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帕帕咪歐義式廚房:清爽健康義大利美味 1938 (停業)

懷念餐廳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4(04)2376-8434 

(停業)

(帕帕咪歐外觀是幢黃色歐式小屋)

有人為了賺錢開餐廳,有人為了糊口開餐廳,也有人是為了興趣開餐廳。不同的動機往往導致不同的結果,甚至會影響餐點的味道。

(看板)

(門口有個小花園)

位在台中美術館附近的「帕帕米歐義式廚房」很明顯是為了興趣而開的。女主廚黎俞君從小不喜歡正規的教育卻熱愛料理,16歲就開始在飯店當學徒,在男性為主的廚師職場上闖出一片天。

(黎俞君主廚)

黎俞君後來還遠赴義大利及法國廚藝學校進修,成為台灣西餐界代表性的女主廚,她在台中擁有「帕帕米歐」義大利菜、「鹽之華」法國菜,相當不容易。

(黎俞君自義大利廚藝學校畢業的證書)

黎俞君主廚的菜色強調健康、自然,絕對不添加對人體有害的調味料或化學香精,她自己也都在店裡吃,餐點真才實料,絕對不賣客人自己不敢吃的食物。

(一樓)

「帕帕米歐」店面共有兩層樓,裝潢走南歐鄉村風格,一樓大部份做為廚房使用,二樓座位較多。店內的服務生都蠻親切有禮貌的。

(二樓)

(現在開餐廳還要會畫圖)

(整塊帕達諾起司)

店裡一樓櫃台旁擺著整塊帕達諾起司,菜上桌時才現刨,香氣濃郁。

(新鮮瑪芝拉起司搭水果紫包心,480元) 

這天本到台中和友人吃飯,友人是「帕帕米歐」常客,和老闆店員都相熟了,直接點了幾道 Special 讓本貓開開眼界。 

先來一道清爽沙拉開胃,特色是切了好多大塊的瑪芝拉起司,這種起司屬於高檔貨,黎老闆真是不惜重本啊!瑪芝拉起司塊口感清爽不膩,歐洲有人直接當點心吃呢。

(翡冷翠火烤大牛排,1800)

登登登等!20盎司的「翡冷翠火烤大牛排」!這份量真是太驚人了,這是使用肋眼的部位,整整一大塊厚片牛排讓肉食動物的本貓眉開眼笑。

黎主廚說,正統的「翡冷翠牛排」還要更厚,歐洲人喜愛吃中間還是生肉的火候,但是台灣人比較不習慣,所以沒那麼厚。但是即使如此,這樣的厚度已經很過癮了!

(犯規的粉嫩色)

「翡冷翠牛排」的風味自然,僅用海鹽調味,表皮不會煎的焦黑。切開來裡面的肉還是粉嫩粉嫩,入口充滿鮮香肉汁,可以大口吃肉真是超開心,不必沾什麼醬就很好吃,一旁搭配的南瓜及芝麻葉也不含糊,愛吃牛排者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威尼斯貢多拉披薩,8320)

這道「貢多拉披薩」本貓相當喜歡。其實披薩不一定是圓的啊,把它做成義大利水鄉威尼斯的「貢多拉」船形,舖上鮮蝦、花枝等海鮮,還配上麵包船槳,賣相就很好看!麵皮厚薄適中,有自然的麵香並且Q彈,本貓可以整艘船都吞下去啊!

(威尼斯貢多拉船長這樣)

(北義奶油野菇加乃隆麵捲,300)

這道北義大利麵捲,送上桌後現刨香濃的帕達諾起司,配上麵捲的麵香以及菇類的清香,風味清爽淡雅。

(清香的麵捲配上濃郁的起司)

(水淹佛卡夏麵包)

這道「水淹佛卡夏麵包」是整盤製作,再分切給客人食用。麵包上頭加了蕃茄和橄欖,特色是在烘烤時要加入很多水,幾乎淹滿烤盤,因此比一般佛卡夏麵包更能「保濕」。

(主廚拿手四種起司麵疙瘩,290)

這麵疙瘩不就是麵糰而已嗎?能端得上檯面嗎?這看似平淡無奇的麵疙瘩,一入口卻讓本貓整個改觀,麵疙瘩很軟,重點是四種起司混合出奇妙的口感,香濃又帶軔度,很特別。

(巧克力冰淇淋)

餐後甜點有冰淇淋,分數種口味。店家特別推薦巧克力口味,因為可以配上義大利進口的高檔「Mosto Cotto」濃縮葡萄醬。

(巧克力冰淇淋配上 Mosto Cotto 葡萄醬)

Mosto是一種葡萄品種,濃縮的醬汁酸甜濃郁,配上巧克力恰恰好,讓味道更有層次(配其它口味冰淇淋不是不行,而是巧克力最對味)。天啊!真是太絕配了。

(小紅莓鮮奶酪,68)

手工奶酪本貓是不會錯過的,上面加了大量自製小紅莓醬,酸酸甜甜,正好做為結尾。

(黎俞君主廚開心切著大牛排)

總之,黎俞君主廚對料理充滿熱情,全心全意投入。她對於歐式料理的掌握度相當高,並且能讓台灣人也吃得慣、而且吃的安心。女性主廚的料理多了一份細緻秀氣,餐點吃起來清爽健康無負擔。在黎主廚的努力與堅持下,「帕帕米歐義式廚房」成為台中一流的義大利餐廳,假日宜訂位。是間不可多得的好餐廳。

(2014/6/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