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美食】豐富張家蔥餡餅:中義市場老店飄香30年 2086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與甘肅路口(中義市場)。

 14:30~20:30。週日休息

※ 預訂電話:0932-211685

 300元以上可外送


(中義市場)

這天本貓台中的朋友帶我去一間開了卅多年的「豐富張家蔥餡餅」。

(攤位就在中義市場招牌下)

「張家蔥餡餅」位在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與甘肅路交叉口的「中義市場」,攤位就在「中義市場」招牌下面,很好找。

 

(下午兩點半開賣,中午沒有賣喔)

「張家蔥餡餅」自民國70年(1981年)創立,從推車、發財車到現在的固定攤位,一賣卅多年,現在傳承到第二代。

(價目表) 

賣的品項主要是蔥餡餅、韭菜盒子,居然還有乳酪和紅豆煎餅,好特別。店家都是現點現做,下午時分有不少人來買,老闆夫妻忙的沒停過,看來熟客很多呢!

 

(幾乎都是現包現煎)

(包餡的蔥油餅是這間的特色)

(蔥肉餡料)

(包好了白白胖胖準備下鍋)

(店家都用沙拉油煎)

老闆說,他們家卅多年來都使用沙拉油來炸蔥油餅,並不使用豬油,而且他們還有檢驗報告,讓消費者安心。

(蔥餡餅加蛋)

它家招牌的蔥餡餅的特色是蔥油餅裡面有包餡。餡料包含豬肉、蔥和高麗菜。吃起來會比一般蔥油餅口感豐富不少。中筋麵粉製作的餅皮很嫩彈,酥炸過後很有滑潤感。蔥餡餅表面撒了一點胡椒,吃起來淡淡的清香,口味並不會很重。

如果有吃辣,辣椒醬是老闆自己做的呢!(有賣辣椒醬)

(斷面秀)

蔥餡餅等加蛋只要加5元,根本沒賺頭,多年來也沒有漲價,老闆笑說算是服務客人吧!

(現煎好的餅)

韭菜盒子(最上圖)也是熱銷品之一,內包韭菜、高麗菜、豆干、冬粉,沒有加蝦米偏外省口味。吃起來外皮比較軟嫩,內餡清香,有點類似「山東豆腐捲」。 

 

(紅豆奶酪餅)

這家最特別之處是還有賣甜的口味,像是布丁奶酪、紅豆等,好奇的本貓當然要叫一塊來嚐嚐,就點個「奶酪紅豆」綜合口味的好了。

(紅豆奶酪餅斷面秀)

現煎好,熱熱吃還蠻不錯的耶。想想紅豆餅是甜的但卻有菜圃口味很好吃,那麼蔥油餅來個甜的口味也是剛好而已,原來世間的道理都是相通的啊!(撫鬚)

(右邊是老闆娘)

問老闆娘為何想到賣甜的口味?老闆娘說原本自己就愛吃紅豆類的食物,攤子對面就是小學,小學生比較喜歡甜食,因此靈機一動賣賣看,沒想到大受歡迎,一賣就是好多年。

 

(老闆娘煎老闆娘煎,老闆娘煎完換老闆煎)

另外店家賣的紅茶也不錯喝。這都是店家自己泡的,不是批來的,紅茶的量加的比一般小店要多,因此風味格外香濃。店家使用蔗糖,甜度也剛好。 

(蔥肉煎餅不加蛋)

總之,「張家蔥油餅」現包現煎、用料實在口味清香,價錢也很實惠,當個點心蠻不錯的,也很適合公司行號訂下午茶(請先預訂)。

朋友很熱情多送我幾個帶回家吃,本貓只好帶上高鐵一路帶回台北,結果本貓讓車廂裡面都很香,我承認對不起大家(掩面),但是帶回家還是很好吃呢! 

(2014/9/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