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烈嶼美食】黃厝三層樓:小金門的美味芋頭餐與芋頭冰 1867

金門旅遊與美食

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1(082)362-415 

(低消每人50元) 

到金門玩,除了在金門島上遊覽之外,別忘了到「水頭碼頭」做個十來分鐘渡船到小金門去玩。

 

(勇士堡,現為"地雷主題館",開放參觀) 

小金門比金門更加清幽樸實。過去小金門是軍事要地,島上有不少要塞堡壘,現在局勢改變,大多數都撤軍了,空出來的軍營紛紛改成觀光景點,讓遊客感受一下當年的戰鬥氣息。 

(是小吃店也是民宿)

就在參觀完「鐵漢堡」與「勇士堡」兩座相連的堡壘後,本貓一行人來到「勇士堡」門外的「三層樓民宿風味料理」,準備享用下午茶點心。


(另一面)

(店內) 

這是一間小吃店也是民宿,可以用正餐,也可以吃冰或吃點心,還有販售自製芋頭食品、醬料,以及特色零食,而最厲害的是他家的芋頭冰!

(冰品菜單)

大小金門都產芋頭,芋頭的品質良好,本店就有推出各式芋頭料理。

(芋頭片)

店家有賣自製的炸芋頭片,有數種口味,當零嘴蠻好吃的。

 

(芋頭蚵仔麵線) 

金門當地人習慣將芋頭及米粉或麵線一起煮來當主食,再加入金門產的蚵仔以及小魚丸,湯頭添加油蔥跟芹菜末,這道芋頭蚵仔麵線吃起來味道清爽,很家常的感覺。金門的麵線也是有名的伴手禮。 

 

(炸芋丸)

炸芋丸。裡面包有鹹蛋黃,吃起來還不錯。

 

(芋戀肉)

這道菜是芋頭加入豬肉烹煮,芋泥混入肉香,味道略鹹而開胃。

 

(蚵仔煎)

金門也有產蚵,體型較小,但一樣鮮美。這裡蚵仔煎的做法比較厚實,與閩南、香港甚至新加坡的做法必較相近。粉漿內有蔥跟芹菜丁,上頭淋了醬,吃起來與彰化王功一帶的蚵仔煎有點像。 

 

(蚵仔煎厚實料多)

(花蛤炒角瓜)

蛤的肉呈紅色,和一般灰色的不同,但是一樣好吃。搭配角瓜很清爽不腥。

 

(招牌芋頭冰) 

冰品來了!芋泥、紅豆、芋圓,再淋上煉乳和黑糖漿,這招牌芋泥冰真的好吸引人,連不太吃冰的本貓也挖了幾口。芋泥真的很綿密,芋圓也好Q,黑糖漿很香甜,難怪大家都愛這盤!

(店家正在處理蒸熟的芋泥)

(這是蒸熟的芋泥,不是黏土)

咦?我們不是來吃下午茶的嗎?怎麼吃了這麼多啊!好撐喔!這間「三層樓民宿風味料理」的確很有在地特色,料理也不錯吃,特別是愛吃芋頭冰的朋友,到小金門千萬不要錯過啊!

貓大爺金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小金門(烈嶼鄉)自由行特輯

貓大爺大膽島一日遊特輯

貓大爺金門十大必吃美食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