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寧美食】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水果入菜無菜單料理 1992

金門旅遊與美食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2248(082)324-489

11:3014:0017:3020:30(週一公休)

(用餐要預約)

(外觀)

金門有不少美食館子,但多半是海產餐廳、廣東粥或是小吃。有一間「湶民水果餐創意料理」非常獨特,以賣水果創意料理聞名,成為金門新竄起的熱門餐廳。

(店門口)

當地人習慣簡稱「湶民」為「水果餐」,店面搬過家,原本是位在頂堡村小路裡,現在已改為「W民宿」。店家搬到外面伯玉路上比較好找,室內空間也寬敞很多。店家也同時經營民宿。


(以前湶民的店面現已改為W民宿)

◎ W民宿介紹

(店內座位寬敞,有落地玻璃,景觀不錯)

(翁老闆夫妻)

餐廳是由一對翁姓夫妻經營,太太並非料理出身,卻很喜歡做菜和研發創意料理,完全靠自己摸索,做著做著乾脆開起餐廳,居然大受歡迎。證明了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的事情,這個故事也挺立志的。

(今日套餐菜單)

「湶民」賣水果入菜的無菜單創意料理,採用個人套餐型式。每天的料理內容依季節水果不同而調整,重點是新鮮健康。

(現打果汁無限暢飲,這是火龍果汁)

每桌坐下來就會送上現打果汁,真材實料、消暑解渴。還可以無限續杯真是太佛心了!

(水果沙拉)

首先上開胃水果沙拉,是把香瓜挖空當成碗,裡面有數種水果,吃起來清涼開胃,真的連碗都可以吃光光。

(蕃茄海鮮盅)

這蕃茄剖開裡面填有好料,如蝦仁和香菇等等,有創意又好吃。

(火龍果鮭魚)

這也是一道清涼的創意料理。

(鳳梨櫻花蝦炒飯)

炒飯做成漂亮的金字塔形狀,櫻花蝦的鮮香配上香噴噴的炒飯,好吃!

(蘋果烤雞腿)

蘋果其實蠻搭餐點的,讓這去骨烤雞腿多了一份酸甜。

(這兩隻蕃茄小兔很搶戲)

(水梨排骨湯)

好適合夏天的排骨湯啊!這天外頭熱斃了,但是這水果餐很清涼,調味都不會太過,很健康的一餐。

(芒果奶酪)

吃完餐還有本貓喜愛的手工奶酪。

(店外的田園)

到「湶民」用餐還有一點很特别,就是翁老闆很喜歡拿出他私人做的辣椒醬請客人品嚐。翁老闆就在店旁的田園裡種植「印度鬼椒」,再混合其它的辣椒做成獨門辣椒醬。這辣椒醬真的非常辣,而且後勁十分強烈,本貓只嚐一點點,感覺整個舌頭都燒來一直要喝冰水,但是重辣之餘卻蠻香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到這裡一定要挑戰一下。

(老闆又換酪梨汁上桌,一樣喝到飽)

總之,「湶民水果創意料理」在金門顯得獨樹一格,和其它家餐廳賣的餐點完全不同,有明顯的區隔。水果入菜很特别而且感覺用料新鮮實在,現打果汁喝到飽更是加分,是到金門旅遊很別致的餐飲選擇。

貓大爺金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小金門(烈嶼鄉)自由行特輯

貓大爺大膽島一日遊特輯

貓大爺金門十大必吃美食特輯

(2014/8/1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