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站美食】海人刺身丼飯店公館店:極樂豪華海鮮丼 185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42樓。(02)2365-2699 

(停業 

(吧台座位) 

本貓在2012年發掘了一間位在西門町武昌街二樓的「海人刺身丼飯專賣店」,當時還沒有什麼部落格介紹,它的海鮮食材新鮮又平價,讓本貓大為驚豔。時隔不到兩年,「海人」不但越做越好,甚至在「公館站」附近開了第二間分店。

(有大玻璃,採光佳)

公館店一樣位在二樓,店面空間更大,而且因為是巷子轉角間,店內有兩面大窗戶,採光很好,座位寬敞,用餐的感覺不錯。

(憑證件九折)

「海人」還有和台大、台科大及台電公司合作,憑證件可以打9折耶! 

 

(一樓樓梯間入口的牆面,看了就流口水)

一般在台北市吃生魚片丼飯,通常份量都不大,價錢還不便宜,要吃到有飽足感不容易,而且很快就餓了。但是「海人」不但食材新鮮又平價,可以吃很飽。


(海鮮丼菜單)

因為「海人」是家族經營,哥哥在高雄經營漁貨批發,每天從東港直送漁貨,品質與新鮮度不在話下,也能壓低成本。


(熟食菜單)

本店的菜單很豐富,除了海鮮丼飯和定食類之外,也有手捲、小菜和烤物。不但有生食,也有熟食的選擇,例如烤魚類,就算不吃生魚片,來這裡用餐也有得選。

(極樂海景丼,690元)

公館店和西門町店的菜單有些許不同。例如公館店最豪華的「極樂海景丼」超級大一碗,比西門町店最大的「巨人海景丼」還要再巨大! 

「極樂海景丼」舖滿了各式生魚片,種類很多、口感豐富,底下的白飯份量也很多,絕對吃的超飽足,豪邁過癮,一碗入魂!(女生可能吃不完喔!)

(生魚片蓋飯要轉圈圈拍照) 

這碗不但大,裡面的料豐富又美味,光是兩條大甜蝦就無敵了,還有鮪魚、鮭魚、旗魚等數種生魚片、軟絲及黃金魚卵,以及兩顆北海道干貝、兩片北寄貝,一個九孔、兩塊北海道海膽,再舖上鮭魚卵及蝦卵,真的是極樂世界啊!

 

(請大家看巨大甜蝦與10元硬幣的比例) 

這甜蝦超級肥美巨大!而且還有兩隻!口感超棒的啦!另外北寄貝也非常好吃!雖然看單價並不便宜,但是很值得。

店家用的米飯品質很好,很好吃!因為台灣飲食習慣的關係,目前是用白飯(台灣較不習慣吃偏冷的醋飯),但是到夏天天氣熱時可能會用醋飯。

 

(甜蝦干貝丼,390)

如果特別愛吃甜蝦和干貝,這個「甜蝦干貝丼」一定不能錯過,不但有好吃的大干貝,一樣有兩隻巨大甜蝦,而且北寄貝也有唷!一樣很超值。

(味噌湯)

丼飯或定食套餐都有附味噌湯,這湯很濃郁,用的味噌等級不錯,裡面還有魚肉和海苔,不是隨隨便便煮的湯。最棒的是本店的飯和味湯都可以續。

(牛小排)

除了各式生魚片,這裡也有熟食的定食套餐,例如「無骨牛小排定食」、「烤鯖魚定食」等等,本貓因為點生魚片丼了,就單點牛小排來試試熟食。這牛小排蠻香嫩的,調味很清淡但是可以吃到牛肉原味的自然鮮甜,盤上附有玫瑰鹽,可以先吃原味然後沾一點鹽吃。

 

(菜單中沒有的特賣品掛在牆上)

店家還會依季節漁貨推出一些當季食材料理,本貓光看就需要「收涎」。

(小菜手捲及烤物菜單)

(蜜汁魚卵,80元) 

「蜜汁魚卵」使用的黃魚的魚卵,完全沒有腥味,甜味也不會太重,將將好,本貓滿意。


(生梅沙拉,60元)

「生梅沙拉」有好多種料,很清爽。

 

(海膽手捲和魚子手捲) 

「海人」的手捲也要嚐一嚐。例如「海膽手捲」(120元)和「魚子手捲」(50元)都不錯吃。手捲因為海苔容易濕軟掉,所以上桌要立刻吃掉。


(定食的小菜蜜地瓜)

點定食類會附有小菜,店家招待一碟蜜地瓜,本貓當場就有甜點了。

(這尊和服娃娃很大)

總之,本貓在「海人刺身丼飯專販店」公館店吃到新鮮、豐富、味美的生魚片丼,價錢也很合理,有如置身「東京築地」的感覺,甚至比築地一般的店還好!比千里迢迢飛去東京築地吃海鮮丼要划算多了。在台北不必去日本就可以吃到這樣高品質的生魚片丼,真是很幸福的事啊!

(2014/4/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