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美食】稻葉山城麻辣鍋:超厚片牛肉中壢SOGO旁火鍋 1697

桃園市旅遊與美食

桃園縣中壢市恩德街28號。(03)426-6267。

(營業時間:17:0003:00,中午不營業,有特約停車場

最近天起涼起來,火鍋攤的約會一下子多了好多啊!這天本貓就和住中壢的部落客友人一起約在中壢SOGO附近新開的麻辣火鍋店稻葉山城」。如果從中壢火車站散步慢慢走大約15分鐘

稻葉山城店面位在桃園監理處的後方恩德街,旁邊巷內有特約停車場。本店中午不營業,但是晚上一直開到三點,原來中壢這邊夜貓子這麼多啊?

(店面外觀,有個小花園)

會想去這間店,主要是本貓對店名「稻葉山城」很好奇。日本的稻葉山城是岐阜城的舊稱,在名古屋北方不遠,是戰國時代的城堡,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 

本貓是個戰國控啊!很喜歡看日本戰國的故事,到日本旅遊時就喜歡參觀城堡、寺院這類戰國古蹟。看到店家取這個名字,一定也是戰國控無疑。 

(武士刀和脇差)

進到店內可以看到櫃台後方一把武士刀和脇差(短的武士刀),裝璜也帶有濃厚的日本風味。

(用餐區,牆上有許多浮世繪)

(本願寺與本能寺)

店內的兩間包廂,居然一間叫「本能寺」(織田信長歸天之地)、一間叫「本願寺」(織田信長最難纏的對手)。

(洗手間)

洗手間男生叫「信長房」、女生叫「蝶姬房」(織田信長的老婆)。如果這不叫戰國控,那什麼才叫戰國控?

(包廂貼的壁飾是日本的「浮世繪」風格)

和年輕的老闆聊了一下,老闆果然很喜歡日本戰國時代,最崇拜霸氣十足的織田信長。因為「稻葉山城」是織田信長第一個攻下的大城池,是信長霸業的起點,因此創業的老闆就選擇這個名字,也希望能從本店開始實踐他的夢想。(信長攻下稻葉山城後改名為岐阜城,以此為基地爭霸天下)

(包廂座位) 

本能寺、本願寺是兩個隔開的包廂,一間可以坐9個人。也可以把中間的門拉開打變成大包廂。

(本店有四種鍋)

稻葉山城的消費方式是開鍋每人100元,120cm以下小朋友不收費如果點白虎、青龍、玄武鍋的話,鍋底費則是200不計人頭費),湯底可以加,蠻划算的呢!(湯底可以外帶)

(上鍋了)

本店的鍋有四種湯頭:有朱雀麻辣鍋、白虎膠原豚骨鍋、青龍柴魚昆布鍋、玄武酸白菜鍋。老闆說這兩些湯頭都是他熬了12小時才做出來的,絕對不是用化學骨粉去泡的。

(朱雀麻辣鍋,鴨血和湯頭都不錯)

本貓當然要點最過癮的麻辣鍋湯底,另外選了別處少見的白虎膠原豚骨鍋。這兩種鍋都蠻不錯的,本貓不太吃大辣,這種小辣很合本貓胃口,有味道但不會嗆。白虎膠原豚骨鍋也帶有膠質感但不會油膩。


(白虎膠原豚骨鍋)

服務人員會奉上普洱茶與醬料。特別的是這普洱茶不只能喝,當麻辣鍋煮久了變稠會太鹹時,還能倒進去取代高湯,讓麻辣鍋稀釋一些,而且湯頭還是好喝。這也太酷了吧!

醬料是店家調配好的建議調味醬,有醬油醋和滿滿的蒜苗,這樣吃起來主要是提味,但是不會壓過食材本身的鮮香。不過客人如果習慣吃其它的沾醬,本店也是有準備。

稻葉山城」是單點制的店,菜單種類並不是特別多,但是老闆每一樣菜都很用心去做,無論是份量或是口味都不錯,客人可以充份感受到老闆的誠意。

(美國無骨牛小排,420元)

像是本店的無骨牛小排就好讚,這些牛肉切的比一般店厚,加上油花及肉色都很漂亮,看起來就好威啊!

因為肉質很不錯,涮幾下就可以拿起來,入口不但還是很鮮嫩而且很有咀嚼感,是實實在在吃肉的感覺!對於肉食動物基本教義派的本貓來說真是太爽快了!建議必點喔!

(美國大背肩,340元)

另外美國大背肩肉也不錯,捲起來一大片,涮起來也是爽快!

(換個角度看美國大背肩,340元)

本店除了牛肉外,也有豬肉及羊肉可以選擇。

(牛五花,240元)

現在到店內打卡就送美國牛五花,雖然這是送的,份量完全和單點一樣,老闆大方送啦!

(牛舌,340元)

一般火鍋店很少提供高成本的牛舌,吃到飽火鍋店更不可能。但稻葉山城」不但有,而且一大盤才340元,真是太超值了!牛舌吃起來很有彈性和嚼勁兒,好過癮喔!這一盤本貓大概吃了一半吧!

(大腸頭,200元)

對!本貓承認我喜歡大腸頭,吃火鍋一定要有。這裡的有嚼勁而且不腥臭,是本貓的菜。

(綜合條,80元)

綜合條有飛魚條、魚包蛋跟花枝條,別家店很少看到而且口感都不錯

(綜合手工丸子,140元)

綜合手工丸子也好吃,後面兩包是豆皮做的好吃福袋。 

(綜合菇,140元)

這樣一盆綜合菇才賣140元!

(蓮耦,70元)

一般火鍋店比較少提供蓮藕,但其時蓮藕還蠻耐煮的,不會爛,吸收了湯汁也好吃,蓮藕富含纖維也很有益健康。 

(科學麵)

把科學麵丟進去,煮科學麵也是台灣很重要的火鍋儀式啊!

(讚岐烏龍麵與水蓮)

這間店可以點飯或是烏龍麵或是科學麵。另外有水蓮可以點,燙一下就可以吃了,吃起來很鮮脆,口感很好。

(餐後的甜點冰淇淋) 

餐後的甜點是冰淇淋,很驚奇的是用竹筒來裝,一人一條,超特別的!竹筒裡裝著小美冰淇淋,上頭點綴著麻糬切丁,看起來很別緻,吃起來也很好吃,甜甜的麻糬增加了柔軔的口感,有梗!(冰淇淋吃完還可以再要~~爽)

(本貓命名為"鐵砲冰淇淋"吧!)

總之,「稻葉山城」的湯頭和火鍋料都頗有水準,覺得老闆真的很認真在準備,有很多別間店沒有的創意在內,不但真材實料,價錢更是合理。雖然不是吃到飽,如果四到六位來用餐,可能每人300~40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相當划算。即使點高價位的牛小排,每人500600元可以吃到很爽。住桃園、中壢一帶的朋友可以就近來吃,不必約到天龍國了!

這樣的好店當然要推一推。希望老闆創業順利,除了「稻葉山城」外,再繼續拿下「六角城」、「小谷城」、「一乘谷城」等更多城池,完成「天下布武」的豪情壯志吧!(織田信長在岐阜城立下「天下布武」統一天下的雄心)

(2013/1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