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水相餐廳大遠百店:典雅的法義料理 1583 (搬遷)

懷念餐廳

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0512樓。(04)2252-2826。

(搬遷) 

水相餐廳官網

(水相餐廳大遠百店)

台中的土地成本比台北便宜很多,於是大餐廳可以有較多的預算花在裝璜上,因此台中有許多氣派又漂亮的景觀餐廳。

(大遠百店的用餐環境)

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117號的「水相餐廳」就是典型的代表。餐廳內外結合了室內設計的概念,營造出相當不錯的用餐氛圍,加上餐點好吃,口碑不錯。 

這天本貓前往用餐的是「水相餐廳」在「台中大遠百」開的分店。不同於本店的設計,大遠百店走的是歐洲浪漫風格,純白色系的歐式傢俱給人一種高貴典雅的感覺,就像是在歐洲皇宮內用餐,不自覺的放慢走路的步調、降低說話的音量,彷彿每位客人都化身為皇室貴族。

(氣氛不錯的餐廳) 

「水相」提供歐式法義料理,菜單分為開胃菜、湯品、義大利麵、排餐主菜等升級套餐會增加麵包、沙拉和甜點。惠中店和遠百店的菜單並不相同,各有各的特色料理。(詳細菜單可見官網)

(左邊是戀夏野莓冰沙,右邊是 Ferrarelle 法拉蕊汽泡礦泉水

服務生會幫客人倒水,但這裡的「水」可不是普通水啊,是義大利進口Ferrarelle 法拉蕊汽泡礦泉水」呢!是不是給它很高級?

(歐式手工麵包)

先來歐式手工麵包,麵包會搭奶油醬以及油醋沾醬兩種。這種歐式手工麵包外表不像料理麵包那麼花俏,但卻是真材實料,紮實並且健康。

(歐式手工麵包)

麵包外皮酥脆,內部還是很柔軟,有淡淡天然的麵香,不是那種化學香精麵包,好吃。 

吃完外皮酥脆的麵包,桌面難免會掉一些麵包屑,本貓正在檢討自己的吃相時,服務員居然拿著小工具來幫本貓清桌面,把麵包屑通通掃乾淨,真是太貼心。

(開胃菜法式蜜桃燻鴨胸生菜沙拉)

這道「法式蜜桃燻鴨胸生菜沙拉」本貓很喜歡,這鴨肉燻的入味而有層次,肉質細嫩有彈性,有油脂香卻沒有油腥味,大推。

(開胃菜法式焗烤田螺佐香草堅果奶油沙司,西洋菜色的名字總是好長一串

開胃菜「法式焗烤田螺佐香草堅果奶油沙司」,嫩Q的田螺在合宜的調味下,不腥也不會油膩,也不會像一般黑胡椒加太重吃起來會有點嗆。

(普羅旺斯羅勒蕃茄清湯)

湯品的「普羅旺斯羅勒蕃茄清湯」頗有噱頭,上桌之後才倒入湯汁,在視覺上很有戲。

(佩里哥松露野菇奶油濃湯

這碗「佩里哥松露野菇奶油濃湯」雖然沒有上一道那麼有噱頭,但是味道醇厚香純,口感細緻,讓人回味,本貓喜歡。

(碳烤紐約客牛排搭深海虎斑蝦佐波爾多紅酒沙司)

登登登等!主菜上桌了。「水相」的主菜選擇不少,分為680元、780元和880元三個等級,另外還有兩種加價頂級特餐。

本貓和友人點的880元等級的「碳烤紐約客牛排搭深海虎斑蝦佐波爾多紅酒沙司」以及「炙烤羊排鑲松仁香草衣佐香蒜瑪莎拉沙司」。 

(厚片牛排)

牛排搭蝦子,海陸兩棲,味覺比單一牛排要多變化。這隻虎斑蝦很肥美,吃起來新鮮,並且烤的很好,帶著碳烤的香氣,好好吃。 

紐約客牛排很厚,厚度比一般牛排店要略厚,這裡並不需要指定熟度,除非有特疏喜好,熟度大約是四、五分熟,也就是一般紐約客最適合的熟度。

(炙烤羊排鑲松仁香草衣佐香蒜瑪莎拉沙司)

這道「炙烤羊排鑲松仁香草衣佐香蒜瑪莎拉沙司」烤的不錯,外表的香草就像披上一件綠色外衣,吃起來沒有羊騷味,也不會太油。

(炙烤羊排鑲松仁香草衣佐香蒜瑪莎拉沙司)

肉質不錯加上整體調味恰當,本貓覺得比牛排表現更好呢!

(法式鮮果奶酪)

餐後甜點是「法式鮮果奶酪」和主廚甜點乳酪蛋糕。奶酪吃起來口感有彈性,牛奶味十足香醇,並且不會太甜太膩,本貓喜歡。 

(這天的主廚甜點)

另一份乳酪蛋糕很綿密,也是香氣濃郁,很順口。甜點的表現好,會讓整體用餐感覺有加分作用,留下美好句點。 

(水相餐廳對於佐酒也頗講究)

好的法義餐廳一定要能提供好的酒佐餐,這是西洋人的餐飲文化。

未滿18歲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抹茶布蕾)

「水相」的飲料選擇也很多,冷熱都有。

(拍菜單上的下午茶甜點盤)

本店也有供應下午茶(詳見官網介紹),甜點盤看起來似乎不錯,色彩繽紛亮麗,女士們一定喜歡。

(情人節趕快訂位)

總之,「水相餐廳」的菜色有一定的水平,裝璜氣氛和服務也不錯,兩間分店各有特色,價位稍高但是也有相對的品質,是重要時刻帶重要人士前往用餐的好選擇。 

(2013/8/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