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美食】老頭擺客家菜:懷舊風情的客家三合院家常菜 1767

桃園市旅遊與美食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03)471-1359

官網 

「老頭擺」在客家話中有「話說從前」的意思,帶有懷舊的味道。位在龍潭中正路旁的「老頭擺客家菜」餐廳,正是一家充滿古早氣氛的懷舊餐廳。

(三合院的大門) 

這間「老頭擺客家菜」是一幢閩南式的三合院所改建,在將廳堂和廂房改成餐廳包廂,每間包廂配著不同的古早傢俱,相當有懷舊的味道。

(正廳變身大包廂) 

本貓的外婆家就是客家三合院,到這裡吃飯讓本貓好像回到外婆家一樣親切。

(每間廂房都是一間包廂)

(每間包廂的擺設都不一樣)

(還有傳統大眠床)

(傳統的打穀機)

(傳統的木櫃)

(白飯自己裝)

這裡的白飯是免費的,有加一點點地瓜。裝在傳統的竹筒裡,也蠻有味道的。「老頭擺」的菜色還算不少,大多是客家傳統的家常菜,價錢也相當實惠。

(大份土雞) 

客家人多數很勤儉,但是招待客人很熱情。當有貴客上門就會端上放養的土雞,肉質肥嫩鮮美。配上辣椒醬油或是桔醬都不錯吃。

(控肉)

控肉也是客家人一定要會做的菜,本貓從小吃到大。客家傳統烹調較重鹹香以增進食慾,但這家做的不油膩,肥肉的部份還蠻好入口,但是整體調味上刻意放清淡,沒有傳統的鹹,應該是因為少鹽少油的新趨勢。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是到客家餐廳必點的菜色,是將拜拜經常用到的五花肉、豆乾和魷魚等切條爆出焦香,加入醬油、酒、蔥段、辣椒等配料拌炒,是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好菜。「老頭擺」雖然調味沒有那麼重手,但是還是好吃。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也是客家菜的代表之一。「老頭擺」做的不錯,大腸乾淨不腥、酸度剛剛好。 

(客家悶筍)

客家人勤儉。醃菜滷菜類很多,但是又很好吃,開胃。悶筍是常見的小菜,這裡算是一般。如「深坑廟口王水成豆腐」就做的挺好。 

(客家三寶)

客家三寶這道菜算是本店比較特別的菜色,將南瓜、芋頭和滷白菜烹調在一起。本貓沒吃過,感覺一般。

(煎魚片)

本貓倒是沒什麼印象吃過這樣的煎魚片,但是滋味鹹香帶點酥,還不錯。 

(塔香茄子)

這道塔香茄子是蔬菜類中比較味道重的,很下飯。


(高麗菜滷)

雖然是滷菜,但這道做的蠻清爽的。

(清炒水蓮)

水蓮的口感很清脆,清炒就很好吃。

(韭菜下水)

韭菜下水的韭菜很香,吃起來清爽。 

(應時青菜)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裡雖然有豬、雞、魚,但青菜類菜色很多,蠻均衡健康的。 

(福菜排骨湯)

這也是一道客家傳統的菜湯,裡頭有排骨跟福菜,不過本貓覺得淡了點,沒有客家那股酸勁兒!

(團體照)

總之,「老頭擺客家菜」的菜色相當具有客家家常口味,樸實不花俏,加上懷舊的裝璜,真的讓本貓好像回到外婆家吃飯一樣輕鬆自在。餐點選擇算多,並且價錢實惠!調味方面本貓猜想有朝少鹽少油的現代取向調整,整體上偏清爽些,不似傳統客家菜有些蠻重口味的。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值得來大家這邊享用桌菜和感受懷舊的氣氛,人多一點更好點菜喔! 

(2014/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