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 職棒熱潮再現 —- 與象漾女孩及藍妹啤酒一起為職棒加油 1534

美食活動

新北市新莊區和興街66號。(02)2998 1382

這天本貓來到新莊棒球場看中職比賽了!

(今天是統一獅戰兄弟象隊,新莊球場是兄弟象的主場) 

話說真的好多年沒有進球場看球了,但是今年職棒大回春,人氣強強滾,看到這麼多球迷「熱情奔放、創意無限」(電影《功夫足球》中醬爆的台詞),引起本貓心中的一團火!沉寂許久的棒球魂再度燃起,於是和朋友一起相約進場啦!

(比賽傍晚開打)

這次來看比賽,既新鮮又懷舊,也為球迷們的熱情感動。這週六傍晚的比賽,總共有8124名觀眾進場,內野幾乎全滿,好熱鬧。真的希望球員們認真打球,不怕沒有球迷來挺你們的!

(兄弟象啦啦隊「象漾女孩」熱舞)

比賽前先來一段兄弟象啦啦隊「象漾女孩」的熱舞唄!

(熱情的象迷)

本貓以前很喜歡棒球,大學體育課還被推出當投手,右投右打,習慣用高肩投法,擅常外角曲球,還會一點低肩側投。(其實沒有很強啦!只是因為本貓控球比較準,大家讓我投,以免球亂亂飛,沒人敢上打擊區和蹲捕手,XD

(獅隊這邊也是快坐滿)

台灣球迷的加油方式千奇百怪,除了加油棒、小喇叭和喊口號,還有我國獨特的鑼鼓陣,比起日美職棒更豐富熱鬧啊!這一定要到現場才能充份感受喔!

(象迷加油團,可以看到兄弟象的吉祥物愛樂芬帶著象漾女孩加油)

(球場裡有販售各種職棒周邊產品)

本貓發現喔,來球場的觀眾有很多是年輕的咩也!這是好現象,看棒球絕對不是男生的專利,而是男女老少都合適的全民娛樂。

(球場裡像個小夜市)

因為比賽是傍晚 17:05 開打,數千名球迷們幾乎都是在場內買晚餐,場內攤商的生意都不錯。

(夏天看球賽,飲料實在太重要了,生意好到爆!)

(加油的器具不可少,這是最新式的加油笛,150元)

(德國藍妹啤酒免費試喝)

本貓坐在中央一區欣賞這場比賽,這天本區有「藍妹啤酒」贊助,啤酒無限暢飲耶!其他球迷進場後也可以免費試飲。

※ 喝酒不開車,酒醉不打人,18歲以下請勿飲酒


(藍妹啤酒免費試喝)

(藍妹啤酒免費試喝)

(藍妹啤酒免費試喝)

「藍妹啤酒」喝起來很順,不會苦澀,夏天看球賽可以配冰涼的啤酒真是超讚!

(象漾女孩)

「象漾女孩」是兄弟象隊今年才成立的正妹啦啦隊,以前都妹有,只有「大帥」會跳出來脫到剩內褲帶大家喊加油!(年輕球迷如果沒看過大帥加油真是太可惜,好懷念那口號:銼起來!X呀X呀!)

(國旗鋼鐵人也跑來喝藍妹啤酒)

(乾杯啦!)

(象漾女孩充滿青春活力) 

這四位「象漾女孩」充滿青春活力,健康陽光又很努力呢!大家給他們拍拍手! 

(統一對兄弟)

當然,我們來球場是看球不是看妹。比賽開始啦!Play Ball

(統一獅派出洋投馬卡龍)

(兄弟象先馳得點)

一局下兄弟象張正偉擊出一壘安打,再靠統一獅隊投手馬卡龍暴投進佔二壘,周思齊適時擊出一壘安打,象隊先馳得點,10領先,象迷這時好開薰。

(統一獅潘武雄擊出全壘打可以抱著吉祥物小獅子)

四局上獅隊首棒打者潘武雄在兩好三壞球的情況下,一棒將球轟出左外野邊界的陽春全壘打,獅迷超 High

(裁判向統一獅解釋為何全壘打不算)

但是兄弟象抗議後,裁判看過電視重播畫面判定為界外球,全壘打不算!真可惜啊! 

(男子漢的對決)

但是潘武雄還是獲得四壞球保送,下一棒張泰山擊出一壘安打,再來高國慶一支右外野高飛犧牲打球,隨後鄧志偉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獅隊扳成一比一平手。

(打完前五局一比一平手)

原本雙方僵持一比一,但是六局上,象隊換下先發投手陳鴻文,換上邱俊瑋中繼,獅隊突然一輪猛攻,這個半局就打出9支安打!黃衫軍換了3位投手都阻擋不了攻勢。加上象隊投手奉送3次四壞球保送,以及右外野手張正偉暴傳回本壘,獅隊一口氣灌進9分!101領先。


(第六局的關鍵球)

這一局打了好久啊!獅迷樂翻天,各種加油方式都出籠了。

(超大旗子揮舞加油也是場中必有的一部份)


(獅迷加油)

(兄弟連番換投手還是止不住獅隊狂打)

(獅迷嗨翻天了!)

(第六局誇張的比分)

對象迷來說真是地獄般慘烈的一局啊!但是象迷還是沒有放棄為象隊加油打氣,這就是台灣球迷可愛的地方。

(永不放棄就是棒球的精神)

6局下兄弟追回1分,但獅隊8局上靠著郭俊佑轟出兩分彈再添2分,統一獅終場以122贏了兄弟象,恭喜統一獅隊。

(終場的計分板,可怕的第六局)

兄弟其實也擊出10支安打,只是攻勢分散了。

(郭俊佑獲得單場 MVP)

今天獅隊郭俊佑3打數擊出2支安打,包括一發兩分砲,打下4分打點,另外獲得2次四壞球保送,獲選單場 MVP 最有價值球員。

(棒球是團隊作戰,有狀況大家聚集在投手丘討論一下) 

比賽一定有勝有負,球是圓的,只要大家努力都有機會獲勝,勝不驕敗不餒,運動場上的精神最重要。球員認真打球,球迷就會報以掌聲。那些威脅利誘球員打假球的人真是罪該萬死啊!

(電視轉播的攝影大哥很辛苦) 

本貓和各位講,球賽的氣氛一定要到現場才能完全感受啊!這真的不是在家裡看電視和看網站能感受到的。尤其台灣職棒的加油方式創意奔放,熱情又好笑。進球場大聲和大家一起嘶吼吶喊,很舒壓又有趣啊!平常那有機會這樣大吼大叫呢! 

(好熱啊!)

只是台灣的球場硬體設備都不好,座位窄小而且好悶熱啊!加上還要加油吶喊,一場看下來真的是汗流浹背,需要不斷補充水份。

(還有噴乾冰幫大家清涼一下的服務)

(藍妹啤酒與贈送的充氣加油鎚,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幸好有冰涼的藍妹啤酒解救本貓,本貓喝了兩罐柳!看棒球配啤酒真是很搭啊,微醺之後加油更 High  

(新莊棒球場的硬體差強人意)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現在這個時代也只有棒球才能將全民團結在一起了。但是台灣到現在還是沒有一座國際級的巨蛋棒球場,這真是讓國人很丟臉又痛心的事!

(新莊球場沒有牛棚,球員只能在場邊熱身,設計球場的人根本不懂棒球!唉~)

球場不能防日曬雨淋,球員連個熱身投球的牛棚都沒有,只能在場邊練投。不只球員揮汗,球迷看球賽也很辛苦啊!(唉,談到政治就讓人失望,還是來看正妹卡實在) 

(統一獅的專屬加油方式,吹氣球揮舞並且要對手漏氣)

(球團的專屬巴士) 

棒球是很棒的全民運動。朋友、情侶還是全家大小一起來看球,享受吶喊與汗水的感動,留下難忘的回憶。無論是不是棒球迷,都可以到棒球場欣賞球賽,看門道或看熱鬧一樣都好玩呢!

(好樣的象漾女孩。職棒加油!台灣棒球加油!)

今年有球迷熱情的支持,希望球團都能賺錢,回饋給球迷更棒的比賽,也希望台灣棒球在世界棒壇上能有更好的成績。(展元名言:我好想贏韓國隊啊!)然後政府不要再混了,多建幾座國際標準棒球場給大家吧!

(2013/6/16)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