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站美食】祥和蔬食精緻料理(鎮江店):米其林必比登,特色重口味川菜風味蔬食餐廳  431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鎮江街11號。(02) 2357-0377

(善導寺站2號出口,喜來登飯店後方)

11:00~14:0017:00~21:00

包廂最多可以容納12人,低消5000元。

祥和蔬食官網(有完整菜單)

祥和蔬食

祥和蔬食

菜單上有夫妻肺片、口水雞、水煮牛、干扁肥腸、宮保雞丁……,阿這就川菜啊!不然咧?然而,這是一家顛覆你對疏食三觀的餐廳:「祥和蔬食精緻料理」。

「祥和蔬食」2005年開業,是全台第一家四川風味的素食餐廳,也是《米其林指南》極少數入選「必比登推介」的蔬食餐廳。

(左邊是祥和、正對面是立法院、右邊是喜來登)

「祥和蔬食精緻料理」位在「台北喜來登飯店」後方小巷中,鄰近立法院。後來在台北市慶城街開了分店。(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77號)本貓來訪的是本店。

(店內)

「祥和蔬食」用餐空間並不是很大,有一間包廂(有低消5000元)。

(菜單)

「祥和蔬食」菜單看起來就像一間川菜餐廳無異,甚至直接用葷菜的名稱,但在菜名底下會說明用什麼料,它其實是一間不折不扣的蔬食餐廳。用川菜的方式做素菜,真的蠻有梗的。

(菜單)

「祥和蔬食」大多餐點為不含五辛(青蔥、大蒜、洋蔥、韭菜、興渠)的宗教素,也有些是蛋奶素,菜單上會標註。

(菜單)

餐點大致都分大中小三種大小,如果人少就點小份。

(菜單)

價位略有點貴。其實現在要做素食或蔬食,許多食材成本比外界想像高,特別是當店家想用有機的食材。現在許多蔬食餐廳的價位都不低,甚至還會略高一些。別想說吃素/蔬食會比較省錢。

(菜單,店家有高價位的菜,需預訂)

現在吃蔬食的人口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很多人是為了健康,不一定是為了宗教,這也是件好事。

(招待小菜)

開始會有免費招待小菜,每日不一定相同,這天是秋葵。

(涼拌海蜇皮)

這是用白木耳去做的,口感蠻爽脆的,以假亂真。

 

(宮保素雞丁)

偽雞丁是用小麥、大豆製成素料,先過油酥炸,再加入乾辣椒、花生米、脆蔥及特調醬汁拌炒。偽雞肉口感緊實帶點彈性,以宮保的方式辣炒,調味下的重,開胃。

(干扁肥腸)

一樣也是用豆類去摹仿肥腸本人,與雞丁口感不同,而是更硬一點。雖然摹仿的不太像,但是調味下的重,帶辣勁,還是下飯。

(紅燒獅子頭)

用豆類去做成獅子頭,仿的獅子頭超緊實有彈性,可以打乒乓球了。

(獅子頭)

這道菜屬江浙菜,是不辣的。

(干鍋花椰菜)

這道菜就沒有假裝葷菜的問題,上桌很香,但也是調味下很重手,胡椒加了不少,但花椰菜仍然保有水份及脆度,不會瘦乾。

(蟹黃燴絲瓜)

這是一道不辣的菜。以紅籮蔔的顏色去調成蟹黃的感覺(可能有加南瓜?),配上絲瓜和菇類,是道清爽下飯的料理。

(菜飯)

這道素的菜飯做得不錯。雖然沒用豬油但還是很香,米粒分明飽滿帶水份,這道菜飯比本貓預期更好。

(黑糖麻糬)

飯後贈送的甜點是黑糖麻糬,外皮Q彈,包著綠豆沙跟紅豆泥,口感不錯又不甜膩。這個當零嘴蠻好的。

(米其林的吉祥物:必比登寶寶)

總之,「祥和蔬食」大膽採用川菜的做法來做蔬食,讓蔬食也可以香辣迷人,這是很有創意及特色的優點,只是大多數菜的調味都比較重,和一般蔬食多半清爽的風格不同,在享用之前必需要有心理準備。仿葷食的菜色雖然力求以假亂真,但總是會少了肉汁,本貓個人還是喜歡吃天然一點的,不要太多加工,畢竟再怎麼模仿還是不能代替本尊啊!

附帶一提,「祥和蔬食」有個小缺點,就是室內通風比較不好,油煙味重了點,又因為是川菜的關係,吃完衣服和包包都會有味道,很想回家洗個澡。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漢來蔬食    

小蔬杭蔬食

(2020/10/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