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門美食】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e:米其林私廚饗宴 2084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石門區崁仔腳27號。(02)2638-0306

(停業)


(富基漁港)

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經過整建之後煥然一新,不但可以買到新鮮的漁貨,也有美味的餐廳可以享用海鮮大餐。 

(私宅咖啡廳)

就在「富基漁港」停車場對面的小山坡上,有一間「猿人森活‧海邊的家咖啡屋」,本貓來參加一場別開生面的米其林二星私廚晚宴。

(大門進來的漂流木藝品,牆壁是用紙漿做出石磚的樣子)

「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它有咖啡廳和廚房供應餐點飲料,它同時也是個「藝術村」。它的理念是貼近自然原始的生活態度,並提供藝術家駐村,以創作換取食宿。它的理念是這樣介紹的: 

猿人森活不是品牌而是理念,位於北海岸石門區,是一個對外開放、提供多元文藝創作的藝術村,一起過著原始而貼近自然的生活。猿人森活募集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提供自在無拘的海邊生活、藝術體驗,不管是流浪放逐或是享受修行,在海邊的家駐村(Art Farm)盡情創作。

(吧台) 

(室內空間,牆上都是藝術創作)

(一樓是用餐區,二樓是藝術家的工作室)


(藝術家在此創作的3D立體桌)

很特別吧!從20143月開始,這裡已經和超過30位藝術家合作過。藝術家提出企劃,通過後就可以住進來開始創作。未來有計畫舉辦各類型藝術文化活動,如藝術教學分享、主題展覧、創意市集等。這裡是個獨一無二的藝術村,以實際行動來實現文創生活的理想。

(左邊的阿勇與右邊的康康)

「猿人森活」的老闆綽號叫「康康」,他原本只是想開咖啡店,接手石門這幢老房子後將它整修,改成海邊咖啡屋。因緣際會下走上了藝術村的路,又因為巧遇來自香港的米其林二星廚師阿勇,開啟了私廚的實驗。

(康康自己烘焙的咖啡豆) 

阿勇(張志勇)來自香港高級私廚餐廳「Wagyu Takumi」,那裡只有12個位子,只有晚上營業,連同阿勇在內有四位廚師。雖然得到米其林二星的光環,但那裡嚴肅的工作氛圍並不合乎阿勇喜歡歡樂自在的理想。2014年春天,阿勇決定讓自己出走,到台灣來透透氣,旅途中邂逅了康康,兩人一拍即合,在「富基漁港」旁開始做起私廚。

【主廚小檔案 】

姓名 : 張志勇(阿勇)

年齡 : 31 (1983~)

經歷 :

2001泊龍灣居酒屋學徒2年。

2004時壽司 吉祥日本料理,學習鐵板燒。

2006秋田鐵板燒 大廚

2008八重菊 大廚

2012年 Wagyu Takumi(米其林2星)大廚

2014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

(梅酒醉蝦凍)

私廚供應的是無菜單料理,內容會依季節及當日食材而變。第一道開胃菜是「梅酒醉蝦凍」,主要以梅酒做成果凍,配上兩隻醉蝦,果凍內還有一顆黃梅。梅子凍迷人的酸香十足,配上鮮甜的蝦子很對味,是很開胃的小點。

(15種野菜煮)

這是一道暖沙拉,裡面放了15種鮮果蔬菜,有些菜是康康和阿勇自己在院子裡種的。不同於一般沙拉都是冷盤,這一盤送上桌是溫溫的,比較合乎台灣人吃熱食的習慣。

(地瓜慕絲栗子湯)

金山、石門一帶都盛產地瓜,主廚將地瓜磨成綿密的泥狀,再加入栗子,這道湯喝起來很暖胃並且飽足。

(法式鮑魚燉飯)

這道燉飯主廚並沒有特別去用義大利或西班牙米,而是選用台灣米,並不強調米心,但是燉起來一樣好吃,飯裡除了有原隻小鮑魚,還加了蓮耦,吃起來脆脆,增添燉飯的口感,很特別。

(威靈頓牛肉)

這道「威靈頓牛肉」在台灣不易吃到。相傳是以打敗法國拿破崙的英國威靈頓公爵命名,特徵是將酥皮包裹牛排去烤。

(切開來,肉汁橫流)

一般「威靈頓牛肉」選用菲力牛肉,為了增添一些油脂塗上鵝肝醬。阿勇換成油脂較豐富的肋眼牛排,加上一層培根肉,再用酥皮包起來烤。烤出來非常的香,牛肉、培根和酥皮的香氣融合在一起,濃郁生津。吃起來有多重口感,豐富有層次,肋眼牛排也保持鮮嫩,肉食動物如本貓吃的過癮。

(甜點:白酒洋梨凍佐香草冰淇淋)

吃完豐盛的主餐後,來份「白酒洋梨凍佐香草冰淇淋」真的很清油膩。甜度不會過甜,有微微白酒香氣,中間還配上一塊巧克力蛋糕。

(套餐飲料)

飲料可以選擇咖啡或茶飲,本貓選的熱水果茶很好喝。

(庭院裡種地瓜、芋頭和高麗菜等)

「猿人森活‧海邊的家咖啡屋」是間很有故事和溫度的地方,有年輕人的夢想、有藝術創作的堅持、有追尋人生的熱情、有環保的使命。康康和阿勇在這裡嚐試走自己理想的路,私廚剛起步,未來充滿各種可能性,菜色及菜單都有很大的變化空間,更有待各位給予支持鼓勵與建議。 

(藝術家的創作品)

這裡的用餐氛圍很隨興自在,就像到康康家來做客一樣。環境充滿藝術作品,可以坐在院子裡喝杯下午茶,眺望「富基漁港」,悠閒放空。也可以預約或包場,享受一場米其林私廚饗宴! 

(中午有供應平價義大利麵以及下午茶)

 

(咖啡及下午茶點心)


(戶外有座椅,天氣好的話很舒服)

(2014/10/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花花
    2015-05-04 at 09:20

    時下生活結合了創意想法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咖啡店不再只是咖啡店 真棒耶

  • Reply
    貓大爺
    2015-05-04 at 22:34

    能勇敢的追尋夢想是很值得鼓勵的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