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星際效應》:無垠宇宙的星際之旅及人類的自我救贖 2100

貓大爺看電影

 

 片名:《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上映日期:2014/11/7

 片長:169分鐘

 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

 演員: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葳、潔西卡崔絲妲、米高肯恩

 

人類會滅亡嗎?會是在怎樣的情況下面臨滅絕的危機?而人類知道將要滅亡時,人性又會如何反應? 

這些問題是科幻片和災難片最愛探討的題材。2014年最受矚目的科幻大片《星際效應》也是在探討人類面臨滅絕危機時的人性議題。

(2014科幻大片)

《星際效應》之所以未演先轟動,主要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先前的作品:《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實在太成功!本貓也算看了不少超級英雄電影,但真正喜歡的只有《黑暗騎士》。

(家裡誰在搞鬼?)

2012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放映之後,大家就在期待諾蘭的下一部片,而且正是本貓喜歡看的科幻片,自然和許多人一樣期待《星際效應》。 

電影腳本由克里斯多夫諾蘭與弟弟強納森諾蘭撰寫,電影讓觀眾看見浩翰無垠、寂靜神秘的宇宙以及星際之旅,仿彿親身經歷一樣。

(未來人類沒東西吃了!屆時吃餿水油應該無所謂了!) 

《星際效應》描述地球的環境急速惡化,農作物不斷枯死造成糧食不足,大自然的沙塵暴也危害健康,政府系統萎縮(軍隊裁的差不多了),人類面臨了滅絕的危機。地球已經不再適合居住,人類必需往宇宙尋找可以移民的星球。但是甘有可能找到呢?

 

(女兒捨不得爸爸離開) 

(劇情不爆雷,大家自己看,本貓只能透露洋基隊的梗蠻好笑的,人類淪落到這部田地有股淡淡的哀傷!)

(誰放的黑洞與小蟲洞?)

這部電影運用了很多科學原理與假設,例如相對論、量子力學、次元空間、黑洞、蟲洞等等,如果對這類名詞不熟的朋友很容易看得一頭霧水。(大家可能比較知道《神奇寶貝》中火箭隊的白洞!或是《海綿寶寶》的腦袋有洞)所幸劇情還算走的順,聽不懂名詞還是可以跟上劇情。(再看不懂的也會覺得安海瑟威好美!)

 

(安海瑟威與馬修麥康納) 

本片對太空科技也有很深入的表現,例如太空火箭、星際旅行、人體冬眠、太空站、太空重力等等。對太空科技有興趣或常看科幻片的觀眾,不必多解釋就看得懂,但是不懂的人可能就需要一點說明了。諾蘭一定知道這些細節問題,但劇情走的下去就無所謂啦!(安海瑟威好美!)

(宇宙充滿未知)

這部片有點像過去經典的太空科幻片致敬的味道,例如《太空漫遊2001》、茱蒂福斯特《飛進未來》等。在《星際效應》中人類科技已經如此發達,做出那個外型方方的多功能智慧型機器人(還可變身),但為何顯示幕還是像DOS時代一樣的條列顯示?這真是復古的表現啊!(很多科幻小說或科幻電影都喜歡復古)

但無論如何,本貓覺得這部《星際效應》還是很好看,值得進電影院享受IMAX超大螢幕的震憾。尤其比同類型的《地心引力》更加好看,《地心引力》僅能算是特效災難片,沒有啥劇情可言,但是《星際效應》卻探討更多人性、親情、甚至觸碰一點哲學與神秘學議題。看完會讓人意猶未盡,去思考人性以及人類的未來。如果你喜歡看《地心引力》,那麼《星際效應》肯定不容錯過。(安海瑟威好美!) 

人類面對困難時總是期望神蹟出現,但最終救贖人類的可能還是人類自己。人類應該要永遠保持希望!Fighting

(本貓堅信,人類滅絕一定是被自己搞掛的!XD)

 

(爸爸承諾一定會回來)

《星際效應》讓大家等了兩年,但這兩年的等待還是值得的。(安海瑟威好美!)

(人類能找到殖民地嗎?)

為本片配樂的漢斯季默(Hans Zimmer)是第五度和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合作,他的確有不少優秀的配樂作品,例如《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絕地任務》、《功夫熊貓12》等,但是說實在的,本貓看完電影對配樂沒啥印象,有點可惜。

 

最後還有一點很重要!這部片子長達169分鐘!雖然是蠻好看的,不會感覺太冗長,但是開演前記得一定要先上廁所!一定要先上廁所!一定要先上廁所!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 本文圖片取材自網路 

(2014/1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