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帕羅瓦歐式小館:用中式高湯做西餐 175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210號。(02)2325-3506

(停業)

本貓發現了一間超值美味的好餐廳,就是「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帕羅瓦歐式小館」。

(店內牆上的畫作)

這間店20138月才新開幕,但是主廚陳國發師傅可是大有來頭,他從1985年就進入圓山飯店聯誼會工作,曾參與多次國宴料理,對中西菜色都有紮實的基礎

國發師雖然從「圓山飯店」退下來,但是仍然保有「圓山聯誼會」的傳統好戲:以中式高湯代替奶油做西餐料理。

(一樓座位區)

西餐料理使用很多奶油或起司,對於國人來說容易膩口,尤其長輩可能吃不慣西餐。但是國發師最擅長熬高湯,先以牛大骨熬煮12個小時,再加上其他配料再熬煮3小時,總計15小時。熬出來的高湯味道濃郁芳香,再以高湯去料理不同的食材,賦予西餐全新的生命。不但不會像一些西餐奶油味太膩,反而帶給西餐不同的層次感,而且味道一樣好吃。

(地下室適合包場)

店內裝璜有歐洲小館的味道。空間寬敞,座位不少,而且還有可以容納40人的地下室包廂,適合個人或團體用餐,可以包場辦活動。地下室還特別加裝強波器,各家手機都能收到訊號。

(菜單主餐部份)

「帕羅瓦」的菜色多樣,有前菜、義大利麵、燉飯、伴飯(炒飯)、德國豬腳、牛排、甜點、飲料等等,選澤性很多。店家講究食材,並且希望客人吃得飽,份量十足,價錢相對來說並不貴。店家也接受客人提出預算包餐,可以事先預訂。

(前菜:煙燻鮭魚魷魚卷)

首先是前菜,店家不惜成本使用高級的阿根廷魷魚,本身味道香Q又有彈性,煨過高湯之後味道更是鮮美,搭配上煙燻鮭魚味道很搭,是一道很開胃的前菜。

(南瓜湯)

南瓜湯是本店自豪的湯品。這南瓜湯顏色看起來比較像奶油濃湯,一點都不像一般的南瓜湯的橘色,喝起來很溫順,保有南瓜的香氣但是沒有南瓜的腥味。原來這是先將南瓜蒸過後再用手工把南瓜肉篩成泥(不能用機器打),加入雞高湯以及牛奶再去燉煮,才會有這般好滋味。建議大家來本店都要喝喝看啊!

(墨魚義大利麵)

墨魚義大利麵使用義大利進口墨魚麵條,配上阿根廷魷魚,麵條很Q、魷魚味美富彈性,用了高湯和橄欖油調理,而且整盤麵份量不小,吃的過癮

(鮭魚拌飯)

這道「鮭魚拌飯」是目前店內最受歡迎的料理,這家的拌飯也就是炒飯。這炒飯使用台灣的越光米,炒的粒粒分明又帶點香香的鑊氣,雞蛋、鮭魚、高麗菜和米飯像是樂團中不同的樂器,在主廚的指揮之下圓滿的融合在一起,加上高湯的加持,滋味美妙又清爽不油膩,讓本貓吃完想唱歌。

令人驚奇的是吃完吃後,盤子底下並沒有油漬,這可真是少見啊!而且這炒飯即使冷掉之後都很好吃,買外帶回家簡單微波加熱一下立刻就是一盤美味,是來本店必吃的料理!(買外帶也很棒)

(茄汁海鮮燉飯)

這家的燉飯一樣也是用越光米加上高湯來料裡,配上白灼大蝦及淡菜。味道的確不像歐式燉飯,但是更合台灣人口味。

(慕尼黑脆皮豬腳)

主菜「慕尼黑脆皮德國豬腳」上桌,這道菜乃是本店的招牌亮點!金黃色的豬腳用特製的鐵架架起來,底下襯托竹盤子,光是看起來就好特別啊!這可是本店自己請人訂製打造的。

(好特別的脆皮德國豬腳)

店家解釋在慕尼黑的確是用這樣的鐵架上桌,食用時可以拿下來切塊。客人可以自己切,店家也可以幫客人切(建議拍完照後還是請店家切比較快)。

(切好的豬腳)

這豬腳吃起來真的是外皮酥脆,裡面的肉還帶有點肉汁,不會太柴,吃起來富有嚼勁兒,可以驗證大家是否齒牙動搖。一旁搭配的玉米意外的香甜,店家解釋這是因為用本店的高湯煮過才會如此香甜。

(安格斯牛排)

安格斯牛排是使用牛肩肉的部份,牛肩部位細嫩帶點筋,建議五分熟最好不要太老。特別之處在於搭配的黑胡椒醬有用高湯調過,不會像一般黑胡椒醬那麼嗆,也不會搶走牛肉本身的味道。

(曼巴咖啡與冰淇淋鬆餅)

!吃到這裡,本貓真的很飽足了,但是還有招牌松餅要吃呢!這鬆餅是完全用雞蛋、麵粉和牛奶去打的,完全不加一滴水。吃起來很實在,絕對不是鬆餅粉做的廉價品。配上綿綿的冰淇淋和店家烘烤過的核果類,好吃。

本貓去時恰好主廚的哥哥在店內,身為咖啡達人的他特別泡了曼巴咖啡給本貓喝。這咖啡的炭燒味很濃,本以為入口會酸,卻意外的不酸不澀,很順口香醇。

(吧台)

總之,「帕羅瓦歐式小館」無論在食材、料理、價位各方面都讓人滿意,立馬列入本貓的私房餐廳名單。國發師傅真是高湯的魔術師,以中式高湯來料理西餐相當有創意,讓西餐更符合國人口味,特別是吃不慣西餐的長輩,可以帶他們來吃吃看。

本店在平日週一到週五中午有推出超值商業午餐,價錢便宜但份量十足,無論是一個人或是幾位同事一起去吃都很划算。本店更適合團體聚餐、包場、辦活動等等,是很超值划算的餐館。

(2013/12/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