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三民站美食】22:02 火鍋樂活:高CP值健康火鍋好店 167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77號。(02)2748-2202

22:02 火鍋。樂活粉絲團 

(本店強調品質,但以平價供應) 

這間「22:02火鍋。樂活」火鍋店開在八德路「監理處」旁的巷子內,外觀很低調。

(玄關充滿綠意)

一進門是一片綠色植物牆感覺綠意盎然,室內裝璜高雅整潔,燈光刻意調暗一些營造氣氛,用餐環境還不錯。

(方桌)

(圓桌)

(團體包廂)

(本店使用多種有機蔬菜)

本店的一項特色是大量使用有機蔬菜,以健康為訴求。在店內後方的冷藏櫃上可以看到一包一包的蔬果,都還保持著外包裝,有木耳、香菇、白菜等等,不像一般火鍋店都是零散的。

(有機鮮採秀珍菇)

(雙味鴛鴦鍋) 

本店的湯頭有三種:「養生白味湯頭」、「絕選辣味湯頭」以及綜合兩者的「雙味鴛鴦鍋」。本貓選的是鴛鴦鍋,使用的鍋具很棒,在辣鍋這一邊隔成兩區,小區的是讓店家放辣料的,中間的隔板有洞,可以讓辣汁流到隔壁的辣鍋,但不會流到白湯那邊。好處是在辣鍋燙菜時,不會撈到一堆辣椒,真是很聰明的設計。只要一點點巧思就可以發揮改良的效果,店家也只要多付出一點採購這種鴛鴦鍋,客人就多方便一些。

(雙味鴛鴦鍋,比一般鴛鴦鍋多了一小區) 

除了鍋具用的不錯,重點的火鍋湯底當然也不馬虎。養生白鍋使用紅棗、枸杞、桂圓、白芝麻等多種中藥與大骨熬煮而成,喝起來清爽,感覺很補很養生,但是中藥味不會很重。辣味鍋的湯頭是使用辣椒、甘草、大小茴香等中藥熬煮而成的,湯頭嚐起來並不會太麻辣,適合本貓這種平常不太吃辣的人,重口味者可以和老闆說。

(四人份的基本餐,每人只要100元,超划算) 

22:02火鍋。樂活」是採用單點制的火鍋店,並不是吃到飽。消費方式蠻特別的,如果兩人或四人用餐,每人只要100元就可以有基本的鍋底、麵條(或是地瓜飯)以及蔬菜盆、每人一杯冰砂飲料以及餐後的水果甜點。這樣感覺起來好划算喔!

(基本蔬菜籃) 

(空拍圖)

其它是單點菜色,但價位不算太貴。先來一張空拍美食大合照! 

(本店特調青醬)

在開動之前要先介紹一下本店的特色沾醬,本店只有供應一種特調的青醬,可以選擇辣或不辣,用來沾海鮮或是肉片都不錯呢!蠻新奇的,而且本店很帥氣的不提供醬油或是沙茶醬這類普通沾醬,就是希望能做出本店的特色。這個醬調的很好,本貓一盤沾完了還再追加一盤呢!

(海鮮拼盤,450)

這份海鮮拼盤完全吸引本貓的目光,中間一盆大顆蚵仔,旁邊有大尾的天使紅蝦和生魚片等級的鮭魚和花枝(因為和其它食材會接觸,不建議生食),還有淡菜、蛤蜊扇貝、干貝蝦子,完全是大海的恩賜啊!這樣才450元好超值耶!當然建議必點。 

(無骨牛小排,320)

再來看看肉盤的部份,對於本貓這種肉食動物來說,火鍋一定要有肉片啊!

(沙朗牛,420)

肉片的排盤都不錯,肉片都切的很大片,紋理看起來就讓人心動,肉質也不賴,涮起來很好吃。

(梅花豬,230) 

(松坂豬,320) 

這些肉片好美味,像是松坂豬肉片就很特別又有彈性,好吃。

(餃類拼盤,180)

再看其它配菜。這一盤裡面有蛋餃、魚餃、蝦餃、咖哩魚較,本貓吃火鍋很愛吃這些餃。這家的餃不知怎麼做的就是比市售機器餃要細膩好吃!品質真的不錯,每一種餃都好吃。特別是咖哩餃,一般店裡吃不到,大推。

(滷味拼盤,320)

「滷味拼盤」一端上桌就香氣撲鼻,光看起來就讓本貓流口水,內容有大腸、牛肚、牛筋等等,吃起來新鮮有嚼勁兒又入味,洗的很乾淨呢。建議必點。 

(豆皮,130)

這豆皮的口感比較軟,但是品質還不錯。

(芝麻凍豆腐,130)

吃火鍋好像都會配凍豆腐,凍豆腐會吸飽湯汁精華,變得香綿可口。「樂活」的凍豆腐不一樣,是「芝麻凍豆腐」,多了一股芝麻香,吃起來很軟但有軔性,好特別喔! 

(白色的紅蘿蔔麵條和紫色的甜菜根麵條)

本店的麵條也很用心挑選,是巨農有機農場的麵條,有白色的紅蘿蔔麵條和紫色的甜菜根麵條,而且麵條的品質不錯,久煮不爛。

(好吃的麵條)

(地瓜飯)

(水果與甜點)

最後上水果和甜點盤,其中布郎尼和香蕉核桃蛋糕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呢!

(店內裝飾的時鐘,時間永遠停在22:02)

總之,本貓覺得這間「22:02火鍋‧樂活」很有誠意,提供的食材很有品質、健康養生並且價格便宜。雖然不是吃到飽,但若是五、六人去吃,平均消費在500600也可以吃的很飽足,是個很值得推薦大家前去用餐的新地點,不論是兩人約會或是家庭、團體聚餐都合適。

貓大爺松山線美食:北門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2013/10/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明希
    2013-10-15 at 17:30

    我有看你的新貼文囉!內容很有好看呢!

  • Reply
    貓大爺
    2013-10-15 at 18:44

    謝謝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