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天宮美食】巢鴨壽司:日本庶民居酒屋風情小店 174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錦州街246號。(02)2515-3928

(週一休息) 

好久沒來這間店了,真懷念啊!

(門面) 

「巢鴨壽司」位在「行天宮站」旁的錦州街,是一間日本料理小店。

(店門口就寫了好多日文) 

店門口就寫了好多日文,進了店內更多日文,這濃濃的居酒屋風味,真會讓人以為身在日本呢!

(日本客人來這裡完全不必擔心語言問題)

(老闆蔡益安) 

原來老闆蔡益安從小在東京巢鴨長大,16歲就開始學日本料理。他和老婆在日本相識,後來才回到台灣開店。兩人都說得一口流利日文,中文腔調反倒怪怪的!

(店內頗有日本小店的風情)

(牆上都是日文菜單)

(趙士強、郭泰源、松井秀喜的簽名) 

牆上還有運動名人簽名,如以前的棒球國手趙士強、旅日名投手郭泰源、還有松井秀喜在日本讀賣巨人隊時期的簽名(他已在美國洋基隊退休)。


(牆上滿滿的日文菜單,當然,桌上會有中文菜單) 

本店最了不起的,是整間店幾乎都靠老闆一個人出菜,太太負責招呼點菜,以及一些簡單的料理,但是出菜的速度還是OK。沒有多年紮實的訓練,是不可能有如此功夫的! 

本店的菜單項目多得不得了,雖說看了讓人胃口大開,但廚房相對需要準備的食材也就會多。要如何保持食材新鮮,乃是廚師的大考驗。

(原味,咖哩,芝士可樂餅) 

本貓一直很懷念這裡的「綜合可樂餅」,每次來本店必點。金黃色橢圓形的可樂餅炸得外酥內軟,又不會散掉,而且一點都不會油膩。原味、咖哩、起司三種口味各有各的風味。

(唐揚炸雞塊) 

「唐揚炸雞塊」是炸無骨的雞胸肉,麵衣炸的金黃,裡面的雞肉仍然鮮嫩,和以往一樣好吃。

(炒麵)

日式炒麵上面舖了好多的柴魚,送上桌時柴魚還會跳舞。搭配底下的和風醬汁不錯吃。

(烤鯖魚)

本店的烤魚類也都還不錯,也有烤魚類的定食。

(海膽蓋飯)

本店的海膽蓋飯和一般日本料理店的不太一樣,一般多是用北海道馬糞海膽,海膽看起來是一葉一葉的,但是本店的海膽是膏狀的,吃起來就沒有馬糞海膽那般鮮甜。

(充滿日本風情的小店)

總之,本貓覺得「巢鴨壽司」很有日本小店的風情,還有很多讓本貓懷念的食物,例如「相撲火鍋」料多味美又便宜,茶碗蒸也好吃。(更多菜色可參閱本貓舊文)

整體來說,炸物、烤物和相撲鍋比較是本店的強項,生魚片類就比較弱了。料理的種類很多,價錢也算合理,是間可愛的小店。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中):行天宮站、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民權西路站

(2013/12/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