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寧美食】洪師傅金饌餐廳:好味牛肉麵與金門特色餐 1966 (停業)

懷念餐廳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一段218-1 

(停業)

(大門)

在台北市「牛肉麵節」中大放異彩的洪師傅乃是金門人,17歲來台拜師學藝,在多間餐廳待過,功成名就之後回到故鄉開設了「洪師傅金饌餐廳」,地點在最多名產伴手禮的伯玉路上。

(裝潢古典高雅) 

「洪師傅金饌餐廳」與賣牛肉麵的「洪師父麵食棧」走完全不同的路線,這裡以桌菜、套餐為主,牛肉麵仍是招牌必吃菜,還有多種地方特色料理也是好吃。原來洪師傅不是只會做牛肉麵而已,料理桌菜也有一手。

(洪師傅也出牛肉乾)

洪師父於2011年推出「洪師父金饌牛肉乾」,蠻好吃的。

(梅花綜合拼盤)

「梅花綜合拼盤」以生魚片為主,新鮮開胃。

(唯吾獨尊牛雜麵) 

這道「唯吾獨尊」牛雜麵,是來這裡必吃的招牌菜。這牛肉湯燉的很好,香濃溫順,麵條帶勁兒,金門吃酒糟長大的牛肉原本肉質就好,牛雜和牛筋都好吃,店家滷的好,不愧是「牛肉麵節」金牌得主。

(和風炙燒牛肉)

「和風炙燒牛肉」僅是簡單的炙燒生牛肉片,靠的是牛肉本身的品質和新鮮度,柔嫩好吃。

(翡翠石蚵海鮮羹)

「翡翠石蚵海鮮羹」是一道金門地方特色菜。金門產石蚵,品種和台灣的不一樣,體型比較小顆,肉質緊實,不過本貓覺得味道比較淡,還是台灣東石、布袋大顆的好吃。配上海菜及海鮮,仍是一道鮮美的湯。

(蚵乾飯)  

「蚵乾飯」是蚵乾配上油飯。雖然蠻有特色,但本貓還是比較喜歡鮮嫩的蚵。

 

(清蒸海上鮮)

「清蒸海上鮮」,這魚只要鮮美,簡單清蒸就好吃。 

(土雞牛尾鍋)

「土雞牛尾鍋」,看起來就很間單明瞭,一整隻土雞,湯裡有牛尾。這湯喝起來非常清香,沒什麼雜質,不僅真材實料,熬煮的工夫也好。

(金門酒糟牛肉之芋香牛肉捲) 

「金門酒糟牛肉之芋香牛肉捲」,這是一道蠻創新的菜,結合了金門酒糟牛肉與金門芋頭兩大特產,但是本貓並沒有愛,原因是感覺牛肉和芋頭的味道並不和諧,牛肉捲吃起來老了些。如果不是這道菜,本貓會給這間店一顆星。 

(干貝燴時蔬)

「干貝燴時蔬」光看照片用料那麼豐富就知道好吃。

(拔絲芋頭)

甜點是「拔絲芋頭」,芋頭是金門特產,品質是不錯,但是用拔絲作法,感覺不夠甜。

 

(感謝台廣知名主持人配合演出驚悚片)

一般用地瓜是因為地瓜本身夠甜,這裡外面裹的麥芽糖也不太夠,不容易拔出絲。但是趁熱趕快吃還可以囉。

(水果大盤)

說實在的,本貓到「洪師傅金饌餐廳」有驚豔的感覺,主要是我對「洪師父麵食棧」並沒有很愛。雖然他的牛肉麵不錯吃,但是小菜和蔥燒包完全跟不上牛肉麵的水平,落差相當大。此番到了「洪師傅金饌餐廳」,發覺他的牛肉麵好像比「洪師父麵食棧」還好吃,而且其它桌菜的水平也不錯,菜色也很多樣化,讓本貓對洪師傅重新評價。 

(有許多名人來吃過)

這一餐吃的豐盛飽足,洪師傅不只會做牛肉麵而已。到金門玩想要吃桌菜,這間「洪師傅金饌餐廳」的確是上選。本貓覺得店家在創新的過程中可以加精緻,有些菜如牛肉麵、土雞牛尾湯已經很棒了,但有幾道菜可以加強,那麼還會有更上層樓的表現。另外希望洪師傅也能改善「洪師父麵食棧」的小菜及蔥燒包,雖然他的牛肉麵不錯,這些只是細節,但魔鬼都在細節中。 

 

(2014/7/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