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野柳美食】溪嫂活海鮮:野柳港隱藏版餐廳大啖萬里蟹 1717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村港西路7817(02)2492-7271

(停業)

看到這一張照片,大家就知道本貓又去吃「萬里蟹」了!ㄎㄎ!

(溪嫂活海產店面)

「萬里蟹」是新北市政府這兩年開始推的品牌,包含花蟹、三點蟹、石蟳等三種海蟹。「萬里蟹」無法人工養殖,因此一定新鮮生猛,並且沒有藥物殘留問題,要吃鮮美海味就選擇台灣的「萬里蟹」唄!

 

(溪嫂活海產位在野柳隧道口旁)

因為「萬里蟹」的行銷很成功,原本寧靜的「龜吼漁港」生意好到爆!平日中午沒預訂都可能吃不到。那麼本貓今天來介紹一間「野柳漁港」的隱藏版好餐廳給大家。

(本店位在野柳隧道口旁)

「野柳漁港」有很多間賣「萬里蟹」的海鮮餐廳,但是多半位在港口東側「野柳地質公園」前到「野柳保安宮」一帶。今天本貓要介紹的這一間卻是位在野柳港西側、「野柳隧道」前的「溪嫂活海鮮」。

(店前擺的新鮮漁貨)

這裡雖然地點偏遠遊客較少,但是食材新鮮、種類繁多,內行人才知道要來這一間。但是本店的口碑好,有很多熟客來捧場。

(店家拿起生猛花蟹)

老闆娘的老公許溪是萬里一帶捕螃蟹的船長老婆掌管的餐廳自然就被稱為溪嫂啦!本店以前保安宮對面擺攤十年,後來遷到野柳隧道口這裡也好多年了,是當地的口碑老店

(三點蟹) 

溪嫂」強調食材新鮮,絕不用味精。不囉唆!趕快來看菜色!

(清蒸花蟹)

溪嫂」用餐,當然要點最生猛的「萬里蟹」啊!

(清蒸花蟹)

花蟹的肉質緊實香甜,最適合用清蒸的方式表現。只以蔥蒜和醬汁調味就很好吃了。花蟹煮起來外殼的顏色會很紅豔,很有喜氣呢!

(沙茶三點蟹)

三點蟹的肉質細緻、外殼較薄,適合大火類的料理,如這就是一盤「沙茶三點蟹」。沙茶炒得香噴噴,帶出蟹肉的鮮美,口味稍重但是很下飯啊! 

(剝皮魚)

除了螃蟹之外,本貓推少見的「剝皮魚」,建議來店必點。這「剝皮魚」的肉質大塊有彈性,刺也不多,炸過之後有如鹽酥雞一般,好吃耶! 

(剝皮魚本尊)

店家拿出剝皮魚(馬面)的本尊給本貓看,長得真奇怪。

(剝皮魚真的要剝皮)

剝皮魚在料裡之前真的要剝掉一層如塑膠膜一樣的外皮,真奇妙。

(紅糟鳗魚)

這道「炸紅糟鳗魚」也是本貓很喜歡的一道菜。新鮮的鰻魚炸的酥香不油,紅糟加的剛剛好,本貓不喜歡加太重的。沾點椒鹽吃,美味!

(飛魚卵)

飛魚卵是其它店家少見的食材,「溪嫂」真有兩下子。

(飛魚卵)

飛魚卵吃進去,會在口中畢畢啵啵的爆開來,但是中間的膜又有很耐嚼,頗新奇的口感,適合喜歡嚐鮮的饕客。

(飛魚卵本尊)

店家給我們看新鮮的飛魚卵,原來中間有許多黏膜,難怪這麼夠嚼勁兒。一般吃飛魚卵香腸好像都把卵刮下來,就沒有這種口感了。

(白蝦)

蝦子只要新鮮,肉質自然會脆又甜,不必泡硼沙。

(海瓜子)

本貓喜歡吃海瓜子,但通常都是到海港才點,尺寸比較大而且便宜。這海瓜子炒的中規中矩、新鮮下飯,很快整盤就清空了。

(軟絲)

新鮮軟絲汆燙過就很美味啦!

(招牌炒飯)

來「溪嫂」用餐一定要點「招牌炒飯」,不必叫白飯。這炒飯炒的粒粒分明、鑊氣十足,用料也很豐富,更棒的是加醬油不必加50元!Oh~Ya! 

(海菜)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海帶調味帶點鹹酸,充滿大海的味道。

(高麗菜)

高麗菜大盤,吃起來鮮脆。這一桌菜吃下來是5000元,夠8~10人吃。

(紅鯛漁湯)

總之,「溪嫂活海鮮」的海鮮種類多又生猛,並且還有許多別家少見的食材,雖然位置離鬧區遠一些,但是值得過來一吃。

貓大爺北海岸旅遊美食及萬里蟹特輯

(2013/11/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