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美食】淡水滬尾豆花店:創立於1976年的豆花老店 190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淡水鎮英專路219號。(02)2622-7936 

※ 11:00~23:00,無休

淡水舊名滬尾,有數間賣豆花的,名稱很相像,但是彼此沒有關系,大家容易誤會。今天本貓要介紹的這一間是許多老淡水口中的老店「淡水滬尾豆花」。

(位在英專路巷中,並不在英專路上,不好找) 

這間「淡水滬尾豆花」位在淡水捷運站正前方英專路的巷中,不是熟門熟路還真不容易發現。

(店面)

這家豆花店創立於1976年,多年來賣的是自家製的豆花。夏天賣冰豆花,加冰加料每碗只要30元,算是相當便宜的。冬天有加上香濃薑汁的熱豆花,全年都可以享受口感滑嫩的豆花。

(必有玄機)

僅此一家別無分店,通常你看到店家貼出這個就代表有玄機。

(配料)

店裡面裝潢簡單,但整潔明亮,櫃台也很乾淨,各種配料擺放者,桌面不會黏黏膩膩。

 

(口味眾多,價錢統一) 

「淡水滬尾豆花」的口味很多,價錢單一簡單。

(大紅豆豆花)

此店豆花製作過程,從黃豆磨成漿之後凝固成為豆花,完全是採用手工的傳統方法,保留黃豆的原味,30年來一直堅持這個原則。豆花吃起來滑嫩,很平實無華,很有古早味。配料也都很實在,這樣一碗才30元真的很便宜。 

(花生豆花)

此外本店還有一個特色:男生若是吃超過七碗則免費,女生是五碗,如果您的食量夠大,可以來這裡挑戰。(官網說的,請向店家確認此活動還有沒有)

(清香的豆花)

餐後來碗清甜滑嫩的豆花,或是來個豆花下午茶,都可以讓人身心靈得到滿足。下回大家到淡水玩,記得到英專路來尋寶喔!

(捷運站對面這間梅香雞也是許多淡江人懷念的滋味) 

貓大爺淡水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4/5/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