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活動】六堆釀豆油伯料理教室:名廚駱進漢的美味體驗 1533

美食活動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8號8樓。(02)2731-8806。 

追尋美味,其實追的是名廚而不是餐廳。名廚在那裡,美味就在那裡。

這天本貓來到位在忠孝東路 SOGO 對面的「手邑生活創作空間」,參加一場名廚駱進漢的廚藝教室,為的就是一嚐這位大師的好手藝。

(手邑生活創作空間環境很好)

「手邑生活創作空間」是一間料理教室,環境相當不錯,也經常舉辦美食教學相關活動。

(駱師傅是知名料理達人)

駱師傅經常上各美食節目展現廚藝,也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得到冠軍。駱師傅本人相當親切,解說做菜的步驟也條理清楚。駱師傅也不時表現幽默的一面,還說自己身材胖胖的,但是很靈活,是廚師界的洪金寶。

(這天料理教室來了很多婆婆媽媽,大家來向駱師傅學廚藝)

駱師傅提到近來的食品安全風暴,雖然讓大家心驚,但是國人食品安全的意識提高了、檢驗也更嚴格了,對將來也是一件好事。駱師傅也向大家推薦「豆油伯」系列醬油,因為「豆油伯」堅持傳統釀造,不使用基因改造豆子不是化學醬油,並且不含化學添加物,吃的健康安心。

(豆油伯系列醬油)

接下來駱師傅就示範三道大家可以在家裡輕鬆做的好吃料理。

【第一道菜:新式蒼蠅頭】

「蒼蠅頭」是一道開胃下飯的菜,原料是豬絞肉、韭菜、辣椒、蒜等,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再加一點花椒。

(原來藍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吐舌頭這一招,駱師傅也會!)

駱師傅說切韭菜的時後從尾開始切,但是切到後面細的部份時,長度讓它長一點,這樣炒起來比較會平均。另外再把辣椒和蒜末切好待命。 

(駱師傅講解豬絞肉)

駱師傅說豬絞肉要挑大概肥瘦比例3比7的豬肉,並請店家絞兩次會比較細緻。以前大家都以為做「蒼蠅頭」的豬肉要先醃過,但駱師傅說其實不必醃,台灣豬肉的品質很好,直接下鍋就會釋放天然的油脂,鍋裡也不必加什麼油。

(炒絞肉)

絞肉炒到顏色變白即可。這時將辣椒及蒜末加入鍋內爆香。以往大家以為要在炒肉之前先爆香,其實可以不必,而且直接用豬肉釋出的油脂爆香即可。

(加入醬油)

爆香後香氣四溢,這時「豆油伯缸底醬油」登場了。駱師傅提醒大家,加醬油時要從鍋邊遶圈加,這樣比較會均勻,並不是從中間胡亂加一通。「豆油伯」的香氣足,不必再加糖或味精調味。另外可再加一點「豆油伯黑豆豉」讓這道菜更香。


(氣定神閒)

(加入韭菜翻炒)

然後加入韭菜翻炒,只要炒一會兒工夫就好了。最後要起鍋前,可以再加一點「豆油伯」增添色香味,這樣一道好菜只消幾分鐘就做好了,超快的!

(蒼蠅頭完成品)

現場試吃是直接用羅蔓生菜包著「蒼蠅頭」吃,吃起來真是鮮香爽脆,「豆油伯」發揮提味的作用,但是完全不死鹹,口感與味覺都很融洽,好好吃喔! 

【第二道菜:檸檬醬燒雞腿排】

(示範檸檬醬燒雞腿排)

第二道菜要做的是「檸檬醬燒雞腿排」,也是一道適合夏天的簡單菜色。雞腿肉是使用一般超市可以買到的「黃金雞」,加上蒜頭、洋蔥、檸檬

(駱師傅講解)

台灣有很多廚師都很棒,但是能一邊做菜一邊講解的可就不多了,除了阿基師,駱師傅也不錯呢!

(煎雞腿排)

將雞肉塊切成適當大小後擺在鍋底,有皮的面向下。鍋裡不必先放油,使用雞肉自然的油脂即可。加入醬油時要從鍋邊慢慢倒入。

(將雞肉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檸檬醬燒雞腿排完成品)

這天做好的「檸檬醬燒雞腿排」是搭配歐式麵包切片來吃,有點西班牙「Tapas」的感覺。吃起來雞肉好鮮嫩,「豆油伯」香而不搶味,檸檬汁帶點微酸,特別適合夏天啊! 

【第三道菜:醋溜石斑魚】

(龍膽石斑魚)

第三道菜更不得了,主辦單位提供了高級的龍膽石斑魚,今天真有口福啊!一般在家裡做這道菜時可以用去骨的鯛魚、鱸魚或鯖魚,另外準備一些彩椒類。

(將彩椒切成丁,魚片切片)

(魚片放進鍋中悶煎)

煎魚時需要放一點油,但今天可以直接用剛才煎雞肉的油。如同阿基師常說的:「少油少鹽多健康!」

(加入豆油伯的缸底醬油,一樣沿著邊邊加)

(大師出手果然不凡)

(用豆油伯的醬油和手工水果淳做醬汁)

(醬汁加入彩椒,然後再加入剛煎好的魚塊)

其實魚塊不必裹粉,直接煎也不錯。

(醋溜石斑魚完成品) 

龍膽石斑肉質細緻當然不在話下,但更重要的是駱師傅的醬汁做的好,酸溜酸溜又不會死鹹,比本貓在高檔餐廳裡吃到的龍膽石斑更勝一籌吶!

(在後方幫大家裝盤的是駱師傅的老婆,果然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偉大的女人)

(駱師傅有大師風範)

看駱師傅做菜氣定神閒輕鬆愉快!食材及調味料就簡單幾樣而已,好像做菜並不是那麼難耶,三兩下三道精彩的菜就做好了,而且超好吃,看的連本貓都想下廚了呢!

(豆油伯出品的好醬油)

要做好料理,除了要有好廚藝和好廚具之外,好的調味料也很重要。「豆油伯」系列產品天然健康又香醇美味,真是家庭廚房必備的好幫手!

(2013/6/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