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祥發茶餐廳大安店:好食港式茶餐廳 1915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02)2712-6108 

(停業)

什麼都賣的茶餐廳是香港特殊且有趣的餐飲文化,台北近年開了很多間茶餐廳,但本貓最愛的還是「祥發茶餐廳」。

(大安店)

「祥發」的主廚是來自「中泰賓館」的香港師傅,口味道地,口碑相當不錯,生意也很好。原本店面開在市民大道靠近敦化北路口,後來先在大安路開了分店,本店撤掉之後又轉往西門町,目前是兩間店面。 

西

(菜單上部)

「祥發」秉持茶餐廳中西都賣、早晚都有的特色,有一個人的餐點,也可以吃合菜,但因為空間較小,大約四到六人還可以。

(菜單下部)

茶餐廳一定要菜色多。「祥發」菜單相當豐富,有飯類、粉麵類、湯麵撈麵類、精緻熱炒、港式點心、煲類、原盅蒸飯、串燒、三文治、飲品、甜品等等。滿滿A4一大張,令人看了就好開心。 

(叉燒燒鴨雙拼)

燒臘是港式料理的精神指標,當然要試試。本貓拼了叉燒和燒鴨,覺得叉燒還好,但是燒鴨一般,略乾柴了點。底下會舖花生是很港式的做法。

(嘟嘟滑雞煲)

「煲類」料理是廣(港)式料理的重要特色,若吃合菜建議點一道煲類來試試。「嘟嘟滑雞煲」的雞肉鹹香入味,很下飯。

(豉汁排骨)

這道「豉汁排骨」略為普通,不夠彈牙。

 

(紅燒豆腐)

「紅燒豆腐」好吃,港式的口味較重,鹹香味都比教強烈些。

(紅油抄手)

茶餐廳原本就是中西飲食大融合,「祥發」到了台灣也發揮無界精神,連川味「紅油炒手」都有賣。其實「祥發」原有的港式雲吞(即餛飩)就很有口碑,這回用川式做法,煮熟後淋上醬汁,辣的方式比較廣式,不是花椒型的辣法。

(揚州炒飯)

點個炒飯可以看出師傅炒功,這盤「揚州炒飯」的料不錯,炒的有鑊氣,但本貓覺得太濕黏了點。

(福州炒飯)

「福州炒飯」用料類似「揚州炒飯」,但是加了XO醬去炒,因此顏色較重,口味也較鹹。這盤也是軟溼了點,本貓覺得「祥發」西門店的炒功比較優。

 

(腐乳炒時疏)

這天的時疏選了通菜,份量還不錯,腐乳味道不會太重。

(鮮蝦腐皮捲) 

「祥發」有港式點心但種類不多,這不是重點項目,大致還OK

 

(杏仁奶酪)

用完餐可以叫一些飲料甜點坐一會兒。這些飲料甜點大致還可以。

(椰汁西米露)

 

(凍奶茶與熱檸檬可樂)

檸檬可樂是很香港式的喝法,可冰可熱,對感冒者好(誤)。

(店內的漫畫圖)

總之,「祥發茶餐廳」算是台北市代表性的茶餐廳,菜色多樣並且有其水平。以「祥發」的兩間分店來看,本貓覺得西門店略勝一籌。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4/5/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