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環美食】星巴克冰室角落:復古風星巴克的波蘿包 1905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歡迎來到「星巴克咖啡」!

有沒有搞錯?這裡是「星巴克」?

 

沒有錯!這裡是貨真價實的「星巴克」。

 

這是20096月,香港星巴克與香港潮流設計品牌G.O.D合作,以香港50~70年代流行的「冰室」為主題,開了這間「星巴克冰室角落」。

(此圖片截自官網)

冰室是香港5070年代重要的飲食文化,現在冰室已經凋零,所以星巴克與以冰室為主題,很有懷舊的風味。大概就像台灣做50年代懷舊雜貨店小吃攤的感覺。

(座位很復古)

(假窗戶佈置懷舊風味)

 

(好折凳!不愧是七武器之首!大家一定要演一下就是了)

(以前的價目表)

 

(以前的Menu就這樣貼柱子上)

 

(牆上的老電影海報,導演是吳宇森……)

 

(都簽英文,不知是誰)

 

(都爹利街煤氣燈路)

這間「星巴克」不只內部有噱頭,外部也不簡單。門口外面的階梯道路叫「都爹利街的煤氣燈路」,不但有長階梯,兩旁還有老式的煤氣燈,很有浪漫的歐洲風味。

 

(多部電影在這拍攝)

這個階梯路曾出現在多部電影場景中:《金枝玉葉》的張國榮走過;《喜劇之王》清純的張柏芝走過此段石階要到夜總會上班;《絕世好BRA》的劉青雲冒雨追著劉嘉玲到這裡;《大丈夫日記》的周潤發背著薩克斯風在石階對著葉蒨文與王祖賢唱歌。


(煤氣燈)

從階梯旁的門進入,再搭電梯可達「星巴克冰室角落」。或是從階梯中間直間進入大樓內即是。

 

當然,環境復古是很不錯,我們的重點還是要吃吃喝喝!

(咖啡蛋塔與厚切牛油波蘿包) 

這間店不但裝潢別出心裁,餐點也有特殊之處。必點的是「厚切牛油波蘿包」,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港式波蘿油(波蘿麵包夾奶油),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咬下去會發現中間有玄機,裡面的麵包不是一般的波蘿麵包,而是加了黑糖下去做的麵包,因此顏色有點像全麥麵包是棕灰色的而不是一般的白色。吃起來也是不錯吃啦!


(咬開的黑糖波蘿包)

另一款咖啡蛋塔也很別緻,它的外皮並不是多層次的酥皮式,而是餅皮式的,吃起來可可味道蠻重的,中間的部份也不錯,有雞蛋香但是不會很甜。

(紅豆缽仔糕與後面的榛子咖啡捲)

這「紅豆缽仔糕」乃是台灣少見的甜品,有點像粿的口感,不過是甜的紅豆。「榛子咖啡捲」是咖啡蛋糕捲,加了榛果香,蠻好吃的。

(感謝TVBS記者谷庭示範波蘿包的吃法:就是給它大口咬下去)

總之,這間「星巴克冰室角落」挺有創意,畢竟當其它每一間「星巴克」都長得一樣的時候,這間復古懷舊風格的「星巴克」就顯得與眾不同。加上旁邊著名的「煤氣燈路」,這裡是值得來喝個咖啡的。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4/5/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花花
    2014-05-21 at 16:56

    甜點美食

    羨慕~~~

  • Reply
    貓大爺
    2014-05-21 at 18:31

    香港是美食天堂啊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