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展】模型家族2014軍事模型藝術展:士林公民會館 8/9~8/31 (附講座場次) 1989

台灣軍事展覽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75號。

(士林公民會館)

AM09:00PM21:00

(113台海空戰英雄石貝波的 F-104G 4344。黃明翔製作)

(士林公民會館)

「軍事模型藝術展」是由一群愛好軍事模型的「模型家族」主辦的展覽。這個團體自2000年成立以來已經辦過數次展覽,堪稱國內最具規模的軍事模型展。

(開幕典禮) 

本次活動地點在台北市「士林公民會館」舉行,展出「模型家族」成員以及數位國內頂尖模型製作者的作品。協辦的模型公司「戰鷹企業」(AFV Club)也有展出,很有看頭。

 

(此次展覽的特色是有配合大圖輸出的說明,讓參觀者更加明瞭作品)

每一件模型作品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都是藝術品啊!

 

(模型的各種比例展示,一般像真模型都有比例)

這次展覽最有趣的展品是由四位模友共同製作的各型比例 F-4 戰機,把市面上常見比例做出來,讓大家一目瞭然。由大到小是1/32、1/48、1/72、1/100、1/144、1/200、1/350、1/700。

(展示台底部用鏡面,可以看到連機腹細節都有做出來,劉樹人製作)

 

(國軍救護隊的 SC-70C 直升機,作者劉樹人就是自救護隊退役的教官)

(國軍的 F-16A,國軍題材是模友們最愛的,黃明翔製作)

 

(前方是國軍的 F-5E 戰鬥機,吳昌樺製作)

 

(二次大戰來華助戰的飛虎隊 P-40 戰機,機首的鯊魚嘴是特徵。張祿胤製作)

(美國海軍的 EA-6B 電戰機,軍機模型最花工的地方通常是駕駛艙,很精細但通常看不到,XD。林廖儀製作)

(美國海軍現用 F-18F 戰鬥機。胡錦河製作)

(國軍海軍陸戰隊的水鴨子。黃繼文製作)

 

(越戰期間美軍的一輛水鴨子被改為聖誕車,徐博宇製作)

(二戰德國傳奇戰車:虎式戰車。每一位玩戰車模型的模友大概都做過至少一輛。陳立偉製作)


(1944年諾曼第戰場,德國改裝的16管8cm迫炮車。張中復製作)

 

(每一位玩軍艦模型的模友大概都做過一艘大和號。這艘大物是1/350,黃明翔製作)


(1/350 日本二戰失矧號輕巡。浪人大建的作品不但精細而且有人味,本貓很喜歡他的作品)

(1/350 美國海軍第一艘神盾巡洋艦,CG-47 提康德洛加號。李明泰製作)

(本貓最喜歡的二戰日本重巡高雄級,艦島有如天守閣般雄偉。郭世璿製作)

(模型場景多半都有故事性,這是1941年底日軍偷襲珍珠港出擊前,加賀號航空母艦的甲板上,零式戰鬥機的飛行員們在合影留念。劉樹人製作) 

(雷伊泰灣海戰)

模友們為了製作模型,經常需要考證歷史。這是1944年二戰期間發生在菲律賓的「雷伊泰灣海戰」,堪稱史上最大規模海戰。

(雷伊泰灣海戰參戰的日本聯合艦隊船隻,數大就是美啊!游至宏製作) 

(這架國軍 AH-1W 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是為了悼念一位模友:喻建文中校,他是國軍攻擊直升機的副營長,也是一位熱愛模型的朋友,2008年不幸失事殉職。賴靖凱製作)

(模型產品是如何誕生的?) 

「戰鷹企業」(AFV Club)是台灣最具規模的模型公司,在國際間頗具知名度,是台灣之光。在會場展出模型產品是如何設計與生產,具有知識性。

 

(模型零件)

這次模型展展出的作品都是所謂"靜態模型",都是從這樣的小零件慢慢組合起來,再塗漆上色。那種親手完成的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這也是令模友著迷的原因。

 

(林書豪製作的電腦繪圖:美國史崔克裝甲車全家族。這個林書豪不是NBA的那個啦!)

 

(史崔克的反戰車型。這個作品的亮點是製作反戰車飛彈剛發射出去的情景。周政賢製作)

(戰鷹的新產品:高中課桌椅,另外也有國小課桌倚。很有懷舊童趣) 

(小泉和明的畫作,台灣的 F-16A 戰鬥機,花蓮401聯隊)

日本知名繪師小泉和明經常為日本「長谷川模型」(Hasegawa)繪製封面,這是他位「戰鷹企業」的1/32 F-16A模型畫的。

這次展覽也與國軍合作,舉辦特展:

特展內容】(二樓)

1. 空軍海鷗救護隊 8/9~8/17

2. 陸軍特戰部隊特展 8/20~8/31

(空軍海鷗救護隊的服裝)

(救護隊員的臂章)

每一個臂章上方的英文代表不同的意義,AC是指揮官,FP是正駕駛,CP是副駕駛,MT是救護士。

(救護隊以前使用的 HU-16 水上飛機)

另外還有協辦的「軍事連線雜誌」舉辦數場免費講座:

【軍事連線系列講座】

1. 89日(周六)晚上7

慈航天使面對面:台灣首部軍事救難主題小說《海鷗7026》作者與空軍救護隊的對話。

主講人:明毓屏

 

2. 815日(週五)晚上7

機工長與海鷗的深情對話。

主講人:空軍備役少將莊中毅、退役資深機工長葉明德。

 

3. 816日(週六)晚上7 

太平艦沉沒到咸陽艦、魚雷艇隊發展。 

主講人:臧持新

 

4. 817日(週日)晚上7 

世紀鐵甲艦隊大決戰:《甲午海戰之 CNA1871 年班史詩》作者、繪者還原一百二十年前的歷史瞬間。 

主講人:郭延平、吳欲賢。 

 

5. 822日(週五)晚上7

從「日之丸」到「青天白日」:《出發吧!少年飛行兵》,跨越歷史,經歷「日軍」與「國軍」的飛行軍官——賴泰安。 

主講人:張詠翔

 

6. 823日(週六)晚上7 

勇氣、膽識、責任、擔當:談空軍海鷗勇士 

主講人:前空軍副總司令李貴發將軍

 

7. 830日(週六)晚上7 

殲六戰機戰鬥性能測試紀實 

主講人:空軍備役少將莊中毅

(救護隊的救援器材)

(2014/8/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