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展】2014模型大賞: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 (4/11~23) 1853

展覽活動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舉辦「模型大賞」展覽,於4/11(五)至4/23(三)在12樓免費參觀。 

這次模型展主要是由「模型家族」社團舉辦,展出社員及社友的作品,皆為軍事類模型。另外國內頂尖的模型廠「戰鷹 AFV Club」也有協辦。

(展覽場地)

「模型家族」預計8/98/31 在士林「公民會館」舉辦更大規模的模型展覽,這次在「新光三越」的展覽算是先暖身。

(史上最大戰艦大和號,1:350,97公分,27公分,33公分,黃明翔製作) 

這次展出數艘軍艦模型,製作者包含浪人大建、鋼鐵浮城、董明宗、黃明翔等人,都是國內頂尖的船模高手,技巧十分純熟,是很好的觀摩機會。 

(大和號前段) 

1/350大和號為此次最大型的展品,由黃明翔製作,這艘模型船已經參與過多次展覽。

(大和號中段上層結構)

這艘模型最厲害之處是全部用筆塗,而不是噴漆,筆塗可以如此均勻,實在是太神了。第二個強項是船舷的欄竿都是自己用膠條拉線作的,並不是買改造件或蝕刻片。

(大和號尾部的航空甲板) 

史上最大戰艦大和號介紹 

(1/350 德國重巡希佩爾號 Hipper,鋼鐵浮城製作)

(德國軍艦很修長,優雅而美觀)

(1/700 日本二戰驅逐艦秋月號,浪人大建製作)

浪人大建的作品可以登上日本模型雜誌或網站,完全是國際級水準。

(1/700 二戰美軍巡洋艦的迷彩很難噴塗,本貓一直望而生畏,對於這些神人只能崇拜)

(捷克空軍 MiG-21 戰鬥機,劉樹人製作)

劉樹人教官對於大面積水貼紙的處理技巧爐火純菁,每次作品都讓人驚豔。

(法國幻象四型轟炸機)

其它飛機與戰車模型也有多位高手的作品,水準很高。

 

(我國空軍幻象2000戰鬥機,乾淨漂亮的作品)

 

(F-14 雄貓式戰鬥機,這是本貓最愛的飛機)

(1/48 美國空軍 F-16 戰鬥機)

(1/48 以色列空軍 F-16,機背上有加裝適型油箱,以色列空軍的迷彩顏色頗有特色)

(瑞典 SAAB-37 與法國幻象III)

(瑞典 SAAB-37)

製作這種塊狀迷彩的難度很高啊!

(美國二戰的 F-4U 海盜式戰鬥機,機翼可以折疊節省空間,以便停放在航空母艦上)

(1/48 我國空軍 P-51D,四大隊大隊長,徐華江上校座機。吳昌樺製作 )

(美軍的 M-1A1戰車,側面有額外加裝防RPG火箭彈裝甲)

(國軍海軍陸戰隊的 M-41A3 戰車,現在已經全部除役了)

(國軍抗戰時期的 M-3 輕戰車。場景模型是在說故事,戰車組員們正在討論要不要開上橋)

 

(做模型可以怡情養性,陪養耐心與藝術感,而且做模型的男人不會變壞)

 

(戰鷹展出的 1/35 虎式戰車)

(透明版的 T-34/76 戰車模型透明版,可以看到內部構造)

 

(突擊虎式與透明版 T-34 戰車)

(戰鷹展出的國軍 F-86F 軍刀機)

(戰鷹展出的國軍 RF-5E 偵察機,本貓的這一架還在爛尾中)

(戰鷹的攤位)

(戰鷹有推出國小課桌椅模型)

【小小學堂模型DIY

4/12(六)14:0014:3015:3016:00兩場,地點12F活動區 

模型家族的專業老師將現場指導小朋友製作迷你課桌椅模型,讓小朋友們體驗手腦並用DIY模型的趣味,一同進入袖珍世界裡玩樂。

(目前只有先出課桌椅套件,不包含美少女老師和講桌,黑板等,以後應該會出其它的)

(國小課桌椅的包裝盒)

(2014/4/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