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美食】RKZ 咖啡館:鬧中取靜紐約街頭風藝術空間 150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542F(02)2370-3350

營業時間:週日~週二13:00-22:00週三~週六延長至凌晨02:00

◎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ankingzoo 

在西門町繁華的西寧南路和峨眉街交會處,意外發現有間鬧中取靜的咖啡廳:「Ranking Zoo」(RKZ)。 

(樓下入口的小看板)

它位在二樓,經過樓下要注意一下樓梯口的小看板。

(走上樓梯發現另一個世界)

上樓後會發現,這裡的裝潢佈置很有個性,也很有紐約風街頭藝術氣息,牆上還有一些藝術品,整體來說頗為別致。 

(二樓門口)

(塗鴉器材)

(本店的精神)

(店內空間)

二樓的空間分成兩區,一邊是安靜的區域,可以看書喝咖啡。

(店內空間)

(很好拍照)

(牆上的攝影作品)

牆上有些藝術品與攝影作品,老闆說這是他和朋友先前策展的攝影比賽,會不定期更換。 

(攝影作品)

(DJ 混音器)

看到這個DJ混音器,本貓好奇的問老闆,原來老闆真的學過DJ,本身是舞蹈老師,擅長 HipHop 街舞呢!

(飛鏢區)

另一區有電子式飛鏢機,可以來比一場。

(飛鏢區的窗戶) 

大窗戶面對的是熱鬧的西門町,可以看著霓虹燈與過往的路人。其實這樣也不錯,當飛鏢區在熱鬧時也不太會吵到另一區。

(有投幣式遊戲機) 

(桌上的燭光其實不是真的蠟燭,而是電燈,底下裝電池,頗別緻)

這間咖啡館雖然空間不算大卻很好拍照啊!當然,能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悠閒時光更棒啊!

(廚房)

(菜單) 

RKZ」可以用餐也可以喝飲料,熱食餐點、點心、咖啡、各式茶飲、調酒,餐點偏向美式,價格以西門町來看算是一般。「RKZ」營業時間很晚,像個小夜店,可以到這邊喝個小酒玩飛鏢。

(凱撒沙拉,180元,很大一盤)

本店的「凱撒沙拉」相當不錯,不僅很大一盤,上面還是用新鮮的火腿而不是乾火腿碎屑。吃起來蔬菜鮮脆,瀝水也做的不錯,盤底不會過濕一片,吃起來很過癮。 

(蒜片辣椒培根義大利麵,240)

「蒜片辣椒培根義大利麵」,麵條蠻軔的,帶點辣味,辣度可以和廚師講你喜歡的辣度。培根和沙拉一樣都很好吃,但麵條稍油了些。 

(義式奶油海鮮燉飯,280)

「義式奶油海鮮燉飯」做法比較獨特,我們一般看到的都是黃白色奶油的做法,但是本店的燉飯外觀看起來像油飯,不過裡面的海鮮料該有的都沒有少。 

(墨西哥脆餅,150)

「墨西哥脆餅」也做的挺特別,它並不是一般的玉米片或洋芋片的脆片口感,而是炸過的麵餅,有點像蔥油餅了。配上店家自調的莎莎醬,熱熱吃起來也充滿麵香,但是吃多了會有點油膩就是了,一大盤比較適合大家分著吃。 

(咖啡館當然有咖啡)

本店的咖啡種類不算多,但卻是店家自己烘的豆子,蠻香醇的。

(熱帶水果茶,160元,不錯喝,不會過甜) 

(本店的馬克杯印有店名) 

總之,「RKZ」的老闆熱愛舞蹈、攝影與藝術。他的小咖啡店也顯露出這樣的氣息風格,在喧鬧的西門町中有種抽離的感覺。可以在此靜靜的享受一個下午,也可以深夜來這裡和老闆喝個調酒比個飛鏢。對本貓來說,這種有個性的小店還是比連鎖咖啡店迷人多了。年輕人有創業的理想不容易,加油吧!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1:西門町美食

(2013/5/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桶子葉
    2013-05-30 at 08:59

    哇~~ 餐點內容好豐富!
    好想吃義大利麵和menu裡頭的紅豆鬆餅 

  • Reply
    貓大爺
    2013-05-30 at 21:58

    誰叫你不跟 噗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