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美食】葉家五香雞捲:現做現炸的美味雞捲 1930 (停業)

懷念餐廳

「延三夜市」裡的「五香葉家雞捲」是本貓很喜歡的一家小攤,很可惜因為家庭因素停業,只能懷念它的好味道。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02)2594-3015

(停業)

(路邊攤美味)

延平北路三段的「延三夜市」又叫「大橋頭夜市」,這一帶是台北市較早開發的區域,現在雖然風光不再,但仍保留了許多台灣古早味,許多店家都有數十年的歷史,可說臥虎藏龍,而且價錢相對便宜,在捷運「新蘆線」通車之後(大橋頭站),這是更是美食挖寶的好地方。

(店家和著餡料)

「延三夜市」裡有一攤人氣小路邊攤「葉家五香雞捲」,離民權東路口不遠。擺在騎樓下。這攤從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有人在攤子旁等待了。 

這間店已經賣了五十年的光陰。攤子後方騎樓下有幾桌簡單的折疊桌可以坐下來吃,也有不少人是來買外帶。

(一邊包一邊現炸)

這攤自然是賣雞捲的,而且只賣雞捲一種。雞捲是一種台灣小吃,發源於福建。是用豆腐皮包裹餡菜,再下鍋油炸切片的農家刻苦菜餚。最初是包剩菜,後來發展成風味小吃。據信「雞捲」之名是因為貌似雞脖子而得,即「雞管」演變而來。

(剛起鍋的雞捲)

我們一般吃到的雞捲都是已經炸好放很久了。但是「葉家」卻是現炸現賣。將近五點營業時間,就看到店家拿出一張張豆皮,熟練的包著餡料然後下鍋油炸。雞捲在油鍋裡滋滋做響,直到炸到金黃酥脆起鍋,光在旁邊看就會流口水。(炸不好的雞捲會黑黑的,但這家的不會)

(現炸的迷人滋味)

每捲只賣40元,蠻公道的。切片上桌後還會配上小黃瓜片。這家的雞捲因為是現炸的,香味濃郁,口感滋味都不錯。


(香酥的表皮,好吃的內餡)

表皮炸的香酥但是不乾不焦,裡面的豬肉餡料用五香粉、醬油、鹽跟胡椒醃漬的豬後腿肉,好吃不油膩。(雞捲的餡料多是包豬肉,和雞肉沒啥關係)店家有提供沾醬,其實原味的就很好吃了,尤其五香粉的運用很恰當,畫龍點睛。

(外帶的醬包) 

總之,「葉家五香雞捲」有著濃郁的台灣古早味,用料實在並且現做現炸,滋味的確不凡,是到「大橋頭夜市」必吃的美味。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下):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新莊、蘆洲、三重

(2014/6/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