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美食】政大光舍:政大校園內的義大利美食 208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02)2936-8966

(停業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本貓當年在唸政大時,學校裡沒有像「光舍」那麼好吃的餐廳呢?

如果當年就有「光舍」,那麼班級、社團聚餐開會,把妹約會就不必往外頭跑了啊!

(校門)

話說好久沒有回到母校了,這天回來校園發覺變了好多。不過校門還是一樣矬矬的,好親切啊!(咦?)

(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大水池擋在大路上啊?車子不能直通,整個學園行車動線都改了耶!)

(新聞館。當年本貓在這裡混日子,裡面應該還擺著本貓為系上贏得的短劇比賽冠軍獎盃還有合唱比賽冠軍獎盃)

(行政大樓。當年校長曾找本貓到頂樓校長室聊天喝咖啡,當時校方可能以為本貓是政治激進學生,其實本貓最乖惹)

(四維堂禮堂。本貓混社團的地方,當年本貓曾任校園報紙「自強報」社長,在這裡有太多回憶)

(四維堂旁的風雨走廊。政大人共同的回憶)

(圖書館。本貓翹課翻雜誌、睡大覺的地方)

(憩賢樓。今天本貓來這邊吃飯飯)

(「光舍」Light house 就在「憩賢樓」的二樓)

(餐廳很寬敞)

「光舍」的空間好寬敞啊!裝潢佈置很舒適自在的感覺。

(沙發區,好舒服) 

 

(開放式廚房)

開放廚房很大又很乾淨,沒有什麼油煙味。

(包廂)

窗邊有好大的包廂空間,可彈性調整大小。可以坐蠻多人的,全班來聚餐都沒問題。

(套餐的蕃茄濃湯和生鮮蔬菜沙拉)

這裡供應的菜單以義式料理為主,有肉類海鮮主菜,燉飯類、義大利麵類、飲料類等等,選擇很多。價位就是學生價。餐點加90元升級套餐。

(航海王義大利麵,246)

招牌餐點「航海王義大利麵」,這麵很大一碗,上面舖了好多蝦子、花枝等海鮮好料,底下的麵條份量十足,用料新鮮大方,吃起來好吃又飽足。

(BBQ雞肉烤餅,179)

BBQ雞肉烤餅附上沙拉和薯條。磚餅烤的蠻漂亮的,吃起來帶點淡淡麵粉香,裡面包著烤雞肉塊,吃起來蠻清爽的。本貓還喜歡它的炸薯條,好吃不油。


(磚烤餅好看也好吃)

 

(法國貴婦燉飯,195)

法國貴婦燉飯,乃是松露燉飯。有松露的濃郁香氣,燉飯吃起來會有點稠,還不錯吃。


(燻雞肉燉飯,195元)

另一種燉飯,有濃郁的燻雞肉及培根香氣,也好吃。


(培根野菇奶油筆管麵,179元)

這家的意大利麵條其實都煮的不錯,保有彈性。本貓也喜歡吃筆管麵,中間是空心的,吃起來有彈性嚼勁兒,但是又不能像橡膠。搭配奶油培根好吃。


(甘苦人香蒜辣椒麵,179元)

這道義大利麵蠻酷的,加入台式的苦瓜鹹蛋,很創新。而且使用的是比較不苦的山苦瓜,連不吃苦瓜的本貓也可以接受。


(客家本色義大利麵,195元)

這也是一道創新的義大利麵,加入客家鹹豬肉和山苦瓜。帶一點辛香微辣,開胃。

 

(下午茶套餐,399元,含兩杯80元飲料)

套餐會附蛋糕和飲料,「光舍」的蛋糕甜點類都是店家手工自製。但是本貓決定留下來聊天,所以加點下午茶盤。

(下午茶)

雙層的下午茶盤有更多手工甜點,並且附兩杯飲料,可以坐很久。手工點心和咖啡都中規中矩。

(座位區)

總之,「光舍」的餐點大致都不錯吃,食材及份量都蠻有誠意,在校園内的學生價錢能吃到這樣是OK的,CP值不錯。「光舍」的義式料理比較台式一些,甚至還有「客家本色義大利麵」,結合客家精神也蠻有創新梗的。加上餐廳空間大,包廂大,非常適合學生團體聚餐開會。對於木柵附近的家庭來說,「光舍」也是個不錯的假日用餐選擇,吃完還可以在校園內散步溜小孩。

(2015/2/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