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躼腳日本料理:誘人的平價海鮮丼,排隊日本料理店 454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7(02)2545-4699

11:30~14:30PM17:00~21:00,週一店休

【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躼腳日本料理:誘人的平價海鮮丼,排隊日本料理店 4543

(門面)

看這碗熟鮭魚親子丼是不是很犯規?

這家「躼腳日本料理」位於民權東路和復興北路交叉口,鄰近捷運中山國中站。門口總是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尤其晚餐時段,人行道上都是人,等340分鐘不誇張,最好前先訂位。

【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躼腳日本料理:誘人的平價海鮮丼,排隊日本料理店 4543

(怪名字)

這家店名很奇特,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又不會唸。據說「躼」字唸為「ㄌㄠˋ」,就是腳很長的意思啦!大概是老闆人高腿長,所以取這個怪名字吧。

(店內)

店面不大,店外面還有座位。裝潢簡單乾淨。整個感覺就是很台的日本料理,但是台的好啊!為何台的好?因為便宜又新鮮! 

(座位不多)

座位不多,尖鋒時間容易併桌。

(櫃台)

櫃台可以看到許多新鮮的食材,師傅們忙的很呢!


(2021/5價目表)

菜單很簡單,大致就是海鮮丼類和握壽司類。

(黑板上是重點)

另外就是一些沙拉和小菜。價錢很親和,但是用料新鮮、也有一定的份量。

另外店內精彩的地方是提供當日季節新鮮魚貨可以單點,會寫在黑板上。這家的烤魚不錯吃,但一個人去較難點(會單價高),兩人以上較佳。

(定食會加手卷和湯)

選擇定食會附上和風沙拉手卷小菜(三選一)和一碗湯。

(蝦蘆筍手捲)

蝦子很肥美,好吃。

(湯也不隨便)

(生鮭魚親子丼)

海鮮丼飯雖然不是很大碗,但是用料不錯,配色鮮豔,讓人食慾大開,看了開心。

(生鮭魚親子丼)

(厚片生鮭魚)

生魚片雖然一般是四片,但切的很厚,這是台式生魚片的特色,台灣人吃生魚片喜歡豪邁!

(熟鮭魚親子丼)

如果不敢吃生魚片,這裡也有熟鮭魚親子丼。鮭魚肉生熟都好吃。鮭魚卵不會腥。

(海膽生魚片丼)

犯規犯規!

 

(一樣很厚片)

(海膽品質不錯呢!)

(握壽司六貫)

握壽司六貫,每一貫都胖胖的,魚肉也很新鮮。握壽司一樣可單點或點定食(加小菜和湯)。

 

(品質不錯)

(油花漂亮)

(烤魚)

烤魚外酥內嫩,火候不錯。

 

(也有高級食材)

總之,「躼腳日本料理」價位親民、用料新鮮,不會因為平價就給你不好的食材,算是不錯的B級美食,雖不算太精緻,但以這樣的價位很OK!好處是就算一個人想吃點日本料理也可以開心享用。但建議最好34人一起來吃,可以多點一些單點菜、烤魚分享,更能真的品嚐到這家店的特色。(店內空間不大,4人以上不好座)

寫這種文真辛苦,寫一寫自己都餓了!好想再去吃喔!本貓相信大家也看得很辛苦,流口水(逃)!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站

(2021/5/4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