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八斗子忘憂居:90年老厝整修的懷舊風咖啡店,八斗子、忘憂谷散步輕旅行休憩小店,時間在這裡靜止 4541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中正區八斗街78號。(02)2469-7699

※ 週三到週五12:00~17:00

※ 週六到週日11:00~18:00

※ 週一、二店休

◎ 官方粉絲頁:八斗子忘憂居


(忘憂居)

基隆有悠久的歷史,早在西班牙人和荷蘭人來殖民時就已經開發。今天本貓就散步來到一棟90年老屋整修的咖啡店:「忘憂居」。

「忘憂居」位在基隆八斗子忘憂谷的下方,在八斗街「度天宮」附近,據說百年前門前的道路就是海邊路,門前就是海岸了,現在海岸線往前移了不少。真是滄海桑田!

(博勝行飛魚卵香腸)

在「忘憂居」不遠處有一間賣飛魚卵香腸的「博勝行」。

(八斗街以前就在海邊)

老闆珍藏了一幅畫作,就是畫這條八斗街以前的樣子,可以清楚看到前方就是海灣。

(一樓門口旁的磚牆)

「忘憂居」是一棟2層樓紅磚老厝,建於1933年,為杜氏家族所建,據說老屋最多曾有30人同住。

(一樓)

隨著家族陸續遷移,老屋逐漸荒廢了長達30年,直到杜家第七代,也就是現任屋主杜世國,將各房產權收購,再花2年時間修繕,打造成現在看到的復古紅磚咖啡屋。

(咕咾石的牆面)

建築使用基隆和澎湖常見的咕咾石,是便宜的建材,呈不規則型。另外混合了紅磚,使用台灣當年最高級的「TR磚」(磚上刻有TR的商標),很有懷舊風味。

(桌子)

咖啡店內的桌子是用以前的地板做成桌面,底下是用舊式縫飪機做成桌腳,也是走懷舊風。

(二樓)

整個房子有經過改建整修,只有部份保留90年的古蹟,像是幾個窗框。屋頂保存當初用「五分車」台車軌道製成的鋼樑。

(二樓)

二樓的空間整修的很懷舊、舒適。旁邊的窗戶外框保留原本的舊牆面,其它部份則是新建的。

(老窗框)

(老窗框)

(二樓的陽台)

二樓外面有個小陽台,佈置的很有古味。整個咖啡店用了很多浮球裝飾,也蠻有基隆海港的風情。

(鎮宅的小獅像)

在圍欄上面放了幾個當初鎮宅的小獅像。

(2021/5咖啡價目表

咖啡店提供咖啡、飲料和鬆餅等小餐點,價位還可以。

(咖啡)

點杯咖啡,坐在老宅裡面,很悠閒。

(鬆餅)

下午茶時間點個鬆餅,感覺時間靜止。

(愜意的下午)

總之,「忘憂居咖啡店」的週遭很有鄉間風情,走在這邊隨意散步,可以走到八斗子海邊或是忘憂谷,吹點海風,走累了就到「忘憂居」喝杯咖啡、吃個鬆餅,偷得浮生半日閒。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5/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