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2014 夏艷金門海洋風:金湖海灘花蛤季 (至7/28) 1956

金門旅遊與美食

 

炎熱的夏天到了!大家有什麼新玩法嗎?來金門參加「夏艷金門海洋風金湖海灘花蛤季」吧! 

(金門尚義機場)

金門過去給大家的印象主要是戰地風情與高梁酒。但其實金門和澎湖一樣是海島,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近年來金門積極轉型拼觀光,也開始推廣水上活動,變身熱情洋溢的陽光海島。

(后湖濱海公園,圖為以前的碉堡)

今年從6/287/28的暑假,金門特別在「后湖濱海公園」沙灘上舉辦「夏艷金門海洋風金湖海灘花蛤季」為期一個月的主題活動,是金門縣一年一度的觀光盛事。

金門自民國81年(1992年)開放觀光,金門的沙灘區域逐漸釋出,並且經過排除地雷,海邊景觀良好,如「后湖濱海公園」就有廣大漂亮的沙灘。

(蔣介石與毛澤東大和解)

這次活動有全國獨一無二軍事沙雕展。沙雕的題材都和金門的戰地文化有關。

(金門多處沙灘都有裝這種反登陸用的軌條砦,敵人的登陸艇可能會被戳破船底或是卡住不能動)

(有狙擊鏡耶!小心,手榴彈!)

(陸海空三軍保衛金門,發揮勿忘在莒精神)

(戰車也有)

會場還有小吃區以及遊樂區、兒童泳池區,適合小朋友玩樂。


(沙灘上的晚會)

金門「花蛤季」已經邁入第三屆,向來以音樂結合海洋生態,並加入戰地色彩,成為屬於金門的特色活動。 

(抽獎時間,左二是歌手荒山亮)

晚間就在在「后湖濱海公園」沙灘上舉辦晚會,有歌唱表演,請到張震嶽、郭靜、荒山亮、盧廣仲等等。還有當地歌唱選拔比賽、抽獎等等,與民眾渡過歡樂的夏夜。

(夜間的軍事沙雕) 

軍事沙雕展到夜間逛起來有另一番風味。

(青年戰鬥營)

這次活動還有「探訪金門英雄島青年戰鬥營」,由金門縣府主辦,上百位大專青年學子領袖自73日起,進入「陽明二營區」進行四天三夜的軍中生活體驗,穿上迷彩服、接受軍事教育,活動中包含漆彈射擊對抗、柳營步兵體驗園區高空挑戰等等。

(柳營高空體驗區) 

柳營步兵體驗園區是以前的工兵基地,現在改成軍事體驗園區,有多項設施可以體驗,一般民眾前往參觀需要門票。

(柳營展示的除役40公厘高射炮)

(柳營的雷射槍對抗)

(穿著雷射感應背心,手拿雷射槍。你忍心扣下扳機嗎?)

(勇闖雷射光迷宮)

 

(獨木舟體驗)

「青年戰鬥體驗營」也有輕鬆的一面,例如後浦老街美食挑戰賽,也安排學員們參加海上獨木舟體驗等活動。

(學員們正在聽教練講解如何操槳)

(藝人吳鳳因拍攝節目到后湖沙灘與大家相見歡)

(金門縣長李沃士也來跟學員打氣)

(金門地標:莒光樓) 

除了參加后湖海灘的活動外,金門還有很多值得一遊的景點。

(金門最大的洋樓 —- 陳景蘭洋樓)


(水頭黃輝煌洋樓與得月樓,這裡是金門必遊景點)

(古寧頭戰史館的 M-5A1 戰車,在民國38年古寧頭之戰立下大功)

(成功海防坑道內的90高炮)

金門整座島是一個大要塞,到處都是坑道。

(金合利以炮彈鋼刀聞名,是用以前大陸射來的炮彈製作菜刀)


(金門高梁酒是最著名的特產)


(洪師傅金饌餐廳的牛雜,金門以牛肉料理聞名)


(金城鎮東門餐廳,金門有豐富新鮮的海產)

(湶民水果餐,以大量水果入菜,是金門很有特色的無菜單料理)

金門有豐富的歷史以及人文和自然景觀,也是賞鳥聖地,還有許多台灣吃不到的美食,今年夏天就到金門參加「夏艷金門海洋風金湖海灘花蛤季」吧!

貓大爺金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小金門(烈嶼鄉)自由行特輯

貓大爺大膽島一日遊特輯

貓大爺金門十大必吃美食特輯

(2014/7/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