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美食】古華薈泰式料理:色香味俱全泰國菜與酒吧 1981

桃園市旅遊與美食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398號。(03)281-1818

古華花園飯店介紹


(古華花園飯店)

在桃園「中壢夜市」附近,有一家五星級「古華花園飯店」,地點距離桃園機場及高鐵站不遠(高鐵站8分鐘車程、桃園機場15分鐘),附近有工業區,加上散步就可到夜市,是不少到中壢出差人士的住宿首選。

(餐廳門口)

「古華花園飯店」不但房間乾淨舒適,餐飲也相當有水準。本貓今兒個就來介紹位在二樓的「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

(古華薈餐廳)

「古華薈」不僅是泰國菜餐廳,同時也是酒吧,前陣子才重新裝潢開幕。

(古華薈的半包廂式座位)

「古華薈」有一排半包廂式座位,氣氛不錯,要預約比較有機會。

(古華薈的包廂)


(菜單有泰國風)

泰國菜好吃有特色,國人接受度高。但一般泰國菜總要有四、五個人才好點菜,人少就不方便去吃。「古華薈」針對不同人數設計套餐,即使兩人也可以盡情享用,份量多價錢划算。 

(雙人套餐)

這天本貓吃的就是雙人套餐(每人659元加10%)。用餐前服務生會詢問客人喜好的辣度,本貓點小辣就好。

(飲料:羅望子汁)

本貓先點了羅望子汁,這是一種充滿南洋氣息的飲料,在南洋很常見,喝起來微酸帶甜,建議大家可以點來喝喝看。如果到這裡點一般的柳橙汁就沒Fu了。旁邊是經理招待的蝦餅。 

(服務生會幫客人添飯)

(泰國香米)

泰國和台灣一樣都是米食國家。本貓蠻喜歡泰國香米,形狀較細長並且蓬鬆柔軟,很好入喉。尤其泰國菜口味比較重,一定要配飯。

(月亮蝦餅)

台灣人吃泰國菜必點「月亮蝦餅」,但其實這道菜是台灣廚師發明的,是將泰式「金錢蝦餅」改良,以台灣的春捲皮製成。許多台灣人誤以為是泰國菜,因此到泰國餐廳用餐就會點。久而久之,連泰國部份餐廳也真的賣起「月亮蝦餅」。 

「古華薈」的月亮蝦餅略厚,外皮薄而酥香,內餡蝦多嫩彈。

 

(泰式涼拌海鮮)

吃泰國菜一定要有酸辣海鮮這道冷盤,新鮮海鮮加上酸辣醬汁,超開胃的,非常適合夏天。

(皇式咖哩大蝦)

南洋是咖哩的世界,吃南洋菜一定要有咖哩。這咖哩的味道香濃,蝦子完全入味,超好配飯。

(碳烤羊小排)

如果敢吃羊肉,那麼推薦「炭烤羊小排」,羊肉有炭烤香但不會有腥羶味,肉汁飽滿不油膩。

(泰味打拋豬肉)

「打拋豬肉」是很代表性的泰國菜,在整個中南半島也常見,他們擅常把碎豬肉炒的很香。這裡的打拋豬肉鹹香下飯,大推。

(山蘇) 

青菜因為本貓喜歡吃山蘇,結果可以換耶!服務真好 。

(咖哩軟殼蟹)

因為菜色很好吃,本貓又加點了一道「咖哩軟殼蟹」。說實在的,本貓沒有很愛螃蟹,因為殼很難撥,本貓既懶又擔心吃相難看,不太常點螃蟹。但是帝王蟹和軟殼蟹不在此限。這黃色的咖哩醬汁煮的很夠味,軟殼蟹完全吸取了醬汁,可以大口咬下去,口感軟軟的又充滿大海的鮮香以及咖哩的辛香,是很開胃下飯的菜。 

(摩摩喳喳)

「古華薈」的南洋甜點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光看這「摩摩喳喳」裡整顆大山竹就知道用料超實在,喝起來香濃,不會稀稀的偷工減料。有如此的甜點當結尾,令人很開心。 

(紫米西米露也不錯吃) 

(特調蜂蜜檸檬啤酒) 

因為「古華薈」也是酒吧。有各式飲料調酒。吃完飯還可以點個飲料坐著聊天,尤其半包廂式的座位氣氛好,也適合像情人節或重要紀念日來用餐。(不必老是吃牛排,可以換換口味) 

(加進啤酒內的蜂蜜)

「古華花園飯店」在餐飲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聘請知名的柯俊年為行政主廚,飯店裡有多種餐飲選擇,除了「古華薈泰式料理暨酒吧」,其它還有「明皇樓中餐廳」、「繽紛西餐廳」(自助式Buffet)、「得意廳港式飲茶」和「酷糕點咖啡廳」等,選擇很多。 

 

(大型水晶吊燈,下面一樓是繽紛自助餐)

總之,「古華薈」的泰國菜色做的很標準,無論色香味都很到位,服務也令人滿意。以份量和價錢來看CP值不錯,在台北是吃不到的,何況這裡氣氛還不錯。到中壢住宿或用餐,「古華花園飯店」的確是首選。 

(2014/8/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