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象山站美食】台北鳥喜 Toriki :東京米其林1星台北分店,本格派雞肉串燒店,香嫩多汁讓人難忘的雞懷石套餐 4305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1樓。(02)2723-2288

Neo19商場1樓)

12:30~14:3018:00~22:30

包廂12人,吧台10

午間有商業午餐(位子少宜訂位)

晚餐一定要訂位,晚餐有套餐也可單點

台灣限定雞懷石套餐1200元,10/1正式開賣,僅晚間供應

【米其林入選】


(Neo19商場)

在台北信義區「Neo19商場」內有一家「台北鳥喜」(produced by Toriki とり喜)餐廳,它是日本東京連續10年得到「米其林1星」的「とり喜(TORIKI)」在台北的分店。


(店門)

「台北鳥喜」位在「Neo19商場」後方,空間不大。裝潢完全走日本風格,室外室內就像是到了日本一樣。


(店內吧台)

店內坐位很少,只有10個吧台坐位與12個包廂坐位。因為位子不多,晚間是完全預約制,中午最好也先預約以免吃不到。


(包廂坐位,有兩桌)

「鳥喜」是一間「燒鳥專門店」,「燒鳥」在日文的意思是雞肉串燒之意,「鳥喜」只賣雞肉串燒一種肉類食材,是一家「純燒鳥店」,會搭配一些蔬果。所以這邊不會有牛肉、豬肉或其它肉類食材出現,「鳥喜」並不是串燒居酒屋,請大家要先有這樣的認知。


(午間套餐)

「鳥喜」午間有商業午餐也有串燒,晚上就是純預約制套餐。商業午餐有三種,以這樣高品質的店、又位在信義區,價錢並不貴呢!晚上套餐為1200元,也可以單點。


(左起蔡宗倫副主廚、陳育安主廚、愛吃的本貓)

「鳥喜」是一家很講究職人精神的日本「燒鳥專門店」,堅持只使用雞肉一種肉類食材,研發雞肉串燒的各種變化、追求雞肉美味的可能性。林主廚和蔡副主廚兩位都曾赴日本「鳥喜」習藝,由社長親自教導,確保和本店是一樣的品質。

 

(各種餐點)

「鳥喜」講求以細緻的日式分解手法,將一隻雞分切至25個部位,再根據食材差異使用圓籤、砲籤等5種不同串籤。大多使用鹽燒,少許使用醬燒,以表現食材本身的新鮮美味為主,僅做適度調味,走高雅清爽風格。


(陳主廚在烤串燒)

「鳥喜」使用備長炭來烤,藉由備長碳擁有遠紅外線的高溫穿透力來使食材完整受熱,而且因為高溫,可以縮短烤的時間,讓雞肉的肉汁水份不會流失。「鳥喜」的串燒每一種吃起來都超多汁Juicy,這正是和一般串燒居酒屋等級不同的地方。


(廚師拿著日本特製的扇子)

碳烤過程中師傅不斷以特製的紙扇來調整火侯,減少明火接觸食材,也能降低油脂滴落木炭產生白煙影響風味。廚房並使用下吸式的抽油煙機,減少油煙往上飄,客人吃完也不會全身都是煙味,大家都知道你剛剛吃了串燒。


(小菜)

店家會先送上一杯烏龍茶(夏天是涼的),漬蘿蔔及蘿蔔泥。小菜主要是清口,轉換一下,就像吃壽司一樣。漬蘿蔔很好吃,吃完還可以跟廚師要。


(和風沙拉)

新推出的「台灣限定おまかせ雞懷石套餐」,以燒鳥為主軸,提供經典部位、珍稀部位,以及蔬菜混搭出共9串的燒鳥組合,並於燒鳥料理之間提供沙拉、漬物、小缽、湯品與甜點,套餐價格為1,200元,僅於晚間時段供應。

(今晚的食材)

「鳥喜」選用高海拔精緻放養的「岩生・馥桂」雞,油脂豐富純淨、肉質Q彈不顯老。


(山葵里肌)

經典招牌是半熟的山葵里肌。只有極佳的雞肉才可以做半生食,不用烤到全熟。外觀有點白色,切開來可以看到內層還是漂亮的粉嫩色。


(粉嫩嫩的山葵里肌)

吃起來外彈內嫩,僅用一點芥末提味,可以吃到雞肉的細緻、鮮美與柔軟,來店必吃啊。


(雞首肉)

雞首肉是將雞脖子去骨、去皮,再細分為上下兩條,一串要用掉兩隻雞的脖子。因為帶有筋的部位,需經驗豐富才能串起,烤後油脂豐富、備長炭的炭烤香氣濃郁,開胃下酒。


(柴魚出汁茄子)

在雞肉串燒中間會出一些烤時蔬來調和。茄子使用日本「鳥喜」特調的柴魚醬油醬烤,風味微微鹹香卻很高雅不濁。


(手羽先)

手羽先是雞的二節翅,將雞翅切開攤平,並在骨頭關節處斷筋,然後用備長炭烤。


(手羽先骨肉分離完成)

烤得外酥內嫩,吃的時候可以用手撥去骨頭,剩下就可以大口吃肉。可以請廚師幫你去骨。這道料理完全表現出雞翅部位的彈嫩多汁。


(雞肉丸)

雞肉丸外觀很緊實,吃起來確很多汁軟彈,雞肉泥裡加了紫蘇增加香氣,還加了一些很細的雞軟骨進去增加口感。


(胡麻龍鬚菜)

美味濃郁的胡麻醬配上青脆的龍鬚菜,是個美味的組合。


(翅肩肉)

翅肩肉為雞胸和雞翅連結的部位,皮厚帶筋,為了揮舞翅膀,這部位緊實有力,烤起來依舊保有肉汁,美味!

(雞腿肉與秋葵)

雞腿肉的彈嫩多汁就不必多言,日本人很愛的秋葵烤起來也清脆,保水性佳是備長炭燒烤的優勢!


(膝蓋肉)

同時具有雞腿肉、雞皮軟骨、筋的膝蓋肉,以S型的串法平均受熱碳烤,帶皮的部分具有炭香,最下層的肉質則帶有軟骨,是串鮮嫩與Q彈兼具,一次吃得到四種不同口感,請收下本貓的膝蓋,建議必吃啊!


(雞蠔肉)

雞腿骨凹槽下的兩塊肉,肉質非常緊彈,被法國人稱是"傻瓜才不要吃",要得!


(烤小番茄)

烤小番茄烤的很漂亮,表皮沒有脫水乾癟,吃起來還是溫熱多汁!

(桃子果實酒)

「鳥喜」有供應日本清酒或果實酒,搭配雞肉串燒相當合適。本貓喜歡這支桃子酒,好像果汁一樣香甜好喝啊!(本貓愛甜酒)使用的酒杯也很特別,底部像個陀螺。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桌上備有一些調味料,但是食材好,調味越簡單越好)

總之,「台北鳥喜」選用一流的雞肉、分切成25種部位、搭配備長炭的火力及香氣,將雞肉串燒發揮到極緻。只使用鹽燒及醬燒兩種烤法,整體調味高雅清爽,能表現雞肉的原味又能保持肉汁水份不流失。不像串燒居酒屋走重口味的路線(希望你多喝點酒)。雖然沒有其它肉類食材,卻不會讓人感到單調,而是期待下一道帶來的驚喜。喜歡雞肉串燒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保持東京原汁原味的「鳥喜」串燒。

貓大爺精選信義區百貨商圈美食特輯

(2020/9/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