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旅遊】東和食品工廠:好媽媽CAS認證優良罐頭觀光工廠 2007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489(03)950-5001

◎ 東和官網http://www.how-mama.com.tw

(東和食品工廠)

所有罐頭裡面,本貓最愛吃的就是鰻魚罐頭。只要有鰻魚罐頭,不管是配白飯、稀飯或是白土司,本貓都可以吃的很開心。所以廚房的櫥櫃裡隨時都有鰻魚罐頭。

(罐頭生產線是無塵室,溫度維持攝氏18度)

這天本貓跟著「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到宜蘭五結參觀「東和食品工廠」,讓本貓看到鰻魚罐頭的生產過程。看了真的好餓啊!

(進去生產線要經過消毒殺菌的程序)

「東和」成立於1965年,主要產品為水產罐頭、冷凍調理食品、冷凍魚餌。雖然位在鄉下,看起來普普通通,但卻是真正深藏不露的台灣之光。該公司每年生產價值逾10億元的魚產罐頭,好驚人!

(生產線前段在將鰻魚裝罐及秤重)

(後段會將鰻魚擺放好裝盤,接下來就是灌醬汁及封裝)

(加醬汁前長這樣子,好誘人啊!)

「東和」的產品九成以上幾乎外銷到世界各地,在台灣則以「好媽媽」品牌行銷,有鰻魚、鮪魚、鯖魚等多種產品。

(封裝好之後送到這裡進高溫壓力鍋將罐頭蒸熟,順便殺菌)

(將罐頭裝在籃中推進壓力鍋) 

「東和」在1984年設立冷凍品加工廠,不但冷凍容量高達1500噸,急凍溫度更可達 -45C,而續藏溫度則可達 -26C,是全台設備最精良的罐頭廠,使得水產原料得以從進貨到產品出貨都能在急凍保鮮的環境下運作,合乎食品衛生要求。

(成品)

有些消費者誤認罐頭能長期存放一定是放了大量的防腐劑,事實上「東和」的罐頭由於處理得當,不但沒放防腐劑,而且自然揮發下,存放兩、三年仍然好吃。

(蒸好之後先將水氣擦掉,然後貼標簽打上日期)

(裝箱)

「東和」未來計畫成立「鯖魚博物館」觀光工廠,除了介紹鯖魚罐頭從漁船入港、魚貨拍賣至工廠生產整個流程,另有DIY活動,寓教於樂。期待它的開幕。

(東和產品很多,主打好媽媽品牌)

「東和」近來努力推廣「罐頭入菜」的概念,運用他們家豐富好吃的罐頭,稍加變化,就可以快速推出多道好吃的菜餚。

(東和的王福陽主廚)

「東和」甚至聘請專業廚師來設計菜單,積極參加各大食品展。這天廠方也準備好多道罐頭好菜請我們品嚐,真的不錯吃喔!

(鮪魚三明治與鰻魚壽司)

(蕃茄鯖魚義大利麵)

(橄欖油洋芋鮪魚沙拉)

(尼斯鮪魚生菜沙拉)

(香辣鮪魚烘蛋)

(東和有製作食譜免費發送,大家都可以輕鬆在家做罐頭料理,非常實用)

(東和的 CAS 標章)

「東和」的多項產品都有通過「CAS」認證,採購安心。大家要多多支持「CAS優良農產品」,才能讓台灣的食品安全更加落實完善,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CAS是針對產品做認證,並不是針對工廠。

(2014/8/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