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山頭火拉麵:叉燒美味的日本拉麵名店 165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02)2731-7533

【貓大爺佳作】SOGO忠孝復興館B2

宿

(SOGO 復興店)

本貓並不是個愛湊熱鬧的人,各位看看「山頭火」拉麵都已經來台灣開業多久了?現在都預備要開第三間分店了,本貓現在才來寫文評析,因為實在是懶得排隊啊!

(這間叫山頭火,不是火頭山)

但是「山頭火」是本貓最愛的一間拉麵店,本貓曾在東京吃過三回呢!對它的美味仍然念念不忘,既然它到了台灣,豈有不吃之理?

(左側板子是台灣本店限定的野菜拉麵,右邊是說台灣第三號店,SOGO 天母店要開了) 

這天中午本貓到了「SOGO 復興館」的B2,小小排了一下隊。 

這間店叫「山頭火」,但是台灣一直有人以為它叫「火頭山」(冏)。它在日本是很有名的拉麵店,近年來廣開分店,還開到海外來了。 

2005年 TBS 東京電視台麵王決定戰,山頭火名列第六名。 

(日系餐廳都會作實物模型方便點餐,夲店的餐點不少)

以拉麵店來說,「山頭火」的菜單相當豐富,可以選擇的餐點很多,也有台灣限定的野菜拉麵。除了吃湯麵或沾麵,還有拉麵和丼飯類的組合餐,這樣吃起來份量應該蠻過癮的。不過本店整體價錢偏高,幾乎是日幣定價,但是台灣的所得和日本差遠了!這樣沒法常常來吃啊!(攤手)

(招牌特選豬肉拉麵,中碗320元)

坐定了,本貓當然是點他家獨特的「招牌特選豬肉拉麵」(中碗,320元),這是使用豬頰肉的部位製作叉燒肉,也就是所謂松坂豬肉。這高級豬肉每一頭豬只有2~300公克,因此比較貴。

(湯麵和配料分開上桌)

「招牌特選豬肉拉麵」的另一大特色是上桌時,湯麵和配料是分開裝的,叉燒和配料是另外裝在一個盤子上,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加入湯頭的時機和份量。 

日本的拉麵湯頭大致上都較鹹,台灣人可能吃不慣,但是本貓在東京吃「山頭火」,湯頭濃郁卻不致太鹹,本貓可以把整碗湯喝光光。另外兩間名店「麵屋武藏」和「一風堂」的湯頭本貓都沒喝完,另一家本貓能喝光光的是「一蘭」。

(豬頰肉叉燒和配料)

「山頭火」的湯頭是以豬骨、蔬菜及魚乾為底,據說要熬煮12小時,因而呈現乳白的顏色。(有些偽拉麵是加牛奶去矇騙客人)不過這天本貓在台灣「山頭火」喝到的湯頭卻頗鹹,鹹到本貓喝不完,感覺上比日本鹹很多呢!這是怎麼回事啊?不過「山頭火」的麵條還是挺有嚼勁,不致太失望。

(把配料放進麵裡面拌一下)

配料盤上有豬頰肉叉燒以及筍干、黑木耳、一小片魚板以及蔥花等。這豬肉一入口還是很香,肉質很細緻,而且不太需要咀嚼,只要用舌尖輕壓幾下,就快散開來了,香味四溢,但是也蠻鹹的!黑木耳和筍干還不錯。

(半熟玉子,30) 

這間店的「半熟玉子」(溏心蛋)是要另外加點的,裡面的蛋黃還是膏狀的,吃起來清爽可口還帶點微微甜香。

(復興店內) 

整體來說,「山頭火」的價錢是貴了點,不過這碗拉麵還是有一定的水平,但是這天真的比本貓在日本吃的印象要鹹很多。本貓也不確定是不是每天都這麼鹹?很多日本名店到了台灣多少都會走味,希望「山頭火」多加油,維持品質穩定,不要辜負本貓的熱愛啊!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3/10/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Cindy
    2018-06-06 at 13:40

    看起來很不錯耶,有機會一定去嘗試

  • Reply
    貓大爺
    2018-06-06 at 15:00

    這家是很有特色的拉麵 可以試試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