阿伯坐著品茶抬槓,氣氛輕鬆融洽。

(阿源這台古董機已經超過50年歷史)

(店裡收藏很多古玩及沉香)

(阿源老闆做金銀飾品)

阿源老闆除了賣茶葉,本身也會製作金銀飾品,還蒐集了許多玉石、古玩以及沉香木。

(老闆做的銀茶壺)

 

(喇嘛用的銀法器)

(各種聞香木) 

喜好古玩蒐藏的人若是來到這裡,和阿源老闆一定很有的聊。

 

RARETREAT 微樂餐館咖啡屋】

桃園縣中壢市恩德街52號。(03)426-2500

 Am12:00~PM21:00

 有免費Wi-Fi

(咖啡飄香的地方) 

下午逛街累了,可以到轉角這間「RARETREAT 咖啡屋」喝杯咖啡吃個鬆餅點心。

RARETREAT 咖啡屋」對於咖啡的品質很堅持,年輕的店員們堅池自己烘焙咖啡豆。

(摩卡咖啡)

店裡氣氛悠閒,空氣中充滿著咖啡香。咖啡喝起來很香醇回甘。

(藍莓鬆餅) 

本貓喜歡這家的比利時鬆餅。例如藍莓鬆餅放了好多顆藍莓,沾點果醬和鮮奶油,讓人無法抗拒。

 

(草莓冰淇淋鬆餅)

草莓冰淇淋口味又是一個亮點。

(慢活)

在中壢「六和商圈」可以到百貨公司蝦拼、可以到影城看電影,還可以到附近的巷弄逛街,悠閒的用餐喝咖啡,可以隨興亂晃,消磨一整天的時光。

(2014/1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匿名訪客
    2014-11-16 at 14:41

    c字裤

    第一次评论啊,好紧张啊!…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