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寧住宿】W系列民宿:地點適中、生活機能完備的新式民宿 1570

金門旅遊與美食

金門縣金寧鄉盤山村14鄰下堡28號。(082)323-373

※ 本民宿有免費 Wi-Fi及免費自行車

◎ W連鎖民宿粉絲團

這次本貓去金門遊玩,住進了「W」,但是這個「W」不是台北信義區的那個「W」,而是金門下堡村在地的「W連鎖民宿」。

金門有很多單姓村,全村都是同姓的一家人,例如瓊林都姓蔡,下堡這邊則都姓翁,這「W」乃是翁的意思。

民宿主人翁銘駿才30歲出頭,曾待過美國及日本,會說英與和日語,可以接待美日客人。他的父親翁世章是專業領隊,對金門有任何旅遊問題都可以請教他,真是相當便利。他們父子都爽朗健談,讓人感受金門的人情味。

這幢螢光綠色的三層樓房子才剛整修完成當做民宿,這裡原本是金門著名的「水果餐」舊址,是相當新的民宿,設備都很新。

(隔壁古厝將來也會開放住宿) 

週遭有幾幢金門傳統閩南式古厝,目前翁老闆已經有計畫整建成民宿,所以才叫「W連鎖民宿」,屆時本民宿將有新式的樓房也有傳統的古厝可以選擇,可以滿足各種喜好。

(本民宿為登記有案合法民宿)

下堡村大致在金門島中間偏左的位置,地點適中,到金門全島各地都方便。民宿出來不遠就是金門中央幹道伯玉路二段和三段交接口,離「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很近,伯玉路沿路有很多大型伴手禮店,例如「王大夫一條根」、「馬家麵線」「聖祖貢糖」等等,要買伴手禮也很方便。此處距離最熱鬧的金城市區不遠,要去老街吃「壽記廣東粥」或「永春廣東粥」當早餐也沒問題。 

(交誼廳)

W」民宿有免費Wi-Fi,一樓有大客廳及飲水機,房間內備有沐浴衛生用品和小冰箱,門口騎樓下有休閒座位,還有兩部自行車可以免費讓客人自行使用,客人如果有需要租汽機車,主人也可以代辦,整體生活機能很完備。

(免費自行車可供房客運用)

(房間)

房間都很大間,並且因為是獨幢建築,四週都有窗戶,採光通風良好。

(房間)

(房間)

房間內都有電視、冰箱、冷氣、梳妝台衣廚等設備。

(套房)

(乾溼分離的浴廁)

(洗髮精)

浴室不但是乾溼分離,還準備了多種不同品牌不同功效的洗髮精,真是太貼心。

(夏夜晚風)

晚上回到民宿則有回到鄉間的感覺,騎樓下擺了幾張舒服的椅子,伴著夏夜晚風,讓人心情輕鬆舒暢。

(會變色的椅子)

騎樓下三張會變色的椅子,在夜裡不時變換各種顏色,頗有浪漫氛圍。晚上睡覺也很安靜。

(會變色的椅子)

(躺上去就不想下來)

金門人大多樸實好客,加上金門的治安很好,家家戶戶外出都不太需要鎖門。真正做到「外戶而不閉」(禮運大同篇),不但令人稱羨,也是相當適合渡假慢活的地方。

各位如果有到金門旅遊的計劃,可以考慮「W連鎖民宿」。 

貓大爺金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小金門(烈嶼鄉)自由行特輯

貓大爺大膽島一日遊特輯

貓大爺金門十大必吃美食特輯

(2013/7/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