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新月梧桐國美店:米其林必比登,美術園道氣質江浙菜餐廳(上海灘風雲主題派對)4307 (推薦)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23號。(04) 2378-3181

新月餐飲集團官網 

11:30~14:0017:30~21:00

※ 一樓附設餐酒館,吧台服務時間18:00~22:00

◎ 新月餐酒館FBhttps://www.facebook.com/1924speakeasy/

(現場演唱與活動訊息公布在此粉絲頁)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貓小爺推薦】

(本貓即興清唱一曲"上海灘")

無論是「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夜上海"歌詞)的紙醉金迷,還是「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不休」("上海灘"歌詞)的懷舊風情,上海30年代的風華魅力永遠深植人心。位在台中市「美術園道」上的「新月梧桐」餐廳,正重現著這份濃郁的上海風情。

(新月梧桐是一整幢建築,1~3樓為餐廳)

2000年成立的新月梧桐」餐廳,"新月"取自詩人徐志摩與胡適、梁實秋等人在1923年共同創立「新月社」文學團體,而梧桐樹正是上海舊法國租界道路的景觀特色。2020年得到《米其林指南》的「必比登推介」


(門廳櫃台)

「新月梧桐」是幢三層樓的餐廳,裝璜復古,隨處可見老照片與老時鐘,配上老歌的旋律,讓人真有回到上世紀20~30年代上海灘的錯覺。

(一樓附設酒吧)

1924 Speakeasy 

(二樓,濃郁的上海懷舊風情)

餐點以江浙菜為主軸,也搭配一些台灣受歡迎的菜色與創意料理「新月梧桐」料理特色是講究健康概念,不僅選用好食材並且不加味精,客人可以安心食用。


(三樓空間較大,適合舉辦活動、尾牙等)

2020/9/19 上海灘風雲主題派對餐酒會】

「新月梧桐」餐廳大約每季會舉辦一次活動,活動內容不拘,會事先公佈在官網上,名額有限。


(賓客都盛裝打扮來參加)

這回本貓參加的是「上海灘風雲主題派對」餐酒會,Dress code當然是上海風裝扮,賓客們都很認真打扮,很有氣氛呢!

(上海蔥鴨腿)

主題活動多半是餐會或餐酒會的形式,這是在「上海灘風雲」派對上吃到的上海式滷鴨腿,鴨肉肥嫩,醬汁很入味,好吃!

(樂團現場表演)

主題派對都會邀請樂團來表演,也邀請賓客一起同歡,氣氛好嗨,欲罷不能!

(欲罷不能的主題派對)

主題派對的資訊會先公布在粉絲頁上,名額有限(大約50名),想參加就要趕快報名喔!

(冷盤拼盤:梅醋蕃茄釀、燻魚、海蜇、醉雞)

「梅醋蕃茄釀」是店家自豪的料理,是以聖女小番茄去皮,用梅醋浸漬,非常開胃又具特色。另外像醉雞燻魚都是常見的江浙冷盤菜色


(蔥㸆鯽魚)

冷盤蔥㸆鯽魚道本貓喜愛的功夫菜,這家做得不錯!

(干煸玉筍尖)

這道筊白筍很好吃,口感鮮脆,底下炸酸菜有香氣但不油膩,清爽開胃。

(油爆蝦)

這道油爆蝦是上海菜,上海人愛吃河鮮少吃海鮮,但台灣人愛吃海鮮,所以這道菜到了台灣就換成體型較大的蝦子了。這道油爆蝦做的不錯,整隻蝦都爆的酥酥脆脆,連殼都可以吃而且不油膩。

(虎掌燴烏蔘)

現代的虎掌都是用豬腳代替,配上大海中高營養的海蔘,充滿膠質啊!

(新月東坡肉)

「新月東坡肉」是將五花肉烤炸後再紅燒,淋上醬汁,吃起來口感柔軟又香濃,這道菜幾乎是上海菜必備的,也是店家推薦的料理。

(清蒸鱸魚)

這鱸魚沒有土味,肉質鮮彈,只有新鮮的魚才敢做清蒸。

(麻油松阪豬油飯)

一般台式油飯喜加肉絲、蝦米、香菇等,店家卻使用松阪豬肉部位,口感脆彈,還以麻油調味,帶有暖補的風味。另外人蔘雞湯當然也是補身養氣。

(雪菜百頁,220)

雪菜百頁是江浙名菜,百頁豆腐軟嫩中帶軔,搭配雪菜及毛豆,清爽。

(新月人蔘雞湯)

總之「新月梧桐」的用餐環境舒適有復古氛圍,菜色實在不花俏,價錢合理,服務親切。地處台中美術園道商圈,享有中央公園綠地,這景觀在台灣少見,是非常棒的生活環境!若到台中市用餐,本貓強力推薦一定要到此一遊啊!

(京華煙雲主打北方菜)

就在同一段街道,有三家店是同屬新月集團所有,其它分別是「京華煙雲」(北方菜)、「新月廚藝學苑」(原吉凡尼的花園,西餐與私廚),每一間都有特別的裝璜設計,好有氣質好有Feel喔!無論把妹、洽商、家庭聚餐、朋友歡聚都很合適。

(新月廚藝學苑門面)


(新月廚藝學苑仍保留部份吉凡尼的花園餐點)

1924 Speakeasy 

 

【台中美食】

俺達の肉屋(燒肉)【米其林1星】

与玥樓頂級粵菜

小樂沐法式餐廳

京華煙雲(北方菜)

新月梧桐國美店

陸園(江浙菜)

沁園春(江浙菜)

滬舍餘味(湯包)

膳馨民間創作料理(台菜)

馨苑小料理(台菜)

富狀元豬腳

富鼎旺豬腳

范記金之園(排骨飯)

可口牛肉麵

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

台中第二市場嵐肉燥

台中肉員

陳明統爌肉飯

鮮魚鱻蝦仁飯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中美總堂

台中Coffee Stopover咖啡館

【台中住宿】

台中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

台中雲河概念旅館

(2020/9/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