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看電影】地心引力 Gravity:珊卓布拉克、喬治克隆尼的太空驚魂 (10/4上映) 1649

貓大爺看電影

※ 片名:《地心引力》(Gravity

※ 上映:2013/10/4

※ 國家:美國

※ 類型:太空科幻

※ 片長:90分鐘

※ 級別:輔導級

※ 導演:艾方索柯朗

※ 演員:珊卓布拉克、喬治克隆尼  

據說現在部落客寫文要有心理測驗才會紅,那麼本喵也來一個好了:

《喵氏電影心理測驗》

夜裡,當我們抬起頭仰望星空,你的感覺是:

A. 我很久沒有抬頭仰望星空了。

B. 我曾經到星星上面去,與天使們在一起。

C. 我以為怪獸們都來自外太空……

D. 感覺星空遙遠又神祕,黑黑的無邊無際讓人害怕。

_______我是分隔線請不要偷看答案______

 

 

 

 

 

 

 

好的,答案揭曉。

【選A的人】

你適合看《MIB星際戰警》,說不定你正是個外星人呢!

【選B的人】

你以為你是甘道夫嗎?你適合看《魔戒》,而且你可以坐在戲院裡三小時不上廁所也沒問題。

【選C的人】

其實怪獸們來自海底,你適合看《環太平洋》

【選D的人】

毫無疑問,你適合看這部《地心引力》! 

中國人自從嫦娥、吳剛登陸月球之後,再也後繼無人。直到近代才出了幾位太空人(對岸稱:宇航員),但是還沒能登上月球啊!

正因為我們大家都沒有上過太空,到了太空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大家都很好奇?太空中幾乎處於真空狀態,沒有空氣、沒有地心引力。那麼物理現象是否還是按照「能量守恆」、「動者恆動」定律呢?

在真空狀態中穿著胖胖的太空衣,每個人都變成米其林寶寶,行動都變得很慢,看起來頗有趣。

但是據說在太空艙中生活,刷牙不能把漱口水吐出來,只能吞下去。不能淋浴洗澡,因為水滴會到處飄浮。更慘的是,太空人在太空艙中放屁,其反作用力可能會把人向前推,不但會污染太空艙中的環境,屁中的氫和甲烷等成分還是可燃氣體,嚴重時可能引起爆炸!真是太危險了! 

想想這麼麻煩,本貓還是去戲院看看太空科幻電影就好。 

這部眾所矚目的《地心引力》,是由好萊塢萬人迷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以及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聯手主演,並由導過《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的鬼才導演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執導。本片有大卡司以及最新的電影特效,還未上映就倍受矚目。

【劇情大綱】

在距離地表372英哩的高空,喬治克隆尼飾演的太空任務指揮官,帶領珊卓布拉克飾演的醫學工程師,進行一項例行的太空站維修任務。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卻因為太空梭的機翼卻突然被不明物體擊中,引發太空站連鎖爆炸。兩人頓時變得孤立無援,太空站與太空梭的殘骸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快速地朝向地球表面下墜,大氣層快速摩擦殘骸成為一團團的火球。

倖存的兩人飄流在太空中,周遭一片死寂,也失去與地球的連繫。他們獲救的機會渺茫,越來越少的氧氣存量讓他們恐懼不已,在無邊無際的黑暗太空中,他們能獲救嗎? 

(本貓覺得我寫的電影劇情大綱比官方寫的好耶!)

《地心引力》全片運用3D技術拍攝,加上運鏡流暢把太空中的氣氛營造的非常好,觀眾就像真的上了太空一樣,尤其是在太空中看日出的那一幕,真是讓人讚歎感動。太空梭和太空站的爆炸畫面也相當逼真有迫力,讓人看了捏把冷汗啊!

現在好萊塢的技術真是太強了。應該請他們做一段玉山的日出影片,這樣一來大家可以不必爬玉山就可以欣賞日出美景,二來也可以在玉山的旅館播放,萬一大家遇到天氣不好沒看到日出敗興而歸,還可以看看影片彌補一下。

(魅力大叔喬治克隆尼)

好,再回到《地心引力》。本片幾乎沒有什麼其他演員,因此預算就是花在導演男女主角加上特效。喬治克隆尼即使成了大叔還是很有魅力,而且他的眼神就是一幅很有智慧又穩重的樣子,真令本貓羨慕。有如此的指揮官帶領,真是讓人安心啊! 

(珊卓布拉克)

珊卓布拉克曾經是90年代好萊塢當紅玉女,但是人家目前已經是年近50歲的大嬸了,不但再也不能演玉女角色,連演年輕少婦也很吃力,真是歲月催人老啊!但是珊卓布拉克在這部片中演出熟女科學家就比之前演走跳江湖的女警有說服力。(不過感覺這位大嬸應該花了不少銀子做微整?)

(大嬸很努力保養身材)

太空的神祕,總是讓我們充滿想像。本片就是要營造在太空中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孤寂與恐懼感。人一但發生危機的時候,真的要趕快冷靜下來,沒時間讓你恐慌啊!

(冷靜啊!) 

這部《地心引力》真是一部值得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唯一缺點就是片子太短,只有90分鐘,不過癮啊!人家還想多看一些太空場景呢! 

(麥可傑克森對抗地心引力)

最後還是要翻出這張最能對抗地心引力的神奇人類—-Michael Jackson!(不過根據《MIB》的說法,他是個外星人無誤!)

(2013/9/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