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明日邊界:星艦戰將諾曼第大空降之生死輪迴駭客任務 1911

貓大爺看電影


【本文無雷,請放心觀看】

英文片名:Edge of tomorrow

※ 片長:113

上映日期:2014/5/30

※ 導演:道格里曼《神鬼認證》

※ 演員:湯姆克魯斯

          艾蜜莉布朗特

 

人生如果可以砍掉重練卻又保有記憶那該多好?那就可以修正錯誤、防止遺憾發生、對中每一期樂透號碼…… 

(電影預告)

先前在電影院看到《明日邊界》的預告時,本貓就對這部科幻戰爭片蠻有興趣的。這次受邀參加首映會,當然不能錯過!

(阿湯哥飾演的凱吉少校,總是在同一個地方重新復活) 

劇情大致是神秘的外星人襲擊地球,男主角凱吉(湯姆克魯斯飾演)只是個文人政戰官,莫名其妙在軍營醒來,立刻被派赴戰場要和外星人作戰。他不幸陣亡之後,又會在同一個時空地點醒過來,然後再經歷一次相同的事件。 

不同的是,這次他有了心理準備,知道等會兒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可以修正之前的錯誤。然而當他再度陣亡之後,又會繼續不斷的輪迴,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強悍的女主角) 

在凱吉第158次重覆砍掉重練(原著設定,電影沒有講明)的時候,他在戰場上遇到了女戰士芮塔(艾米莉布朗特),她要他在下次醒來後去找他……。

(日本原著) 

本片改編自日本輕小說,2004年由櫻坂洋著、安倍吉俊插圖的「All you need is kill」。這個不斷輪迴復活的梗蠻引人入勝的,會讓人很想知道結局到底會如何發展。當然,這只是小說和電影情節,否則本貓就可以利用這種超能力簽到樂透了。


(登陸諾曼第灘頭浴血戰) 

片中的空降作戰,是本片的特效大場面,其實就是拿194466日,二次大戰諾曼地登陸戰為藍本。外星人佔據歐洲大陸,不正是納粹德國加義大利法西斯?凱吉等人就像是《諾曼第大空降》的美軍101空降師,從英國搭乘C-47運輸機跨過英吉利海峽去空降。本片在北美地區上映的時間正是選在66日登陸諾曼第記念日!(台灣區提前上映)只是降落的地點從敵後改成灘頭,又變成盟軍登陸諾曼第奧瑪哈灘頭的浴血戰。想起什麼了嗎?變成《搶救雷恩大兵》前面20分鐘灘頭登陸戰的科幻版。

另外片中提到的"凡爾登"則是一次大戰盟軍在法國戰線擋住德軍侵略的戰勝地點。

(外骨骼戰鬥裝) 

人類士兵都是穿上"外骨骼戰鬥裝"與外星人戰鬥,這部份就是1997年《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s)的翻板。在《星艦戰將》原著小說中,士兵正是穿著這種"外骨骼戰鬥裝"加強身體力量來和外星人戰鬥,只是當年因為拍片經費問題取消了,變成一般苦命的步兵。現在特效進步一日千里,《明日邊界》終於可以實現這樣的場景了。

 

"外骨骼"其實在美國已經研究多年,也有初步的基礎,目前實驗裝備可以用來幫助士兵搬運重物或是長距離行軍,尚未如電影般和武器整合,畢竟運動性能還不夠好,但不久的未來應該可以看到"外骨骼"真正出現在戰場上。 

片中的擬態異種外星人,有點像基努李維《駭客任務》的機械"章魚"兵團,也是一窩蜂衝過來並且有很多觸手。人類戰士總是要對它開好幾槍才會讓它葛屁。 

因此,本片可以看到其它幾部經典科幻片的影子,但是本身劇本夠強有梗,又讓本片獨樹一幟,算是近年來很不錯的科幻戰爭片。男女主角的表演很棒,很能帶領觀眾溶入劇情的世界裡,沒有什麼冷場。片中那不斷要重覆死掉的梗蠻有趣的,尤其看到男主角無奈的表情「拜託,不要再來一次!」,是本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本片3D特效不錯,儘量不要坐太前排)

基於道義,本貓不能爆雷,但是本貓覺得《明日邊界》的娛樂性蠻高的,不僅劇本有趣、特效不錯、阿湯哥還是很帥都不會老,很值得去電影院觀賞。尤其本貓是在西門町「日新威秀」看3D版,3D立體效果很棒。端午節假期想看電影的朋友,就選這一部吧!

(本文圖片取自官方粉絲團及網路)

(2014/5/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