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大橋頭魯肉飯:香腴清爽的老牌魯肉飯 163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4-1號。(02)2592-6004

位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的「延三夜市」(大橋頭夜市),是個臥虎藏龍的美食寶地,這裡開發的時間早,有很多充滿古早台灣味的小吃,雖然後來沒落了很長的時間,但是當捷運蘆洲線開通後,到這裡吃美食方便好多。

(捷運大橋頭站)

搭乘蘆洲線到「大橋頭站」下車,走到一號出口上地面,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到達路口。(如果天雨也可以繼續走地下道,從前面的出口上來)

【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大橋頭魯肉飯:香腴清爽的老牌魯肉飯 1636

門面

到了中段,經過「施家湯圓」,來到這間「大橋頭魯肉飯」。

(店內簡單乾淨)

店面裝璜很簡單,門口用塑膠布分隔內外,雖說是老店,但店內弄的算是乾淨,尤其廚房區都有整理。店家名片上印著「衛生第一」,顯然老闆真的有重視。

(蒸箱)

(餐點種類很簡單,就是魯肉飯類和湯類)

大橋頭靠近台北橋,早年是很多勞力臨時工聚集的地方,勞動者要吃飯補充體力但薪資不高,因此這裡的價錢都走便宜實在路線。

(外帶多了便當)

(這樣總共115元)

本店的招牌當然是魯肉飯,但在點餐前一定要先弄清楚。店家說的「魯肉飯」一般稱做「控肉飯」,飯上是一大塊燉的香嫩的三層肉。另外店家有賣「幼肉魯飯」,才是一般所謂「魯肉飯」。據說這是台灣南部的做法,北部的控肉飯在南部叫做魯肉飯,而北部的滷肉飯其實是南部的肉燥飯。如果你喜歡兩種都試試看,可以叫「魯肉加幼肉飯」,就是兩種都有啦!

(魯肉飯其實是控肉飯)

本貓點了「魯肉加幼肉飯」(55元),這塊控肉瘦肉的部位夠嫩、肥肉的部份不油膩,不會死鹹。幼肉的部份有誠意,真的有碎肉。有些店家賣的魯肉飯根本只有汁了。這碗看起來不大,但還蠻實的,白米飯拌著魯肉,也很飽足。這就是過去勞工兄弟最好的體力來源,福氣拉! 

(魯肉飯配魯蛋,10元)

魯蛋的滋味一般,並不會太重鹹。

(芋頭排骨湯,45)

這「芋頭排骨湯」是用古早的厚陶碗來蒸,排骨酥帶點五香的滋味,但是湯頭卻很清,一點都不油膩。芋頭的品質很好,即使燉的這麼香,但是一點都不會散掉,吃起來也不會糊掉。湯類還有幾種可以選,例如「金針赤肉湯」、「酸菜肚片湯」等,建議到這裡一定要點個湯啊!

(完食記念)

總之,本貓感覺「大橋頭魯肉飯」一方面保有古早的氛圍,另一方面又有改良過,整體口味比較清爽不油膩些。或許重口味者覺得不夠爽,吃魯肉就是要帶點油膩才過癮,但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還是聽聽阿基師說的:「少鹽、少油、多健康!」 

(營業時間)

「延三夜市」真是個好地方,大家一定要多來尋寶啊!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下):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新莊、蘆洲、三重

(2013/9/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咪媽媽
    2013-09-17 at 16:22

    天氣轉涼,吃這一味很讚啊~

  • Reply
    貓大爺
    2013-09-17 at 22:04

    這家的湯都不錯

    天冷喝很好喔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