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站美食】鍋饕精饌涮涮鍋:實踐大學商圈,高CP值個人涮涮鍋 184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號。(02)8509-1668

(捷運文湖線大直站1號出口)

鍋饕精緻涮涮鍋FB粉絲團 

大學校園附近因為學生族群多,很容易有便宜的美食,本貓介紹「鍋饕精饌涮涮鍋」就是。它位於大直路上,從捷運「文湖線大直站」1號出口走過來很近。

(店內)

這家店是間走平價路線的涮涮鍋,用餐的環境很自在。

(店內)

 

(菜單)

先來點餐。「鍋饕」屬於單點制,並非吃到飽。價格大約在290~380元左右,最貴的海鮮鍋500元,不加收服務費,算是蠻平價的。

 

(店家參考的點餐排行榜)

牆上有店家推薦的排行榜,那就1、2、3、5各來一份吧!

 

(本店使用紐西蘭草飼牛肉)

 

(醬料區)

醬料區可以自行調配沾醬,本貓很喜歡這家的蒜泥和蔥花。

 

(基本蔬菜盤)

基本的蔬菜盤算OK,蔬菜的份量夠多,平衡一下肉類的罪惡感

 

(紅酒牛肉)

「鍋饕」的特色是有「紅酒牛肉鍋」,別家吃不到。這牛肉是以紅酒醃過後,再冷凍讓味道封存在肉裡頭,顏色呈現暗紅色。涮一下後入口,可以嚐到紅酒的芳香。

(牛小排鍋正在促銷,超划算)

另外去骨牛小排正在做促銷,只要加10元就可以多一盤,那還用說嗎?

 

(牛小排)

牛小排肉蠻細緻的,涮過之後仍然很有彈性,嚐起來口感鮮嫩有勁兒。如果不喝酒的朋友,本貓大推促銷的「牛小排鍋」。

(無敵飽飽牛肉鍋)

還有這「無敵飽飽牛肉鍋」,牛肉的份量多,肉質雖然不比牛小排,但吃的爽快。 

 

(豬頰肉)

另外如果不吃牛肉,豬頰肉鍋也不錯,豬頰肉帶點爽脆,並且不油膩。

(陣勢擺好)

如果像本貓這樣都是點肉盤,建議另外單點蛤蜊和蚵仔,這樣三、四個人聚餐就可以吃的很開心。

(先把菜盤的配料下鍋煮)

 

(涮肉囉!)

 

(本貓愛吃大顆蚵仔)

 

(蚵仔不要煮太久,熱鍋大約滾個30秒,太短會有腥味,太長會縮起來老了)

(蛤蜊)

還有這麼大的蛤蜊!在一般平價涮涮鍋店裡,食材有這種品質不多見啊!可見店家蠻用心的。

 

(滷肉飯和粉絲)

吃火鍋可以選飯、麵或粉絲來配,結果飯居然是滷肉飯耶!蠻有誠意的。

(冰淇淋)

「鍋饕」的冰品有四種口味,但是質感稍微弱些,不過好處是可以隨你吃。而且這種便宜的價錢,奢望吃到哈根達斯也太不實際。

 

(冰淇淋)

 

(飲料採無限自助)

飲料有三種冷飲和咖啡熱茶,雖然一般,但隨你喝,有誠意。

(打卡有好康)

總之,本貓覺得「鍋饕」一方面有把特色做出來,例如少見的「紅酒牛肉」、超大的蛤蜊和蚵仔、牛小排的品質也不錯。另一方也能控制住成本,讓整體的售價顯得很平價,最貴的也才380元(不收服務費),代價像是冰品比較弱,但整體來看,利大於弊、得大過失,仍然是一間不錯的社區型涮涮鍋,想要吃平價鍋物解解饞者可以考慮。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4/4/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