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吳記/洪記小籠包(原民樂街與歸綏街口無名小籠包)大稻埕古早味 206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248號。(02)2559-9733

(已有店面)

※ 10:00~19:00,週日店休

「大稻程」一帶有很多老牌小吃,保存著古早味,也保存著鄉愁和老記憶。 

這天友人揪團整天吃美食,一天下來連吃好幾攤,其中下午經過位於歸綏街和民樂街交叉口的這攤無名小籠包,算是下午茶點心。

(吃了會懷念,可愛的標語) 

這個小攤很樸實,老夫妻數十年來如一日的在此擺攤,也很樂天知足。老奶奶笑著說她從20歲賣到現在都變阿嬤了,很多客人從小吃到大還帶小孩子來買,果然會讓人懷念。 

攤子賣小籠包、饅頭、叉燒包、燒賣等,價錢很平價。

(老先生在包小籠包)

老先生就在攤子後面不斷的包,前面的蒸籠不斷冒著白煙和香氣,蒸出一籠籠的新鮮美味。

(蔥和豬肉餡都很新鮮)

(小籠包)

這種小籠包是沒有湯的,和江浙小籠湯包不一樣,卻是小時候早餐店經常吃到的古早味。麵皮有老麵的彈性和麵香,內餡用的豬肉品質不錯。以前有吃過一些小籠包或肉包,內餡是一些黑不拉機奇奇怪怪的不知何部位的肉,很難吃。據說是一些賣剩下的不好部位去做的,甚至可能有藥物殘留的疑慮,吃一次就謝謝再連絡。再便宜我也不吃了。

(叉燒包)

叉燒包一顆20元,外皮綿綿的,內餡甜鹹合宜,叉燒醬也香,吃了不膩口。 

(饅頭)

小饅頭白白胖胖的富有彈性,口感不錯。

(蝦仁燒賣)

蝦仁燒賣一顆12元,內餡新鮮香甜。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這些勤奮踏實又知足的小老百姓) 

這一攤有一股樸實的古早味,也都不錯吃,雖然不是那種驚天美味,但卻有濃厚的人情味與鄉愁,價錢也很平價,是個蠻不錯的下午點心。\ 

友人說,他以前住這一帶時就成了老主顧,後來即使搬走了,經過這一帶還是會來吃個點心。當食物與情感有了連結,那便是一種無可取代的美味。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下):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新莊、蘆洲、三重

(2014/10/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