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美食】MUME:米其林與亞洲50最佳餐廳雙榜,菜色高顏值 463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02)2700-0901

18:00~23:00(有分時段,詳見官網訂位說明)

晚餐套餐:$2,680+10%$3,880+10%

同桌必須點同一種價位套餐

水資另計

地下室有7~12人的包廂(需預約)

官網:https://www.mume.tw/

TASTE by MMHG(集團電商平台)


(MUME的門口很低調,沒有明顯招牌)

台灣有不少好餐廳,但具有國際知名度的並不多,以往大概只有「鼎泰豐」吧?近年有《米其林指南》和「亞洲50最佳餐廳」(Asia 50 Best Restaurant)兩個國際餐飲獎項,讓幾家台灣餐廳被國際注意到,「MUME」乃是極少數兩個獎項都上榜的餐廳。


(MUME米其林與亞洲50的獎牌)

2020年「亞洲50」,台灣共有4間餐廳入榜,分別是第18名「MUME」(去年7名),第26名「JL Studio」(台中,新進榜),第36名「RAW」(去年30名),以及第43名的「祥雲龍吟」(去年31名)。能進榜「亞洲50」的餐廳都不簡單,但這個獎項比較重社交及商業性質,排名高底不代表好不好吃(通常是反映主廚的人緣與知名度)。「MUME」是台灣餐廳歷年排名最高名次。


(Richie主廚)

MUME」的靈魂人物是老闆兼主廚林泉(Richard,暱稱 Richie),他是印尼華僑、在香港出生、加拿大長大,但他熱愛台灣,在國際場合上總是說自己來自台灣,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廚藝,讓更多外國人認識台灣。

他並沒有餐飲背景,26歲才踏入廚師這一行,他到澳洲餐飲學校從零學起,到餐廳工作從洗碗開始,待過多家國際知名餐廳,培養出他的國際視野與廚藝,他特別重視永續、在地、食材、環保等議題,是位很有想法的主廚。


(餐廳內部)

MUME」位在仁愛路圓環旁的四維路。四維路是條小巷子,「MUME」的外觀也十分低調不顯眼。進到餐廳,內部空間並不大,並且被柱子切割,有點侷促。


(吧台與鐵網)

裝潢帶點工業風及昏黃氣氛,餐廳只營業晚餐,每張桌子會點個小蠟燭。屏風後方是個飲料吧台,是餐廳內最亮的地方。


(座位區)

因為空間及桌距較小,本貓不建議曖昧期或熱戀中的情侶來這裡約會,因為很難告白也很難卿卿我我、更不用說求婚,除非你恥力超強、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這邊比較適合老夫老妻約會,反正也沒什麼情話要說。 

本貓更不建議來這邊慶生,因為餐廳不會特別準備甜點,頂多在現有的甜點擺根蠟燭。如果你想熱鬧一點慶生或是希望餐廳送個小蛋糕,訂別家比較好。到了「MUME」,就是坐下來好好欣賞餐點,安靜輕鬆的吃一頓飯。


(MUME菜單和餐具放在餐桌抽屜)

MUNE」採套餐制,有兩個時段可選。18:00~20:00只能訂$2680套餐,20:30則是可以選擇 $2,680$3,880兩種,但是同桌要點一樣的套餐,不能兩種價位各點一份。


(葡萄蝦、枸杞、雪莉酒)

本貓點的是$2,680套餐(2020/10套餐),「MUME」並不像一些Fine Dining餐廳會先上菜單外的主廚招待小菜,而是直接來。這第一道菜份量很小,看起來精緻。


(葡萄蝦、枸杞、雪莉酒)

表面是蝦湯熬成個果凍狀,底下蓋著葡萄蝦,搭配枸杞以及雪莉酒調味。果凍及葡萄蝦不錯吃,加了枸杞蠻有台灣風味。雖然是道創新菜,但本貓覺得雪莉酒及枸杞會帶來一些苦味,整體吃起來並不是十分和諧,有點味道太雜。


(鰹魚/梅子/昆布)

第二道是蠻美的一道菜,這道菜算是「MUME」的經典菜色。選用台灣生鰹魚,先經過油泡與高湯醬油醃漬,再以梅子醋和紫蘇調味,呈盤淋了辣椒油、蘿勒油,妝點食用花,形成一幅紅綠交錯、像是琉璃一般的炫麗,也像一幅油畫。 

(琉璃工坊?)

鰹魚吃起來口感是漬生魚片,紫蘇和梅子醋的酸香濃郁,不會腥。與盤上的兩種油調和著吃,相當提味,尤其是辣椒油。


(酸麵包)

上了兩道冷盤之後,第三道才上麵包,會讓本貓誤會「MUME」是否沒有麵包?還好是有的。 

這個酸麵包是兩人份,外皮相當酥脆,但是裡面麵糰鬆軟,算是偏札實的麵包。搭配煙燻油奶油與鹽之花,如果不吃牛的也會更換成植物奶油。煙燻奶油香氣很足,很少吃到。


(小卷/手指檸檬)

這道菜也是蠻美的。小卷很鮮彈,還帶有碳烤香氣。

(小卷/手指檸檬)

底下是手指檸檬與鳟魚卵,吃起來新鮮可口帶點大海的鹹香,熟度拿捏的很好,本貓最喜歡這一道。

(牛舌/冬菇)

這道也是「MUME」的經典菜色。使用牛舌後段較肥厚的部位厚切,舖上一片筊白筍薄片,搭配一些菇類。

(牛舌/冬菇)

上桌後服務員會淋上冬菇湯。

(牛舌/冬菇)

牛舌燉的蠻軟爛再去烤過,帶著網格看起來像牛排。吃起來有牛舌的細嫩,沒有腥味。冬菇湯的香氣非常飽滿,整體吃起來是清香的,沒有太多調味料,蠻好吃。

(石斑魚)

如果不吃牛,主餐可以更換,這天是換成石斑魚,上桌後服務員一樣淋上冬菇高湯。


(石斑魚)

石斑魚肉蠻軟嫩的,味道主要是來自濃郁的冬菇湯,吃起來清香不油膩。


(甜點)

蛋白霜芒果冰淇淋,吃起來算是一般。

(吧台燈光有點迷離感)

總之,「MUME」的菜色可以看到許多台灣原素,但用西餐手法重新詮釋台灣的味道,並沒有以國外進口高價食材為噱頭,是蠻有個性的一家店。餐廳的菜色會依時令更換,創新的菜色不一定每道都能合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但是無論喜不喜歡,都是有創意並且費工的菜色。當然,價位不便宜。服務算是不錯,服務生都會說菜,餐盤上桌時都是熱的。

$2,680套餐的份量不會很大,女生大概可以,大胃王可能會吃不飽。$3,880的大概比較飽足,但是規定同桌要點一樣的套餐,男女相約去用餐不能各點一套,感覺點餐規距多了點。吃「MUME」是像欣賞藝術品一樣去感受主廚想要表達的意念,是要用心體會的,吃不吃得飽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台北大安站美食】MUME:米其林與亞洲50最佳餐廳雙榜,菜色高顏值 4637

【MUME餐飲集團推出「茶月」中秋月餅禮盒】

TASTE by MMHG

「MUME餐飲集團」(MMHG)新成立了電商品牌:TASTE by MMHG,提供線上網購服務。

【台北大安站美食】MUME:米其林與亞洲50最佳餐廳雙榜,菜色高顏值 4637

首款商品推出「茶月」中秋禮盒,以搭餐概念延伸的月餅佐茶禮盒,共分三層,每層3個小月餅加1包茶葉(茶葉共分3種口味)。包裝精美、送禮大方,顏值很高啊。

【台北大安站美食】MUME:米其林與亞洲50最佳餐廳雙榜,菜色高顏值 4637

有三種口味小月餅:海鹽巧克力、芒果椰子、草莓馬斯卡彭起司,吃起來口感非常軟綿,內餡還是流動的膏狀,很溫潤。

【台北大安站美食】MUME:米其林與亞洲50最佳餐廳雙榜,菜色高顏值 4637

包裝和造型都很精美,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站

(2020/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