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旅遊】南投信義鄉輕旅行:彩虹瀑布、東埔溫泉、琉璃光之橋、農村酒莊 2075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秋高氣爽,正是出遊踏青、健行運動的最佳時節。今天本貓要帶大家到台灣中部的南投縣來玩啊! 

南投縣信義鄉位居台灣中央,面積廣大,幾乎和新竹縣相當,境內擁有雄偉峻峭的高山及森林,更有很多美麗的登山踏青景點。 

信義鄉居民只有一萬六千餘人,漢人與原住民各半,原住民以布農族為主,這裡隨處可以感受到原住民文化的氣息。 

(檜木造的車埕車站)

這趟行程早上從台北搭遊覽車出發,中午時分到達南投縣水里鄉車埕。車埕是集集線鐵路的終點站,可以搭火車前往。 

坪瀨‧琉璃光吊橋健行園區介紹

車埕車站及木業展示館介紹

 

(車埕車站的退役機車頭)

這裡以前是台灣木業的重鎮,在信義鄉砍伐優質的檜木先送來這裡切割處理,再經由集集線鐵道運送出去,曾經繁榮一時。現在留有一些退役火車及鐵道文物供民眾參觀。 

(木業展示館)

「木業展示館」有展示當年的木業發展情況,風景也不錯,很值得參觀。 


(特色菜:烤斑鳩)

中午我們在「車埕酒莊」附設的餐廳用餐。「車埕酒莊」是農委會輔導的優良酒莊,出產的梅子酒履獲大獎,這裡也有經營民宿。 

車埕酒莊與餐廳

 

(信義鄉農會酒莊 —- 梅子夢工廠) 

下午前往「信義鄉農會酒莊梅子夢工廠」參觀。這裡是台灣規模最大的觀光酒莊,設施齊全完善,有專業的品酒室,也有好多伴手禮可以買。

信義鄉農會酒莊梅子夢工廠

 

(酒桶上有本貓簽名) 

地下室的「石板酒窖」的酒桶上可以看到本貓的簽名呢! 

 

(東埔村地圖)

傍晚來到東埔溫泉區,這裡是個安靜的溪畔村落。


(東埔山餐坊的山豬皮充滿膠質)

晚餐在「帝綸溫泉飯店」對面的「東埔山餐坊」用餐,有大碗實惠的山產料理。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的豪華房)

晚上住在東埔溫泉區的「帝綸溫泉飯店」,有溫泉可以泡湯,消除一天的疲勞,真好捏!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的大眾溫泉池,穿泳衣)

這裡的溫泉是弱碳酸泉,比較淡,不像硫磺泉味道重,但也比較不滑。

 

(山谷中間就是彩虹瀑布) 

第二天一早,出發前往東埔的「彩虹瀑布」。雖說從飯店就可以看到瀑布,但距離很遠啊!

(沿途風光)

好久沒有這麼健康的健行了。一路上空氣清新、風景很好,但是一路爬坡真是挺累的,走到腳軟啊!(平日欠運動的下場)

(彩虹吊橋)

途中會經過「彩虹吊橋」,是一座美麗的紅色吊橋。

(到這裡表示快到了)

這裡是「彩虹瀑布」的下階小瀑布,夏天泡水一定很涼爽。

 

(彩虹瀑布) 

路程雖然遙遠,還好山裡空氣清新溫度涼爽,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努力,氣喘噓噓的本貓終於來到「彩虹瀑布」了,真是太感人了。

(累到快要見祖靈,終於到了,一定要拍一張) 

(彩虹瀑布及觀景步道)

(沿原路下山)

(山下的東埔天主教聖神堂)

然後走原路回到山下的飯店,下山輕鬆很多。

(玉山酒莊)

離開飯店,接著前往新中橫公路旁的「玉山酒莊」,這間酒莊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是國內酒莊銷售的常勝軍,梅子酒和小米酒都好喝。

玉山酒莊

 

(得獎的梅酒情)

得到「2014南投縣十大伴手禮」的梅子酒。


中午,到新中橫公路旁的「晨軒梅莊餐廳」用餐,不只品嚐好吃的梅子客家菜,老闆娘王貴美熱心地方公益的故事也很感人。 

晨軒梅介紹

晨軒梅莊餐廳

 

(客家菜代表:薑絲大腸)

(腳下是透明玻璃,好刺激啊!)

下午前往信義鄉最新的觀光亮點:「坪瀨‧琉璃光吊橋健行園區」。 

信義鄉愛國村將原有的「福德吊橋」重新建造為玻璃橋,中央橋面為全透明玻璃,讓遊客感受凌空行走的刺激,並可飽覽大自然景觀。

 

(吊橋全長100公尺)

健行園區有交通管制,每天限制1500人入園,遊客到這裡一定要停車、購票,然後搭乘接駁車進入園區。 

坪瀨‧琉璃光吊橋健行園區介紹

(集集車站) 

最後到「集集車站」逛逛,這裡是集集線鐵道的大站,遊客相當多。

 

(蒸氣火車頭)

車站旁放了一輛退休的蒸氣火車頭。


(M24 戰車)

集集車站還有一輛退役的 M24戰車。

(香蕉蛋捲) 

香蕉蛋捲是這裡的名產,好多間都在賣。最後搭遊覽車返回台北。 

南投縣有許多風景優美的觀光景點,很適合安排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貓大爺日月潭及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坪瀨‧琉璃光吊橋健行園區介紹

車埕車站及木業展示館介紹

車埕酒莊與餐廳

信義鄉農會酒莊梅子夢工廠  

晨軒梅介紹

晨軒梅莊餐廳

玉山酒莊

(2014/10/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