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坪林美食】泰源茶莊餐廳:茶葉入菜的特色茶餐 173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坪林鄉水柳腳路96-1號。(02)26657292

坪林茶業與老街一日遊

坪林是北台灣的茶葉之鄉,文山包種茶冠於全台,還有全台唯一的「茶葉博物館」,但是坪林不只有茶葉而已喔! 


(貫穿坪林的北勢溪,溪水清澈乾淨並且有好多小魚)

坪林過去是台北通往宜蘭的重要休息站,大家多半是路過休息兼買茶。隨著時代變化,現在的坪林已經轉型成觀光休閒小鎮了,不但有原有的茶葉產業,還有「坪林老街」、風景優美的自行車步道以及自然生態景觀。坪林也積極朝向「低碳旅遊城市」發展,可說坪林已經有了全新的風貌。 

貫穿坪林的北勢溪是大台北地區的水源保護區,溪水清澈,近年來禁止釣魚、積極復育讓魚蝦成群,是台灣很棒的生態復育成功例子。

(泰源茶莊有低碳商店標章) 

除此之外,坪林也積極發展美食,今天本貓就來介紹坪林當地甚有口碑的「泰源茶莊」。

「泰源茶莊」位在北宜公路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店內空間大,桌數不少。店家利用當地特產的茶葉以及茶油入菜,創作出滋味獨特的茶餐。 

(陳老闆很熱情招呼客人喝杯茶)

坪林因為位在大台北水源保護區,水質隨時在監控,茶農如果有非法使用農藥等,就很可能因為污染到水源而被追查,所以這一帶的茶葉及農產品在使用農藥或肥料時會比其它地區更謹慎嚴格。用當地的茶葉入菜,不但滋味好而且安心。

(茶油麵線,60元)

茶油麵線和茶油炒飯都是坪林當地著名的美食,「泰源茶莊」當然也少不了。

(茶油炒飯,60元)

(茶鵝,180元)

茶鵝相當入味好吃,鮮嫩的鵝肉有著濃郁的包種茶香,入口餘韻長久,推薦必點。 

(茶香豬腳,110元)

用茶葉來做豬腳料理也相當理想,因為茶葉很能去油膩。這道豬腳原本就不會死鹹,經過茶葉的浸潤後更加清爽。

(香魚,時價,130元)

這一隻清蒸香魚,不需要太繁複的料理就很美味。 

(香魚達人示範剖香魚,很輕鬆就骨肉分離!)

原來香魚要這樣剖開來吃啊!學習了!

(紅燒坪林豆腐)

紅燒坪林豆腐中規中矩,這是百年歷史「坪林老街小吃店」生產的在地豆腐。

(酥炸溪蝦)

炸溪蝦很新鮮酥脆。在深坑、石碇到坪林一線都可以吃到。

(新鮮的蔬菜就擺在店裡)

「泰源茶莊」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蔬菜種類多並且新鮮好吃。這些都是當地農婦種的當季蔬菜,物美價廉。

(炒山茼蒿)

除了茶鵝比較重口味之外,「泰源茶莊」的調味都比較健康清爽不油膩。

(絲瓜)

這家的茶油雞湯出乎意外的順口不油膩,大家也來試試看。

(茶油雞湯) 

總之,「泰源茶莊」的餐點種類很多、料理美味,並且價錢經濟實惠,吃完結帳會想要移民來坪林,是到坪林用餐的好選擇,人多人少都合適。「泰源茶莊」當然也有賣茶,吃完飯可以順便挑個茶葉,不虛來坪林一趟。

坪林茶業與老街一日遊 

(2012/12/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