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象山站美食】新葡苑信義店:廣東菜與港式飲茶連鎖餐廳 150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山區松壽路96樓。(02)2758-1889

(新光三越百貨A9店)

(加10%服務費)

「新葡苑」餐廳的前身是位於信義路與新生南路口附近的「葡苑港式海鮮酒樓」,成立於1990年,當時以廣東海鮮與港式飲茶為主,也有辦婚宴,口碑不錯。後來轉型取名「新葡苑」。「葡吉小廚」(包子點心)與「龍滕」(川菜)是關係企業。

(位於新光三越A9的6樓)

「新葡苑」有上海菜與廣東菜兩大菜系,目前全台有七家分店,在日本與中國也有分店,每家店各有不同菜色。本貓去的是位在「新光三越A9」的信義店,這間店以廣東菜與港式飲茶為主。 

「新葡苑」大都走百貨公司路線,從裝璜及餐具都有講究,用餐的空間及氣氛不錯。信義店下午有下午茶時段,平日假日不同,可見官網。

(金針雲耳悶豆腐煲,280元) 

本店的菜色很多,大菜也不少,如「臘味煲仔飯」、「掛爐燒鴨」、「小棠菜窩蝦餅」都是店家自信的菜色。不過這天只有兩人用餐,只能點些小菜嚐鮮。 

來個「金針雲耳悶豆腐煲」唄,裡頭雖然是素料,還有養生的雲耳和紅棗,但是口味調的好吃,豆腐吸收了多種湯汁也鮮嫩。

(金屋藏嬌,100元)

本貓頗愛港式點心,自然要點上幾盤。最驚豔的是這道「金屋藏嬌」,光看名字就讓人心動(咦?我在想啥呢?),外皮是用南瓜粉去做的,南瓜又稱金瓜,炸的顏色金黃漂亮,裡面是如流沙包一般膏狀的蛋黃餡,好看好吃不油膩!這道點心一定要趁熱吃,並且小心內餡燙口。 

這「金屋藏嬌」在別家店很少見到,又非常好吃,建議到「新葡苑」必點。 

(蘿蔔糕,90元)

「蘿蔔糕」是很普遍的港點,本店算是中規中矩。

(蝦仁腸粉,160元)

本店的「蝦仁腸粉」,外皮白嫩,裡頭包的蝦仁也大顆。不過本貓比較不喜歡在蝦仁上還有裹一層粉的做法,吃起來口感滑滑怪怪的。本貓喜歡的腸粉,像是「朝桂」或是「老友記」的都很棒。

(培根高麗菜,260元) 

在外吃飯,大魚大肉之外也別忘了要點蔬菜類均衡一下。本店的「培根高麗菜」做的不錯,培根鹹香配上清脆的高麗菜,清爽不油。

(金針雲耳悶豆腐煲

總之,本貓感覺「新葡苑」是有幾下手藝的,一般菜餚中規中矩,水準之上,「金屋藏嬌」讓人驚豔,也希望有機會嚐嚐本店的招牌大菜。但是分店開的多,會讓人擔心師傅之間水平有差異。另外本店的價位也算中上,畢竟是百貨公司路線,但是用餐環境不錯,宴客可以考慮。

(2013/5/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