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北善導寺站美食】台北喜來登飯店素可泰泰式料理 SUKHOTHAI :超美味泰國宮廷菜,台北代表性泰國菜餐廳,超厚月亮蝦餅必吃 4334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2樓。(02)2321-1818

11:30~14:3018:00~21:30

※ 加10%服務費

 

(Youtube貓大爺頻道:素可泰餐廳前任住廚阿桐師許雪莉)

貓大爺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fuchinghui

「素可泰」(Sukhothai)被「泰國商務部」選為「ThaiSELECT」泰精選泰國菜餐廳之一。


(餐廳入口)

「素可泰」位在「台北喜來登飯店」二樓,旁邊是「桃山日本料理」和「安東廳牛排館」。 


(用餐空間)

「素可泰」的裝潢以溫潤的木質為主,典雅溫馨,將西方幾何圖形和東方古典窗櫺融合,既傳統古典又摩登時尚。有不同的座位區設計,還有數個包廂和半包廂空間,桌距寬大,用餐不會被打擾,是很棒的用餐環境。


(大包廂)

「台北喜來登飯店」的服務一直都很好,絕對是五星級飯店該有的水平。


(泰北清邁一帶的紙傘裝飾)

泰國菜大致分成四大菜系:中部(曼谷)、北部(清邁)、東北、南部。「素可泰」的菜色涵蓋這四大菜系,但是以皇家宮廷料理的精緻風格呈現,將傳統菜色注入新的創意與變化。使用的香料大多來自泰國,保有泰國原汁原味,加上菜色眾多,讓人百吃不厭。


(涼拌酸辣牛肉)

清邁以前曾是納蘭王朝的首都,「涼拌酸辣牛肉」是當時的宮廷菜,料理工序繁複。牛肉選用油花豐富的美國翼板牛肉,帶彈嫩口感。用魚露、椰糖、香菜根和大蒜醃製一晚入味後,再經過自然風乾一天鎖住菁華肉汁,再過油輕炸,拌入細切香茅、香菜、檸檬葉、魚露和辣椒,擠上檸檬汁和薄荷葉。牛肉吃起來口感軟嫩多汁又入味,酸辣的尾勁開胃下飯。

(宮廷酸甜楊桃豆鮮蝦沙拉)

這道少見的泰式沙拉是道宮廷菜,做工複雜。將楊桃豆細切,口感非常爽脆。加入椰肉絲、紅蔥酥、魚露和花生粉融合,醬香濃郁,微辣香甜。搭配富彈性的鮮蝦、豬肉末和水煮蛋,口感及滋味層次豐富。


(月亮蝦餅,580)

「素可泰」的「月亮蝦餅」非常好吃,是道很受歡迎的招牌菜。「月亮蝦餅」並不是泰國傳統菜色,是台灣「瓦城」泰式餐廳師傅藺以愛發明的菜色,因為太受歡迎讓台灣人誤以為是泰國菜,到了泰國菜餐廳就一定要點這道菜,所以後來有些曼谷餐廳乾脆就推出這道菜了。(泰國傳統有金錢蝦餅)


(厚度超過2公分)

「月亮蝦餅」很厚實(超過2公分),先將全蝦泥及肥豬肉打成漿,一大片重量約是300g,以春捲皮覆蓋上,放入油溫約180°C油鍋中油炸,呈現金黃色澤後濾油切片。口感鮮彈味美,完全不油膩,搭配特製的酸甜梅醬,超好吃!

(馬沙曼咖哩牛腩)

17世紀時穆斯林貿易往來頻繁,將印度、回教地區常用的乾式香料帶到泰國南部,與東南亞常見的濕式香料混合,使用的香料多達20幾種,再加上椰奶、魚露、羅望子結合而成「馬沙曼咖哩」,是風靡全球的經典泰味。

「馬沙曼咖哩」香氣濃郁卻不會很辣,很下飯。搭配美國牛腩肉條,軟嫩又好吃。

(香茅雞翅,580)

將雞翅浸泡於魚露、胡椒、糖、香茅等的醃料中並靜置一晚,以高溫油炸至外皮金黃酥脆,內裏鮮嫩多汁,炸起來毫不油膩,美味的讓人一支接一支。搭配主廚自製的泰式梅子醋醬和羅旺子醬,更是吮指美味。

(清蒸檸檬透抽,980)

大家常吃「清蒸檸檬魚」,但將魚換成新鮮肥美的透抽。先將香菜、大蒜與薑放入石臼搗成泥,加入新鮮透抽、大蒜、辣椒與魚露、檸檬汁調味,小火蒸煮至入味,清爽開胃,湯汁酸香濃郁。

(椰汁綠咖哩雞肉)

這道是經典的泰國菜。以青辣椒搭配各式香料,經手工搗磨、翻炒再加入椰奶熬製成咖哩膏,清香帶辣、濃郁醇厚,佐軟嫩的雞肉,下飯的不得了。

(泰國香米飯)

泰國菜的特色是酸、辣、甜、鹹都很鮮明,還帶有多種醬汁,非常下飯。「素可泰」都是進口泰國高級香米,米粒較長,含水飽滿,蒸起來帶點甜香,很好吃。

(繽紛四重奏,360)

吃完正餐一定要留一點胃給泰式甜點。「繽紛四重奏」以自製的椰子冰淇淋為主,配上亞達子、馬蹄、糯米、金黃波羅蜜等四種配料自由搭配,夏天吃來特別冰涼消暑。

(香蘭芋花園,180)

將香蘭葉汁與芋頭塊一同以手工揉製蒸炊,芋頭泥中添加椰糖,香蘭葉汁散發清新淡雅香氣,吃起來柔軟中帶有芋頭塊的口感,簡單但是美味。

(香蘭葉薑茶、香茅蜜茶、泰式冰奶茶、泰式熱奶茶)

「素可泰」還有多種飲品,像是香茅蜜茶、香蘭葉薑茶、椰子汁都很有南洋風情,當然還有不可錯過的泰式奶茶。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泰奶都是橘紅色的,有部份橘紅色的泰奶可能有添加色素。「蘇可泰」的泰奶偏向咖啡色,但是濃醇好喝,一壺不夠!

(美味大滿足)

總之,在台北市要吃泰國菜,「台北喜來登飯店素可泰餐廳」是很棒的選擇,保有泰式風味又能對台灣人口味調整(不會太嗆辣)。價錢雖然較高,但相對的食材、用餐環境、服務都很棒,物有所值,每回來用餐都讓本貓很滿意。喜歡泰國菜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

Tha SELECT泰精選餐廳】

ThaiSELECT」美食標識代表泰國商務部認可、具有一定水準與品質保證的泰國菜餐廳。消費者可以藉由這個標誌來尋找美味好吃的泰國菜。(有ThaiSELECT 免費app 可下載搜尋餐廳)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貓大爺泰精選特輯Thai SELECT泰國官方認證泰國菜餐廳

【台北喜來登酒店餐廳】

台北喜來登酒店辰園(廣東菜)

台北喜來登酒店素可泰泰式料理

台北喜來登酒店安東廳(牛排館)

台北喜來登酒店請客樓【米其林1星】 

台北喜來登酒店十二廚自助餐廳(吃到飽) 

台北喜來登酒店比薩屋(義大利菜)

(2020/11/2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